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尔默庆祝80岁生日:回到首次摸杆的地方打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今天是中国的教师节,同时也是一位大师的生日。“高尔夫皇帝”阿诺-帕尔默今天满80岁。你能猜想到他是如何庆祝生日的吗?没有错,打一轮高尔夫。

  老虎伍兹去年超越了阿诺-帕尔默的美巡赛冠军数,对于高尔夫皇帝的祝贺方式,一些人肯定会很惊讶。“我们有一些手机短信的来往。”阿诺-帕尔默说。如果你很难想象阿诺-帕尔默是如何在手机上操作发短消息的,你一定很惊讶阿诺-帕尔默庆祝80岁生日的方式。

  那么他到底是怎么庆祝生日的呢?当然是打高尔夫。阿诺-帕尔默目前在佛罗里达奥兰多,以迎接周末的庆祝活动。星期二晚上,他在匹兹堡海盗队(Pittsburgh Pirates) 的棒球比赛中作为开球嘉宾扔出了第一球。随后在星期三,他回到自己在宾夕法尼亚的家中打高尔夫,并在月桂山谷(Laurel Valley)用了晚餐。他的办公室表示星期四他会到拉特罗布乡村俱乐部(Latrobe Country Club),与朋友一起打一轮高尔夫。那个地方是阿诺-帕尔默开始学习高尔夫的地方。经过了这么多年,高尔夫仍旧是他的最大爱好。

  “我认为他是在生的最伟大的业余兼职业球手。”老友道-芬斯特沃德(Dow Finsterwald)在本月的《高尔夫文摘》上说,“我说这个话的意思是,他从来没有停止过打高尔夫,因为他非常喜爱这项运动,好像狂热的爱好者那样。的确,他喜欢过舒适的生活,可是他也喜欢打球。他仍旧是这样。”

  尼克劳斯是阿诺-帕尔默的密友,多年以来也是他的对手。今年他们在美国名人赛上碰到了。他们的话题转向了高尔夫。尼克劳斯问他打得怎么样,帕尔默回答道:“可怕极了!”“那么你打得多吗?”尼克劳斯继续问道。“每一天都打。”帕尔默回答说。“这就是他。他就是这样做的。”尼克劳斯说。

  哈灵顿回忆起了十年前看一场冠军巡回赛的情景。帕尔默离开球场的时候像以往一样激动。“他絮絮叨叨的。”哈灵顿说,“你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人如此激动,如此热情,因为他发现了这项运动的奥秘。他50年来一直有竞争力,我真的很感动这一点。然而他仍旧相信这里有奥秘。我真的非常喜欢他的激情。”

  尼克劳斯相信阿诺-帕尔默的战绩,包括7个大满贯赛头衔,只能说明一部分问题。阿诺-帕尔默四夺美国名人赛,可是他冒险的球风,以及方兴未艾的电视时代就天衣无缝地嫁接在了一起,将公众都吸引到了高尔夫运动中来。他只赢得一次美国公开赛,可是他的勇往直前的进攻风格永远定格下来。以前美国人很少远渡重洋去参加英国公开赛。阿诺-帕尔默1960年的英国行改变了他们的习惯,令高尔夫最古老的锦标赛又恢复了青春。他创造了当代大满贯的概念,尽管他从没有赢得美国PGA锦标赛,

  “我想他将许多东西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不止是他精湛的球技。”尼克劳斯说,“我的意思是说,他的战绩和他的竞争力是毋庸置疑的。他非常,非常善长高尔夫。可是他带来的东西不止这些。他带来了一种魔力,他带来了一种风度,他带来数以万计的球迷。他带来的不止高尔夫球技一样。”

  阿诺-帕尔默的步伐并没有因此停下来。美巡赛有一场赛事以他的名字命名——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在世球员中他是唯一一个。与此同时,他是积极推动高尔夫加入奥运会的大使之一。他依旧与年轻球员保持着良好关系,尽管许多人在他赢得最后一场美巡赛的时候(1973年)还没有降生。这其中也包括老虎伍兹。

  在谈到阿诺-帕尔默的80岁大寿时,老虎伍兹回忆说因为高尔夫皇帝的好心他差一点失去了读大学的资格。有一年,冠军巡回赛在北加州举行,老虎伍兹那个时候在读斯坦福大学。阿诺-帕尔默邀请他一道共进晚餐。“随后账单来了,我没有说:‘嗨,阿诺,我买单。’结果他拿起了账单,好像没有什么。”老虎伍兹说,“后来我的教练发现了这件事情,他告诉我这是触犯规则的。我不得不给他邮寄去一张支票。”

  米克尔森的球风很像阿诺-帕尔默,个性也以他为摹本。没有其他明星像米克尔森那样不停地签名,也没有人像他那样做那么多眼神上的交流了。阿诺-帕尔默很高兴这一点,特别是米克尔森的签名十分清晰。米克尔森1991年第一次获得美国名人赛参赛资格,因为他是之前一年的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他很快与帕尔默组织了一轮练习。“我们走下18洞发球台差不多有100码的时候,他突然抓住我的手臂,然后把我拉过去,停了下来。他说:‘正是这里,正是这里。’”米克尔森说。帕尔默随后告诉他1961年美国名人赛,观众群中有一个人冲出来庆祝他十拿九稳的胜利。结果他击球进入沙坑,在那一个洞吞下了双柏忌,输掉了比赛。“30年之后,他仍旧火冒三丈。”米克尔森说。

  那么高尔夫之中最受欢迎的球员,八十岁生日的时候会得到什么呢?美巡赛专员芬臣已经启程前往月桂山谷,他表示巡回赛为他准备了一个小小的庆贺仪式。关于这一点,哈灵顿真的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他仍然惊讶去年他在迈阿密一家意大利酒店遇到的事情。那个时候他在吃开胃菜。他听到一个人走到吧台前,要了一杯“阿诺-帕尔默”。“现在已经达到那种程度了。”哈灵顿说,“想一想吧。你可不能走到吧台前要一杯老虎伍兹吧。在这个国家,你走到吧台前,你点一杯阿诺-帕尔默,那个服务生——尽管他是一个年青人——他也知道那种饮料是什么。帕尔默已经自成一个体系了。”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帕尔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