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HBA 全球酒店室内设计业内创新的佼佼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09:38  高尔夫星期三
聚焦HBA全球酒店室内设计业内创新的佼佼者

比华利山酒店

  占据全球酒店室内设计业领先地位,一向被誉为业内创新的佼佼者;成立45年内,不断开创设计潮流,打破常规,为世界多幢顶尖尊贵名厦注入全新视觉意念;在酒店设计业界素来擅于保存及改建古迹,……,让我们聚焦国际顶尖酒店设计巨擘HBA(Hirsch Bedner Associates)。

  终身成就大奖

  记得在2007年,美国洛杉矶举行的Calibre Awards颁奖典礼上,国际室内设计协会 (IIDA) 向世界顶尖设计顾问公司Hirsch Bedner and Associates (HBA)主席及行政总裁Michael Bedner先生颁发“终身成就大奖”殊荣。

  1964年,Michael Bedner与好友Howard Hirsch携手创辨当时充满革命色彩的酒店室内设计服务,突破当时的审美观念和准则。在上个世纪的前半期,室内空间永远受建筑所支配,而他俩对空间的睿智见解以及盘旋在奢华与实用边缘的设计,将HBA成为时尚及奢华酒店设计的代名词。

  Michael Bedner的作品遍布全球,其中著名的设计包括比华利希尔顿酒店,而HBA设计的其它享誉世界的地标式建筑包括:比华利山酒店、荷里活威斯登外交大饭店、新加坡浮尔顿酒店、雅典Grande Bretagne酒店、纽约东方文华酒店及新加坡Ritz-Carlton酒店等。

  在Michael的事业进程中,他的设计概念由以功能为主发展到艺术主义设计,创意无限,并继续进化。“ 在过去的近半世纪中,我们旗下的专业设计人员均遵循HBA的哲学,旨在打造‘ 怡人空间’,经过悉心设计、带给客人综合式体验,集创新意念、戏剧元素及舒适感于一身的空间。在每一个项目里,我们都致力为其增值,并提升各项标准,为业主及酒店管理公司提高其品牌价值。在我们的作品中,地点、建筑及客户的意愿全皆融为一体,共同创造我们认为是独特而实用的艺术品,并有潜力随时代的发展而进一步提升 。”  Michael Bedner表示。他也会一如既往,把每一个项目的设计都以独特、豪华、时尚为原则,创造令人印象难忘的体验,在未来更上一层楼。

  多年来,HBA的作品均公认为领导潮流的杰作,结合了深入的设计知识及丰富经验,使其各分公司可迅速把握当今室内设计的趋势、预测新潮流方向、并在设计标准上发挥对全球范围的影响力。

和平饭店
和平饭店

  创造令人兴奋又永恒的室内设计

  室内设计是建筑项目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室内设计的所有元素应与建筑的整个设计相融,让人一眼看上去,就感觉它们是一个整体。

  实际上,HBA在室内设计时不会秉承某种固定的风格。 他们会全方位考虑业主的要求,酒店运营商的标准和当地的人文,地理,文化等多个因素,然后综合这些因素,再制定出设计方案,创造出每个项目自己的风格。而每个项目都有其自己的风格,这是衡量室内设计成功与否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在创造出既令人兴奋又永恒的室内设计项目,同时又满足了运营商的要求,让酒店客人不仅可以享受到难忘的视觉体验而且可以感受到贴心的服务。

  设计师们一直致力突破现有水平,以打造真正富有创意及灵感的豪华精品酒店设计,在每个新项目中打破传统的设计思维,坚持采纳及发展各种新技术、新地点,以及新创意,令所有项目都拥有充满灵感的强烈个性。

  例如,金茂深圳 JW 万豪酒店,HBA汲取中国传统庭院中广为使用的“层层延伸、移步易景”理念的精髓,但不拘泥于传统,而是采用大胆而当代的手法对传统元素进行现代的演绎。设计师摒弃了常见的宽敞酒店大堂和奢华的吊灯。酒店采用大量的流畅线条和几何对称,极具视觉冲击力,营造出“空间里的空间”。最终完成的酒店内部设计,让客人虽身处繁华喧嚣都市的中心,却能独享一片优雅私密、现代舒适的灵动空间。

  当谈到中国的酒店设计风格同其他国家是否存在不同,中国区设计总监Allan Jenkins认为,其实中国的酒店设计风格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并没有什么真正的不同。这里的客户想要最好的,有意思的,令人们难忘的,奢华的室内设计。世界上的其他地方的客户也都拥有相同的愿望。在过往45年的业务历史中HBA有30年于中国设计不下115个豪华物业项目。

  对于现今进行的如火如荼的上海和平饭店修缮项目,Michael Bedner表示会尽力重现和平饭店当初的风貌,并确保修缮后的酒店将会处处洋溢酒店当年落成时所处梦幻年代的不朽魅力。真正的修缮意味着使物业的商机重现,并且在国际上重拾竞争力。让宾客在欣赏酒店充满魅力的光辉历史之余,亦会为酒店所提供的众多现代化享受感到称心满意。他说:“ 我们希望重现和平饭店开幕时所散发的浓郁旧欧洲韵味,同时为今时今日见多识广的旅客呈献前所未有的典雅豪华舒适享受,务求和平饭店成为他们每次重临上海时的首选下榻地”。

  古建筑物修缮顶尖专家

  HBA在酒店设计业界素来擅于保存及改建古迹,曾经主理世界上多间最古老最尊贵酒店的修缮计划,以确保酒店的原有元素及气质得以保留。

  · 而于1894年开业的St. Regis Grand Rome贵为罗马首间豪华酒店,由HBA负责翻新修缮并于1999年完成,迅即重夺昔日光芒,跻身罗马以至全球最佳酒店之列。

  · Westin Europa & Regina座落于意大利威尼斯,由5座建于十七至十九世纪期间的建筑物组成。HBA于1997年获喜达屋酒店及度假酒店集团委托修缮酒店,务求在保持酒店的传统瑰丽外貌之余,同时提供现代化起居设施。

  · Beverly Hills Hotel建于1912年,是世界最著名酒店之一。此间标志着奢华极致的酒店于1995年由HBA重新打造,营造一个集瑰丽与宁静于一身的豪华起居地。而芝加哥传奇之一Hilton Chicago,于1985年经由HBA修缮后,已重拾昔日荣光。

  · 如今,HBA获中国最大型酒店集团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委托,为亚洲地标和平饭店北楼进行修缮及改建工程,平饭店在过去超过一个世纪的悠长岁月中,一直贵为上海地标,HBA将致力令此亚洲瑰宝重现昔日光华,并使其再次跻身世界最佳酒店之列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