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杯高尔夫海峡邀请赛 中巡队创历史胜中华台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4:04  新浪体育
东方杯高尔夫海峡邀请赛中巡队创历史胜中华台北

女子中巡队创造历史性胜利(摄影:王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由海峡两岸顶尖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员参加的“海峡杯”已经打了十年,中国内地队从来没有战胜过中华台北队。今天,女子球员们终于改写了这一纪录,刚刚在台北林口东方高尔夫俱乐部结束的首届东方杯女子邀请赛上,中巡队最终以12.5比11.5战胜中华台北队,捧起冠军奖杯。

  星期五举行的是12场单人对决赛,比赛仍以比杆赛形式展开。女子中巡队赢得了5.5分,而中华台北队赢得了6.5,凭借在前两轮取得的7分,女子中巡队总积分领先中华台北队1分。

  双方的队长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头阵,女子中巡队队长杨红梅推杆顺手,打出71杆,而中华台北队队长蔡丽香打出84杆,杨红梅以13杆的优势率先赢得1分。

  随后钟留妹打出74杆,战胜余佩琳(77杆),为中巡队又赢得1分。不过随后的两组,女子中巡队都告负,王纯打出77杆,败给黄玉珍(70杆);沈燕花打出76杆,以1杆之差输给叶可蓁(75杆)。

  紧接着的一组,黄美好打出69杆,战胜打出80杆的陆冠芝,中巡队的总分累积到10分。而后的一组,魏晓蓉打出76杆,落后3杆不敌黄玥琴(73杆)。

  黄萍对阵陈姳燕是最为关键的一组,因为之后的李维和汪雯雯已分别以大比分领先对手胜券在握,中巡队赢取冠军所需要的半分就在此一战。黄萍来到第18洞的时候领先一杆,她进攻果岭留下2英尺的距离,看上去小鸟已经没有问题。与之相对,陈姳燕留下了大约24英尺的距离。陈姳燕率先推入了她的一推,而黄萍却错过了这只看似简单的小鸟,最终出现了本周三轮比赛中的第一个平局,不过黄萍拿到的这半分,成了胜利天枰上最关键的砝码。

  中巡队今天表现最神勇的是北京姑娘李维,她打出全场最低杆67杆,低于标准杆5杆,战胜“台湾一姐”涂阿玉(78杆)。汪雯雯打出72杆,战胜石惠如(76杆),随着这1分的进账,中巡队正式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随后的胡玲打出74杆,败给谢瑀玲(71杆);杨涛丽打出73杆,输给了吕晓娟(68杆),不过这两场已经无关两队最终的战局。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胜利。”女子中巡队队长杨红梅说,“海峡杯打了十年,男子从来没有赢过中华台北队,现在我们实现了。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胜利,它将被永远铭记。”

  点击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方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