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之州佛罗里达 海明威的灵感天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9:14  高尔夫星期三
阳光之州佛罗里达海明威的灵感天堂(图)

奥兰多冠军门高尔夫俱乐部

  文/池岩斐 图/佛罗里达旅游局

  基韦斯特(Key West)是美国的最南端,位于佛罗里达州,是美国的“天之涯,海之角”。温润的气候、随风摇曳的棕榈树以及群岛的热带风情,构成了这片田园诗般的世外桃源,为艺术家们提供无穷无尽的灵感,数十年来吸引着艺术家、作家和诗人蜂拥而至。

  其中最负盛名的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伟大的美国作家厄纳斯特-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在他一生的作品中,有百分之七十在这里撰写完成。在此参观了海明威故居和博物馆(The Ernest Hemingway Home & Museum),一睹这位声名显赫的作家的生平和居所,包括他心爱的写作书屋和宠物猫们,亲身体验了激发他创作灵感的旖旎自然风光。从基韦斯特出发,探寻这个被喻为“阳光之州”的佛罗里达州。

  阳光之州

  位于美国的东南角,在佛罗里达州无论身在何处,距离海滩都不会超过100公里。晚秋、冬天、春天的佛罗里达通常都是阳光明媚、气候干燥而温和,故有“阳光之州”的美名。

  佛罗里达州于1845年3月3日加入美利坚合众国成为美国第27个州。州府于1824年设在佛罗里达中北部的塔拉哈西(Tallahassee)。佛罗里达州由西班牙航海家庞塞德-莱昂(Juan Ponce de León)于1513年4月2日棕枝主日(Palm Sunday)发现的,命名为“Pascua de Florida”,西班牙语意思为“鲜花盛开的地方”。旅游业是佛罗里达第一大支柱产业。温暖宜人的气候和迷人的海岸线每年吸引至少6千万游客到访。

  佛罗里达首府设在塔拉哈西,最大城市是杰克逊维尔,迈阿密是最重要的商业中心。迈阿密,奥兰多,坦帕都是重要的商务会展和旅游城市。棕榈海滩是佛罗里达最奢华的城市,众多地产大亨,商业巨鳄,明星名流在此居住,无敌海景令人陶醉,优雅而又富有艺术气氛,是度假、冲浪和购物的不二之选。

华特迪士尼度假村
华特迪士尼度假村

  欢乐迪士尼

  漫步浪漫的迪士尼世界,眼前是一幕幕童话般的绚烂景色,耳边萦绕着一首首动人的迪士尼经典歌曲……魔幻浪漫的冒险之旅,米奇、唐老鸭、高飞等经典迪士尼动画形象,儿时的伙伴,如白雪公主、睡美人、小美人魚、阿拉丁或小熊維尼,这样梦幻般圆我儿时迪斯尼传奇故事梦。

  抱着同样的心情,几十年来,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前往佛罗里达州的娱乐中心——奥兰多。这里最引以自豪的华特迪士尼世界度假村是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主题乐园。另外,还有迪士尼好莱坞影城、迪斯尼动物王国、奥兰多环球度假村的探险岛、佛罗里达环球影城,和奥兰多海洋世界。

  感受这个独一无二的度假胜地,这里有100多个景点,汇集各种传奇主题公园、壮观的博物馆、世界级游乐设施和好莱坞大片取景地,如果每天花8个小时把奥兰多所有的景点游个遍,那总共需要67天的时间。一个无与伦比的旅游天堂,令众多游客一再去而复返。

  圆太空之梦

  “很难说什么是不可能的,因为过去的梦想即是今天的希望,明天的现实。”

  ——罗伯特-戈达德(美)1914年

  15-16世纪随着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以及麦哲伦对地圆说的证实,使得我们对自己所生活的这个星球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自此人类的足迹开始遍布地球上的每一个角落。随着科技的发展,尤其是近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促进了人类对自身以及生存环境的飞速探索,人类的生活空间已不仅仅局限于自己脚下的这一方土地,宇宙这片未知的领域无时无刻不在诱惑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

  正如对海洋这片蓝色的崇拜,人类从具有思维的那一天起对天空这片蓝色就怀有无限的遐想。人类渴望着有一天可以翱翔天空,这种对飞行的渴望逐渐演变成了一个个美妙动人的传说,经过千百年的传播和演变,这些传说不断的刺激着后代科学家为了实现梦想而努力。

  进入20世纪人类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第一次飞出了地球的摇篮,揭开了人类探索太空的帷幕。

  对于怀揣着宇航员梦想的人而言,位于太空海岸卡纳维尔角的肯尼迪航空中心是亲身体验的绝佳之选。学习了解过去和现在的太空旅行,这里有真实的火箭、发射架和太空器,甚至还能遇到生活中的宇航员。

