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彩纷呈的U.S.KIDS青少年世界杯 我的美国之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7:40  新浪体育
精彩纷呈的U.S.KIDS青少年世界杯我的美国之行

庄严而隆重的开幕仪式

  新浪体育讯 8月4日北京时间早上9点半(美国东部时间晚上9点半),我飞越万水千山,颠簸了16小时,长途跋涉1万多公里,从北京飞到了纽约,又从纽约飞到了罗利,然后乘车到达松树丛(Pinehurst)。目的就是为了参加2009年的USKG青少年冠军杯赛和取得进入2009 U.S. KIDS青少年世界杯赛国际队的资格,最终参与U.S. KIDS世界杯赛的角逐。

  正式比赛的第一天,由于我来美国来得太晚,时差还没倒过来,凌晨4点就醒来睡不着了,而此时离我的开球时间还有将近6小时。我在热身时,四肢觉得软绵绵的;比赛时也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注意力老是集中不起来。第二天的情况也是如此(稍微好一点,至少我没4点就醒来),所以前两轮的成绩并没有我期待的那么好。到了第三天我就基本适应了,距离恢复了,球路也很直,可惜的是松树丛球场的果岭诡异,我还没来得及适应,错过了4个短推抓鸟的机会和一个保Par推(那天推杆只要再好那么一点,那将是……唉,算了,每场比赛都是会有失误的)。尽管如此,第三天的比赛成绩还是不错的,我幸运地进入了国际选手的前六名,被邀请代表国际队参加第四天的世界杯赛。同样来自中国的窦泽成也进入了国际队参与比赛。这是中国选手的骄傲。

开球前与同组队友合影(右:英国选手Annabel Dimmock)
开球前与同组队友合影(右:英国选手Annabel Dimmock)

  参加这次青少年世界杯十分有意义,它比赛的形式就等于是一个“青少年的莱德杯”或“青少年的总统杯”。它是根据前三天USKG青少年冠军赛的成绩,从12岁组里选出男子美国队10人,国际队10人;女子美国队6人,国际队6人来打一个4人4球赛,获胜队将获得世界杯冠军奖杯。组委会还指定了来自苏格兰的著名青少年教练Alasdair Good作为国际队的队长,来自美国的资深PGA教练JohnGodwin作为美国队的队长。那天早晨,由身着苏格兰传统服装的风笛手吹奏着乐曲引路,两队选手携手走出会所,列队行进至第一洞发球台,举行庄严隆重的开幕仪式。在球员介绍和在我开球时,听到主持人通过话筒拖长音调地大声喊到:“Nexton the tee , from Kunming,P.R.China,Rong Ji——”,这使我既兴奋又自豪,因为我代表的是中国。

“下一个开球的选手是:来自中国的,吉 融——”
“下一个开球的选手是:来自中国的,吉 融——”

  我和一个来自英国的选手对阵美国队的两位球员。由于我们都没试过场,只好靠码数本来制定策略。在二号洞,同组的美国队率先抓到一只6英尺的小鸟,领先我们一洞。在五号洞我抓下一只小鸟,将比分扳平。之后对手再次领先,我的队友再获小鸟扳平比分。在十三号洞我成功保PAR,领先对手,之后又被对手扳平,一直到十七号洞,我们和同组的美国队都不分上下。来到十八号洞,我开球顺利地将球放到球道中央,但攻果岭的一杆距离很远,还需越过沙坑,难度较大,我大胆地直攻旗杆,球停在了果岭环上,此时我面临着一个8码下坡的弧线抓鸟机会,只要我推进,我们这个组就胜出,就能为国际队赢得1分,这将是极其重要的一分,因为此时两队的大比分是4.5比3.5,国际队落后一分。我认真看线,把方向瞄好,做好推击的准备,此时,聚集了所有观众和家长的十八号洞果岭一片肃静,大家都在等待着。我屏住呼吸,用适当的力度推出去,小球沿着我预计的路线慢慢滚向洞……结果呢,当然是进啦!随着小球应声入洞,现场沸腾了——掌声,欢呼声,第一次做球童的老爸也兴奋不已,欢呼胜利。这一推使整个比赛进入了平局,这个平局也成了最终的结果,也将比赛带入了扣人心弦的延长赛。

  延长赛是由两队赛前指定的女子组和男子组各一对相互对垒,可惜,国际队在延长赛中输给了美国队——仅仅一杆之差啊!真让人扼腕叹息!唉,我在推进那一杆后的激动和兴奋至此急转直下,留下了无限的遗憾……不过,赛后许多家长和观众都前来祝贺我,赞扬我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和我那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推——历年US.KIDS青少年世界杯赛,美国队都以大比分战胜国际队;只有这一次比赛打成平局,有了延长赛,从而使比赛有了更多的精彩,给大家带来无比的快乐。

同组选手合影留念(中间为美国队选手)
同组选手合影留念(中间为美国队选手)

  总之,这次去美国比赛,我感触很多。应该说,USKG世界青少年冠军杯赛这个赛事远远比我原先想象的要好。首先,比赛的规模比我原来设想的要大很多,参加这场比赛的人数远远超出了国内任何一场青少年比赛,全场参赛总人数约有1400多人,仅女子12岁组就有86人参赛;然后呢,这次比赛选手们的整体水平都很高,就拿我们女子12岁组的冠军来说吧,她是从墨西哥来的,三天成绩分别是68、66、68,总成绩-14;还有,这个比赛的气氛和职业大赛十分相似,特别是我每次在第一洞开球的时候,出发员(就是给你发旗位图和记分卡的那个人)都会大声说道:“Nexton the tee , from Kunming,P.R.China : Rong Ji—— ”,这让我感觉很振奋,就像自己在打美国公开赛一样。

  我从此次比赛中获得的经验也不少。我知道了要早点到达美国倒时差,赛前要尽快适应当地的球场,特别是果岭状况。还学会了打比洞赛的规则和策略,也看到了自己与国外球员们的差距(特别是长杆的距离,别人开球平均比我远三十码)。

  最后,我祝愿USKG 青少年冠军杯赛和青少年世界杯赛越办越好。

  三夺USKG世界青少年锦标赛 张一栋:球技显著提高

  (吉  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赛事专题 |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