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杯成为年龄比拼 中华台北50岁以上选手3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3:00  新浪体育
东方杯成为年龄比拼中华台北50岁以上选手3名

中华台北队合影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分析一下东方杯两支队伍的年龄比例构成,你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这个现象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海峡两岸女子高尔夫的发展情况。

女子中巡队 年龄 中华台北队 年龄
杨红梅 33 蔡丽香 56
杨涛丽 26 涂阿玉 55
李维 28 黄玥琴 54
黄萍 26 吕晓娟 33
黄美好 24 曾秀凤 41
沈燕花 31 黄玉珍 36
魏晓蓉 32 石惠如 31
王纯 31 陈姳燕 23
陈小红 34 余佩琳 27
钟留妹 34 陆冠芝 24
胡玲 29 叶可蓁 21
周晓旋 20 谢瑀玲(业余) 17
汪雯雯 21 戴玉娟 43
平均年龄 28.38 平均年龄 35.46

  女子中巡的13名球手,她们的年龄在20岁到34岁之间,总体来说比较年轻,平均年龄不到30岁,只有28岁。相比而言,中华台北队的13名球手,年龄起伏很大,可以说涵盖了老中青三代。13名选手之中3名年满50岁,2名40岁到49岁,3名30岁到39岁,4名20岁到29岁,还有一名未满20岁的业余球手。她们的平均年龄超过了35岁。

  中华台北队之所以有这样的年龄构成是因为她们的高尔夫发展起步早,像队长蔡丽香转职业的时候(1975年),许多中国大陆球手都还没有出生。“涂阿玉的年龄比我妈妈还要大。”26岁的湖北姑娘黄萍说。

  而另外一些中华台北球手已经进入黄金时期,我们的一些球手才开始学球。比如说曾秀凤和黄玉珍都参加过1990年北京亚运会,那个时候相信许多女子中巡队的球手还不知道高尔夫为何物。

  正因为发展得早,中华台北已经有好些选手在国际舞台上活跃了,比如说曾雅妮、卢晓晴等等。这些选手因为赛程繁忙,所以没有赶回来参赛。队长蔡丽香在解释中华台北队是如何选拔选手时指出:“首先以美国女子巡回赛和日本女子巡回赛的海外选手为第一考量(涂阿玉、吕晓娟、曾秀凤、余佩琳),其次为主办单位所推荐的女子球员(蔡丽香、黄玉珍、叶可蓁、陈姳燕、谢瑀玲),最后再依据TLPGA年度排名(石惠如、陆冠芝)。”

  尽管中华台北许多选手都已经满了50岁,但是她们的球技依然很好,比如年初在林口东方举行的日立慈善杯女子精英赛。杨涛丽和涂阿玉最后一轮就从最后一组出发。“涂阿玉的切杆和推杆非常精准,她那一天打得非常好,一点不比年轻人逊色。”杨涛丽说,“因此我相信这一场比赛一定非常激烈。”

  女子中巡队队长杨红梅也认识到这个问题,她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华台北队有许多都是我们的前辈,我们是本着学习的态度来的。我们要好好向这些前辈学习。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方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