  这里是美国国家航空和宇航局NASA唯一的航天飞船和火箭的发射点。装配大楼是世界上内部容量最大的单层建筑,足有160米之高。人类第一艘登月飞船阿波罗11号正是于1969年7月20日在此成功发射。

  建于1967年的肯尼迪航空中心观光区,起初只是方便美国宇航员及家属视察航空中心业务的而专设的一个园区,而今,随着每年在这里举行的精彩不断的航空活动以及经久不衰的景点和互动节目,这里已经成为佛罗里达中部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肯尼迪航空中心的装配大楼更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群之一,在这里,土星5号火箭和太空穿梭车能一片片组装。占地15,000英尺的航天飞机着陆设施向北延伸,而广阔无垠的航天飞机发射台则沿大西洋海岸。跃过香蕉河与肯尼迪航空中心比邻的是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这里的发射不计其数,而发射台也是各种各样,从历史上著名的水星红石发射台(Mercury Redstone pads)到活跃的达美和Atlas发射台(Delta and Atlas launch pads)。

  在肯尼迪航空中心游览区,通过参加“宇航员培训体验”朝着自己的太空之梦更近一步。科技展览区内有宇航员纪念碑 ,专为在1991年5月9日为空间探索而献出宝贵生命的24名美国宇航员而建。42半英尺高,50英尺宽的黑色花岗岩纪念碑又名“太空镜”,碑面上雕刻着24位英雄的名字,并且闪闪发光。

迈阿密艺术博物馆
迈阿密艺术博物馆

  达利VS毕加索

  他们生前创造了巨额财富,影响了后世几乎所有的艺术家。他们的爱情惊世骇俗,他们的言行举止,影响至今……

  毕加索和达利是现代艺术界绝无仅有的,在有生之年就拥有巨额财富和荣耀的艺术家。达利在他死后将其价值360亿美元的遗产全部捐献给西班牙政府,而毕加索却因其无法估价的庞大遗产,给其家人带来诸多灾难。两人均我才多艺,生前作品数在万计,均对后世产生着深远影响。达利一生只爱一个女,而毕加索一生中爱过无数的女人,每当一个新的女人进入他的生活,他的创作风格也随之发生巨大变化。可以说女人对于达利而言带来的是创作的灵魂,对于比加索而言是一种全新的灵感和艺术风格的转折点。

  总而言之,他们的一生充满了谜一般的传奇色彩。

  位于圣彼得斯堡市的萨尔瓦多-达利博物馆(Salvador Dali Museum)藏有世界上最齐全的著名超现实主义画家的作品。96幅达利的油画作品,跨越其四个艺术创作时期,让来到博物馆的游客能全面了解这位备受尊敬的艺术家。超过100幅的水彩画和1300张图片、照片、雕塑和艺术品更是进一步丰富了博物馆的油画藏品。从达利早期的作品,到其艺术转型期,再到其带给整个世界的超现实主义,这家专藏博物馆确实非同寻常。成千上万的游客专程来到圣彼得斯堡向这位特立独行的艺术家致敬,并深入探索其看待世界的奇特视角。

  棕榈滩的诺顿艺术博物馆(The Norton Museum of Art),是佛罗里达州的一个重要的文化景点,以收藏19世纪和20世纪欧洲,美国和中国艺术品,以及当代艺术品和摄影作品而闻名于世。其中包括众多欧洲名家莫奈Monet,毕加索Picasso和美国艺术家奥基夫O'Keeffe 和波洛克Pollock的绘画和雕塑作品。

  除了这两位世界级的伟大艺术家,这里还汇聚了许许多多艺术名人、艺术馆。从沙塑城堡到小型马戏团,从户外壁画到著名的芝麻街科米特青蛙,佛罗里达丰富多彩的艺术文化,是这个阳光之州的另一道美丽风景线,为我的文化艺术之旅创造更多惊喜。彭萨科拉湾区为游客展示两个完美世界。全年都会举行各类艺术节和艺廊之夜。来自本区和全美各地艺术家的原创艺术品都会在这一一展示,作品汇集了水彩,压克力和石油,玻璃,陶器,珠宝等,品种繁多,内容丰富。彭萨科拉艺术馆的前身是一座老城监狱,现在能在这座监狱大楼甚至是牢房内看到19世纪至21世纪的永久艺术收藏,真是别具特色。

  萨拉索塔长久以来的文化影响力,使其在最近几年佛罗里达旅游业中的声望日益高涨。这个兼收并蓄的海滨城市每年都会举行丰富多彩的各类艺术活动。不仅如此,这股强劲影响力已慢慢渗透到人们日常的购物、餐饮甚至是住宿中,许多酒店也不断翻新,以迎合人们所追求的越来越高档的城市文化氛围。

