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进军亚洲铸就高坛里程碑 众球星大表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月,世界排名第二的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宣布将于今年11月来到上海,首次与自己的宿敌--世界头号球手老虎伍兹(Tiger Woods)在亚洲赛场上进行对决。这无疑将人们对首届“世锦赛—汇丰冠军赛”(WGC-HSBC Champions)能否成为高尔夫球坛又一里程碑的疑虑一扫而空。

  本届汇丰冠军赛的世界级参赛阵容还新增了亚洲首位大满贯得主梁容银(Yang Yong-Eun)。作为唯一一位赢得“汇丰冠军赛”的亚洲人,梁容银的参赛更加让人意识到2009年必将因为亚洲高尔夫登上世界舞台而载入史册。

  另一位确认前来佘山参赛的三项大满贯得主帕德里克-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表示:“这可以说是一个里程碑。”

  这位2007年及2008年英国公开赛(Open Championship)冠军坚定地认为: “当我们在十年后回顾并谈论起高尔夫运动在亚洲的发展和其在亚洲的全球化进程时,我们一定会激动地提到这一年的‘汇丰冠军赛’。”

  这些观点得到了年仅19岁的天才球手李真明(Danny Lee)的支持,几乎可以肯定他将成为亚洲首项世锦赛赛事中最年轻的参赛选手。

  这位生于韩国的新西兰籍新星,今年年初以业余选手的身份在珀斯夺得尊尼获加精英赛(Johnnie Walker Classic)冠军,成为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选手,早早预定了前往上海参赛的入场券,他说:“这会是高尔夫运动发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刻。”

  “这是一项重要赛事,其意义非同一般。”

  在力夺日巡赛2008年日本系列赛JT杯(Golf Nippon Series JT Cup)冠军头衔后,晋级佘山的著名印度球手杰夫-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赞同道:“毫无疑问,这将成为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首届‘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在中国的举办,充分说明了高尔夫在亚洲的巨大影响力,而现在全世界已经认识到这一点,这正是世锦赛进驻中国的缘由。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真可谓迅速,越来越多的球迷来到现场观摩比赛,赛场气氛格外热烈。我们可以确信,今后几年中,这项运动将继续蓬勃发展。” 37岁的米哈辛说道。他去年曾在三项不同巡回赛中取得胜利,这充分验证了高尔夫运动日渐显著的全球性。

  与此同时,前美国公开赛(US Open)冠军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则认为世锦赛进军中国对于整个高尔夫行业同样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他指出,亚洲市场的巨大潜力令这项运动目前的成就相形见拙。

  这位现年 32岁的澳洲球员赢得了今年的埃森哲比洞赛(WGC-Accenture Match Play Championship)锦标,收获近四个赛季的第三座世锦赛冠军奖杯,他表示:“‘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会比球员锦标赛(Players Champions)以及其它任何在美国举办的大型赛事拥有更多的观众。这对于我们来说难以理解,但这就是事实,这是由‘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所在时区的庞大人口所促成的。”

  “高尔夫能够在中国受到巨大的关注是非常不错的事情,对于中国的球迷来说,他们能够时常看到伍兹、米克尔森、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雷铁夫-古森(Retief Goosen)等球星,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这样才能推动高尔夫运动在中国不断发展。 高尔夫运动足以在全球范围内发展成长,毫无疑问我们向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

  那些通常仅在美国国内打比赛的球手们,也几乎全体一致地支持这项自2006年以来首次移师到美国之外举行的世锦赛赛事。

  “我们应该到世界各地参赛,尤其是美国球员。 打了这么多年美巡赛,我们或许被宠坏了,而这就是我们需要面对的情况,” 今年5月赢得美巡赛惊恐山谷锦标赛(Quail Hollow Championship)冠军的肖恩-奥海尔(Sean O’Hair)这样说道。

  “对我来说,这很不错,能够到世界各地打球将会是非常好的经历。据我所闻,不只是中国,日本以及亚洲各地的人们都很喜欢高尔夫。 这项运动在亚洲受到了巨大的欢迎。 我们美国人也喜欢高尔夫,不过我认为亚洲的球迷是为高尔夫痴狂!”

  和出生于德克萨斯的奥海尔一样,AT&T圆石滩全国职业—业余配对赛(AT&T Pebble Beach National Pro-Am)冠军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也表达了对前往中国参加‘汇丰冠军赛’的向往,尽管这位现年25岁的北卡罗来纳人坦承自己没有长途旅行参赛的经验,还没能真正认识到亚洲首项世锦赛赛事的重要历史意义。

  “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但是这次升级合情合理。 你知道我在这里(美国)长大,一直以来都在美国打球,飞赴海外旅行参赛对我来说是次全新的体验,” 约翰逊承认道,“欧洲的那些球员早就习惯飞来飞去参加比赛,和我们相比,他们对此有着更深刻的认识,更加理解这项赛事的举办之于高尔夫的重要意义。比起我们来,他们更清楚这项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进展。”

  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保罗-卡西(Paul Casey)本赛季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直到因为胸肌受伤而被迫退出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WGC-Bridgestone Invitational)以及PGA锦标赛(PGA Championship),他的经历都充分证明欧洲球手更加适应环游全球的赛程。

  这位32岁的英国球星表示:“这是迟早会发生的事情!”

  “总要有一个地方成为第一个举办这种级别赛事的地点;显而易见,上海正以飞快的速度发展,那么为什么上海不能后来居上,抓住这一机会呢?回到几年前,这或许会发生在日本或者香港,这两个地方都是亚洲地区高尔夫运动发展的沃土,但我觉得现在这样也很好。” 卡西今年取得的三项胜利分别收获于阿布扎比(Abu Dhabi)、德克萨斯的壳牌休斯敦公开赛(Shell Houston Open)(他的首个美巡赛冠军头衔)以及在英国苏里著名的温特沃斯球场举办的宝马PGA锦标赛(BMW PGA Championship)。

  “假如回顾历史,你会发现所谓的四大满贯与以往也已经有所不同了,”卡西补充说。

  “例如,PGA锦标赛从比洞赛变为比杆赛,那好像是在1959年,这也不是很久之前。 五十年之前,高尔夫运动与现在完全不同。谁能保证,在今后五十年中,高尔夫运动不会再度发生巨变? 变化不会一夜而成,但是也许将来我们会拥有5项大满贯。奥运金牌或许可以与大满贯赛事冠军相提并论!五十年或者一百年之后,奥运金牌的价值或许更高,谁能预知呢。但是,假如现在固步自封,我们永远都不可能知道未来有何变化。 改变已经发生,这一点很重要。我很庆幸,这样的改变在我还在打球的时候就发生了,我为之感到兴奋,如果能够成为在中国赢得世锦赛赛事的第一人,我想那会是非常美妙的经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