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俱乐部联赛落幕 安吉龙王溪夺取年度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21:11  新浪体育
别克俱乐部联赛落幕安吉龙王溪夺取年度总冠军

安吉龙王溪获年度总冠军

  新浪体育讯 9月12日,2009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的总决赛全部战罢。结果,凭借全体队员在最后一轮的出色发挥,浙江安吉龙王溪代表队以11杆的绝对优势夺得总决赛冠军奖杯,他们的总成绩为766杆(200-208-358),低于标准杆26杆,在捧得总冠军奖杯的同时,他们也将获得1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补贴,以及有别克品牌提供的38万元人民币购车抵用款;天津江南领世郡代表队以总杆777杆(202-204-371)位居亚军;深圳碧海湾代表队夺得季军,总杆数为779杆(200-203-376);第四名为北京太伟代表队,他们的总成绩为780杆(198-211-371)。

  由于今年总决赛的比赛一共三轮,共分为最佳球位赛、四人四球赛和个人比杆赛。因此,前两轮是各支代表队的最佳抢分机会,默契的配合也成为前两轮比赛的关键。而在今天进行的个人比杆赛当中,则是考验球手们的个人作战能力。球队中的6位球手能否集体稳定且正常的发挥,都将直接决定冠军奖杯的最终归属。

  在今天的比赛中,浙江安吉龙王溪的职业球手廖贵明、国家队员黄文义、业余好手刘启升和邢斌成为球队制胜的关键。尤其是黄文义和刘启升,这两位高手在去年的时候,就曾代表南京银杏湖代表队征战过2008赛季的别克俱乐部联赛,并在球队的夺冠道路上立下了汗马功劳。而在今年,当两大高手成功“转会”浙江安吉龙王溪代表队后,又成为球队中的中流砥柱。再加上职业球手廖贵明的稳定发挥,浙江安吉龙王溪代表队在今天完成了终极反超,并最终顺利夺魁。

  其中,黄文义今天打出68杆(-4)、刘启升70杆(-2)、廖贵明71杆(-1)、邢斌71杆(-1),加上邓记生的78杆(+6)和按照规则不计入总成绩的高雅打出的86杆(+14),浙江安吉龙王溪代表队在今天以358杆收场,单轮低于标准杆2杆,这一成绩也使得他们成为今天全场唯一打出红字头的球队,黄文义的68杆的成绩更是今天的个人最低杆数。

  在夺冠2009俱乐部联赛的总冠军后,浙江安吉龙王溪代表队的队员们也都兴奋的拥抱在了一起。而在他们夺冠后,也延续了南方球队在俱乐部联赛上的不败神话。因为他们是继2007年的浙江宁波启新代表队、2008年的南京银杏湖代表队之后的第三个南方冠军球队,至此,别克俱乐部联赛连续三年的总冠军奖杯都被南方球队揽入怀中。值得一提的是,三个冠军中,有两支球队都是来自浙江省。

  天津江南领世郡代表队在今天的发挥同样可圈可点,尹哲打出72杆(E)、裴重权72杆(E)、李学成73杆(+1)、全明三75杆(+3)、朴重植79杆(+7),以及不计成绩的李丹(80杆),他们在今天以总杆371杆结束了比赛。最终,他们以总成绩777杆(202-204-371)夺得亚军,虽然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发挥平平,但凭借着后两轮的稳定发挥,他们一路追赶,江南领世郡代表队也完美的诠释了“永不放弃”的竞赛精神。

  昨天一直领先的深圳碧海湾代表队则显得稍有些遗憾,虽然队员们在今天的个人比杆赛中拼尽了全力,但由于多位球手发挥一般,最终仅位居第三名。尽管最终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但深圳碧海湾代表队的多位队员也是凭借着优异的表现和过硬的实力,赢得了对手们的一致好评。

  此外,由于承办了本次总决赛。原本已经获得总决赛资格的东道主——天津松江团泊湖代表队,因为承办规则的赛事规定,自动放弃了总决赛参赛权益。他们也只能以持外卡的特邀身份参加比赛,不记名词。而在今天的比赛,天津松江团泊湖代表队也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虽然最终成绩并不计入总成绩榜,但也打出总杆778杆(192-214-372)的优异表现。最终,他们也靠实力赢得了所有的喝彩与掌声。

  至此,2009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结束了全部征程。在历时数月的征战当中,全国数百家的高尔夫球会纷纷投入并积极参与了别克俱乐部联赛的各级别比赛,他们在联赛的赛场上,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也赛出了属于球队、属于自我的精神风貌。

  赛后,在盛大而又隆重的颁奖晚会当中,中高协顾问张昭若、中高协顾问李安昌、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和天津市、天津高协的多位领导,以及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的代表出席并为2009别克俱乐部联赛的成功举办做了精彩致辞。随着各支参赛代表队、裁判、媒体、赞助商代表从颁奖嘉宾手中一一接过奖杯,以及最终的2009年度冠军——浙江安吉龙王溪代表队的全体队员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捧起冠军奖杯,也标志着2009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正式落下帷幕。

  附:2009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总成绩榜

  冠军:浙江安吉龙王溪代表队(766杆,-26)

  亚军:天津江南领世郡代表队(777杆,-15)

  季军:深圳碧海湾代表队(779杆,-13)

  第四名:北京太伟代表队 (780杆,-12)

  第五名:昆明滇池代表队 (783杆,-9)

  第六名:珠海金湾代表队(787 杆,-5)

  第七名:云南春城湖畔代表队(790杆,-2)

  第八名:湖南青竹湖代表队(794 杆,+2)

  第九名:广东中山雅居乐代表队(795 杆,+3)

  第十名:云南丽江古城代表队(798杆,+6)

  第十一名:京南乡村代表队(800杆,+8)

  第十二名:天津京基代表队 (801 杆,+9)

  第十三名:北京加州水郡代表队(803杆,+11)

  第十四名:深圳观澜湖代表队(804 杆,+12)

  第十五名(T):武汉天外天代表队(805杆,+13)

  第十五名(T):南京银杏湖代表队(805杆,+13)

  第十七名(T):北京CBD国际代表队(809杆,+17)

  第十七名(T):沈阳沈水湾代表队(809杆,+17)

  第十九名:河南思念代表队 (813杆,+21)

  第二十名:吉林延边海兰湖代表队(829杆,+34)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俱乐部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