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俱乐部联赛填补国内空白 国家队员集体助阵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11:38  新浪体育
俱乐部联赛填补国内空白国家队员集体助阵总决赛

国家队魏巍

  新浪体育讯 对于很多人来说,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的创办并顺利开展,在一定意义上改变了国内现有高尔夫赛事的原有固定格局。

  在此之前,国内的高尔夫比赛只有职业赛和业余赛之分,而比赛形式也一般都是以男子四轮或女子三轮的个人比杆赛为主,比如男子中巡赛、女子中巡赛、业巡赛等等。前两年,虽然也出现过像“大佛杯”和“世界杯”这样的个人或团体比洞赛。但在中国,一直没有一项群众性的全国性高尔夫赛事,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极大的遗憾。

  而当俱乐部联赛这项全新赛事诞生之时,面对联赛四人四球赛和个人比杆赛相结合的独特赛制,再加上全国性的赛事规模,在以会员制球场占绝大多数的中国高尔夫行业,各家球会的参与积极性被极大的调动了起来。毕竟,在中国高尔夫这个小圈子里面,缺乏沟通、缺乏交流一直是各球会之间最大的难题。

  因此,当联赛开战时,许多参赛球会都鼓足了勇气,积极备战,都希望在这项全国性的高尔夫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甚至是夺得最终桂冠。

  根据联赛的赛事规定,每支球队允许有6名球手参赛,其中可以有1名职业球手和女子球手。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提高球队的竞争力,不少球会都会让自家球会的驻场职业球手或职业教练出战。更甚着,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不少球会也开始积极引进高水平的职业球手前来助阵。

  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许多驰骋在国内职业赛场,甚至是不少征战过亚巡赛、欧巡赛的国内职业好手纷纷出现在了联赛的赛场上。比如南海桃园代表队的李超,不单在男子中巡赛上拿到过数个冠军,也曾在亚巡赛上取得过不俗的好成绩;沈阳沈水湾代表队的袁浩,也曾夺得过中国男子精英赛的冠军;浙江安吉龙王溪代表队的廖贵明,也曾是去年中巡赛南京站的冠军。这些职业名将们的参与,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联赛的观赏性和竞争力。

  此外,在2009年的联赛总决赛上,也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国家队员们的集体助阵。在现役的国家男女子高尔夫国家队当中,虽然为了备战2010年广州亚运会,而仍旧保持着业余身份,但实力却不容小觑。像张新军这样的小将,就曾以国家队员的业余身份,拿到过2008年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的男子冠军。

  在此次的总决赛上,不但出现了黄文义(浙江安吉龙王溪)、张新军(北京太伟)、魏巍(深圳观澜湖)几位男队员的身影,包括高尔夫女子国家队队长黎佳韵(珠海金湾)、张玉阳(北京太伟)等多位女子队员也出现在了赛场当中。加上上一届国家队中的主力球手樊志鹏(深圳观澜湖)、周君(北京太伟)、李维(北京CBD国际)等人。曾经入选和现役的国家队球手数量,达到了近十位之多。

  能够在俱乐部联赛的总决赛赛场上,看到平时总是携手并肩作战的国家队队员们,各为其主的同场竞技,不得不说也是一件颇为有趣的事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俱乐部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