  众星云集迈阿密

  处于拉丁美洲相连的十字路口,又融合了当地文化,迈阿密对南美洲游客的吸引力毋庸置疑。

  自上世纪80年代电视剧版的“迈阿密风云”红遍全世界之后,迈阿密就已经逐渐崛起成为美国著名的影视制作基地之一。而除了最为中国观众所熟悉的2006年上映的由科林-法瑞尔,杰米-福克斯以及中国著名影星巩俐联袂主演的电影版“迈阿密风云”之外,有许多好莱坞大片都是在这个城市拍摄,其中包括 “我为玛丽狂” , “007之金手指” ,“疤面煞星”, “真实的谎言” , “速度与激情2”, “绝地战警”1和2 等等。

  明星们在迈阿密工作并逗留消遣,詹妮弗-洛佩兹,碧昂斯,马修-麦康纳,丹尼-德维托,威尔-史密斯夫妇,汤姆-克鲁斯,托比-马奎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及丹泽尔-华盛顿等众多明星大腕都曾经在迈阿密消磨时光。深深被这个魅力时尚之都吸引的名人们也远不止这些,顶级模特,电影和电视明星,以及音乐艺人等等持续接踵而来,使这个热力之都星味十足。

  位于迈阿密海滩的最南端,南海滩的装饰艺术区包括20世纪30年代和40年代的800多个汇集众多奇思妙想的城市保护建筑,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装饰艺术建筑群,其轻松明朗的时尚休闲风格贯穿整个地区,素有“美国里维埃拉”之称。

  从一个受压迫的贫民窟到拥有一片建筑瑰宝的梦幻之地,南海滩历经了翻天覆地的完美转变,这里是迈阿密国际化的象征,装饰艺术区、美丽的海滩和激动人心的夜生活为它成功赢得了全球知名度。

  另外,这里的海洋大道也以其优雅林立的咖啡馆、比基尼美女、溜冰爱好者和各式喜爱阳光的俊男美女而闻名于世;而林肯大道则是一个集文化、娱乐和购物的时尚魅力之地。

  潇洒挥杆乐不疲

  这个位于美国东南角的“阳光之州”一直被誉为世界最佳高尔夫球目的地。作为高尔夫球爱好者的天堂,佛罗里达各式各样的球场能满足不同技术水平和经验的高球爱好者的需求。

  佛罗里达是美国拥有高尔夫球场最多的州。PGA、LPGA以及PGA巡回赛的总部也都设于佛罗里达,是全世界高尔夫球爱好者的殿堂圣地。

  奥兰多36洞冠军门高尔夫俱乐部(ChampionsGate Golf Club)拥有两个18洞球场,都由著名的球场设计师和高尔夫球选手格雷-诺曼(Greg Norman)设计, 是David Leadbetter高尔夫学院的全球总部,位于美丽的奥兰多奥姆尼度假村内,距离迪斯尼世界和奥兰多环球影城仅15分钟车程,经常承办各种国际高尔夫球赛事。是佛罗里达中部最为闻名的高尔夫球场之一。

  北棕榈滩的美国PGA国家度假及水疗中心(PGA NATIONAL RESORT & SPA)一直是南佛罗里达最传奇的高尔夫目的地之一,作为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PGA巡回赛)的驻地以及一年一度的本田精英赛举办地,PGA国家度假及水疗中心拥有无可比拟的高尔夫联赛历史,其中包括第25届莱德杯高尔夫球赛,第69届美国PGA锦标赛以及近20年的美国长春PGA锦标赛(PGA Seniors' Championships)。拥有381间客房,极富传奇色彩的酒店最近刚刚完成了耗资650万美金的翻新工程,其中包括全新的前厅、室外游泳池、凉亭以及扩大的公共场所、餐厅,高尔夫球场和周边环境绿化。客人可以在五个壮观的球场内测试自己的打球技术。这些专为赛事而准备的球场都由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阿诺德-帕尔默(Arnold Palmer)和卡尔-立顿(Karl Litten)等著名球场设计师完成,每个球场都有其独特的挑战性。“恒星球场”中的“冠军洞”(The Champion)是每个狂热的高球手“必玩”的球洞。“冠军洞”被认为是佛罗里达州的最著名的高尔夫挑战之一,有着“大熊陷阱”(Bear Trap)的美誉, 是杰克-尼克劳斯设计的最难克服的三大球洞之一。

  鼎鼎大名的坦帕因斯布鲁克度假村及高尔夫俱乐部(Innisbrook Resort and Golf Club)吸引着众多粉丝络绎不绝来此度假。这里拥有4个锦标赛级球场,球场总面积达600英亩,其中包括佛罗里达最好的PGA赛场之一, PODS冠军巡回赛的场地--最著名的铜斑蛇球场,另外三家岛屿球场,北高地球场和南高地球场也都各具特色,兼具趣味性和挑战性。除此之外,度假村还设有因斯布鲁克高尔夫学院(每年有近1000名左右的学员来此学习),600间客房,会所,游泳池以及人造海滩,水上乐园等一系列度假设施。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