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MW锦标赛史翠克再与伍兹同组 身心疲惫争夺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上一场联邦杯总决赛的最后一轮与下一场的职业/业余配对赛相隔只有一天,甚至那些最有机会夺取联邦杯总冠军和1000万美元大奖的选手也要与身心疲乏对抗。

  老虎伍兹或许做出了最好总结。星期三早上离开齿轮山第五洞发球台的时候,他转过头来对着自己的一名员工,模仿着抱怨的声调道:“今天,我不想上学。”几分钟之后,老虎伍兹补充道:“星期四一定有些不同。”

  BMW西部锦标赛是联邦杯连续第三周总决赛,大家距离高尔夫的最大一笔奖金又近了一步,各种可能性都在增长。一开始,没有人注意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直到他赢得巴克莱精英赛。老虎伍兹一直坚守在顶端,可是史翠克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夺取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胜利,最终取代他上升到积分榜第一位。这意味着他将与老虎伍兹连续第三周在前两轮同组。

  “进入巡回锦标赛的时候处于领先位置,那种感觉真是很好。”史翠克说,“那意味着这一周我必须打好才能维持领先。我深信老虎一定会打得非常棒,这意味着我也要打得很好。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

  对于身处前20位的选手,过去六个星期他们至少打了五个星期。让情况更难的是波士顿的比赛在星期一劳工节才结束,随后他们要如常在星期四开始齿轮山的角逐。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星期二来到这个芝加哥球场,他只是在场上走了一圈。“这个山地球场太难爬了。” 史翠克说。

  星期二,史翠克只打了九个洞就开始星期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了。绝大多数在球场或者在练习场上的选手都在上一周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遭遇了淘汰。“昨天开车到这里来的时候,我同一个打橄榄球的哥们说:‘就好像在星期一晚上打了一场橄榄球,接着又要在星期四晚上打一场那样。’” 斯科特-维普兰克说,“你没有周转的余地,因此你不能浪费一点点时间。你必须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下一个对手,他就坐落在这里长达9000码的地方上。”

  斯科特-维普兰克口中的对手是齿轮山4号球场,最近刚刚经过里斯-琼斯(Rees Jones)的整修。现在齿轮山的距离达到了7,616码,而标准杆仅为71杆,他们这样做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吸引美国公开赛到这里举行,看上去他们应该做的都做了。“这是一个很大,很难的高尔夫球场。”哈灵顿说,“看上去它要将许多压力放到这一周的球手身上。我希望这个球场能符合我的球风,我希望自己能在这里打出好成绩。”

  哈灵顿很开心自己至少有机会。自从去年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以来,他一直没有取得胜利。在WGC-普利司通邀请赛获得第二名之后,爱尔兰人甚至不在联邦杯积分榜前125位之中。可是接下来他就给自己制造了三个夺冠的机会。走上快车道之后,他的积分排名上升到了第七位,而他仍旧在鞭策自己。“一方面,从精力上来说,我流失了一点点。”哈灵顿说,“可是我仍旧充满了动力,因为我还没有取得胜利。如果过去两个星期,我夺取了冠军,我或许会松懈下来。让我鼓足干劲的原因是我还没有获胜。我非常努力,我全神贯注地应对。从很多个角度来说,我都处于锋利的状态中。我觉得只有一场胜利能让我解脱出来。”

  哈灵顿的言外之意是不是说他在BMW西部锦标赛上取得胜利,他在巡回锦标赛上就会松懈下来呢?“如果我们有机会取得胜利,那已经是足够大的动力了。”他说,“我们有1000万个理由争取赢下总冠军。”

  自从2006年以来,老虎伍兹的赛程从来没有如此频密过。2006年他曾经在七周时间中打了六场比赛。那七周之中,他打了世界比洞锦标赛,不过只坚持了一轮,随后是莱德杯,那一周的艰苦程度胜似打两周比赛。在那段时间,老虎伍兹赢得相对轻松,至少比现在艰难地进入冠军争夺圈,在最后时刻出错要容易很多。老虎伍兹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第三轮过后甚至要理疗师给他按摩。“我只是打的场数太多了。”老虎伍兹解释原因时说。

  另外一个他在调整自己的迹象是:上个星期每一轮结束之后,他都没有再击球。不过别以为他在齿轮山的四天之中会梦游下去,毕竟这里他赢过4个冠军。“星期四到星期天都很好。”老虎伍兹说,“这不是什么问题。我仍旧充满了斗志。为了取胜,我肯定会振奋起来,这点没有问题。我只是削减了一些练习的时间,以确保自己能休息好。”

  本周的比赛过后,只有排名前30位选手有机会参加巡回锦标赛,而排名前五位的选手在东湖高尔夫俱乐部夺取冠军便能赢得1000万美元,无论这个人是谁。好消息是:他们在前往联邦杯最后一个回合的时候可以休息一周。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桑德拉 古泽比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