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旺迪杯公布两队强大阵容 斯滕森麦克罗伊打擂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维旺迪杯欧洲大陆队队长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örn)与英爱联队队长保罗-麦克金尼(Paul McGinley)周二公布了双方各自十名队员的大名单,总共有12位球手位居世界排名前50位,其中世界排名第5的斯滕森与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分别领衔欧洲大陆队与英爱联队。

  今年的维旺迪杯比赛(前身是塞弗杯)将于下周的9月24-27日在法国巴黎的Saint-Nom-la-Bretèche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世界排名第5的瑞典名将斯滕森是本届参赛队员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除了他之外,上赛季欧巡赛奖金王罗伯特-卡尔森、另外一位瑞典人彼得-汉森(Peter Hanson)与三位丹麦球手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索伦-汉森(Soren Hansen)、索伦-克尔森(Soren Kjeldsen)以及来自西班牙的康斯塔诺(Gonzalo Fernandez-Castano)、西蒙尼斯、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首次参赛的意大利球手弗拉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都将加入本届维旺迪杯的欧洲大陆队。

  欧洲大陆队队长比约恩说:“我拥有一群出色的家伙们,我能够感觉到他们想在下周前往巴黎,取得好成绩。队伍的每个人团结一致、全心全意地做彼此的后盾是非常重要的。当你聚集这10位队员时,他们不需要全部打出非常棒的高尔夫,但是让每个人相信并且拥有相同的梦想是一个问题,我有信心我们能够做到。”

  另外一边的英爱联队,10位队员则包括了北爱尔兰双雄麦克罗伊、格莱姆-麦克道维尔(Graeme McDowell)以及8位英格兰球手: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西蒙-戴森(Simon Dyson)、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罗伯特-洛克(Robert Rock)、安东尼-沃尔(Anthony Wall)、史蒂夫-韦伯斯特(Steve Webster)、奥利弗-威尔逊(Oliver Wilson)、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

  英爱联队队长麦克金尼表示:“我现在将要率领一些世界上最令人感到兴奋的天才们,那本身就是一个挑战。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跟这些实力强大的队员们合作,看看我们能走到哪里。我会以开明的态度融入队伍中,因为我有东西需要学习,我以前从来没有当过队长。”

  在这20位维旺迪杯的队员中,总共有6人来自2008年的莱德杯欧洲队,他们是斯滕森、卡尔森、麦克道维尔、威尔逊、西蒙尼斯、索伦-汉森。

  维旺迪杯的赛制与莱德杯类似,在四天的维旺迪杯比赛中,周四与周五将各自展开五场四人四球赛的较量,周六上午上演4场四人两球赛的比赛,周六下午也有4场四人两球赛。到了周日,则是双方各自10位队员的个人对抗赛。

  在总共28分的比赛中,哪支队伍首先获得14.5分就将获胜。在2007年的比赛中,欧洲大陆队带着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天,但在个人对抗赛中,英爱联队却取得了8比2的巨大优势,最终以总成绩16.5比11.5分绝对的优势战胜了欧洲大陆队。这项赛事自从2000年创建以来,欧洲大陆队只赢过首届赛事,而英爱联队则取得了2002、2003、2005、2007年连续四届赛事的胜利。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滕森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