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高尔夫球毁灭一国空军 肇事者被判入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09:50  中国新闻网

  1987年,在西非国家贝宁首都波多诺瓦有一个42岁的高尔夫球迷马修·勃亚,他喜欢高尔夫球但是付不起打球的费用——当然,即使他有钱也没用,因为贝宁根本就没有高尔夫球场,他只不过是在国外做工时看到过这东西并带回了几支旧球杆和一些破旧的高尔夫球。

  一天,他在棉田里干完活后,拿着他的家什来到贝宁空军基地附近的一块空地想过过瘾,他挥杆击打着小球,看着球在地上滚、天上飞,梦想着自己能够一夜成名,轰动世界。

  接下来的事情果然让勃亚载入史册。他打出的球飞过基地的铁丝网,不偏不倚正好打中一只飞在空中的小鸟,受了伤的小鸟飘飘摇摇坠向飞机跑道。此时,飞机跑道上一架喷气式飞机正处于起飞状态,座舱罩还没有关上。急速下坠的小鸟直落入座舱,撞在飞行员的头盔上,然后扇动着翅膀竭力挣扎。这“天降横祸”使飞行员惊呆了,手忙脚乱之中飞机失去控制,偏离了跑道,一头扎进停靠在跑道边上的机群里。

  4架幻影飞机相继爆炸起火,飞行员侥幸逃出,但5架飞机已经成为5个火团。即使对任何一个发达国家来说,这都应当算是可怕的悲剧,对于贝宁则更是巨大的灾难,因为这5架战斗机是贝宁的全部空军力量!

  在铁丝网另一边的勃亚呆呆地瞪着眼睛看着这一切,就像一个杀人犯手里举着还在冒烟的手枪。警察很快就将勃亚投进了监狱。法官判决勃亚要么赔偿4亿美元,要么坐牢。勃亚选择了坐牢,因为他的年收入大约只有275美元。

  勃亚的高尔夫球梦彻底破碎了,他发誓如果他能出狱的话,再也不会打高尔夫球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