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借助平衡球和拉力器 锻炼肱三头肌柔韧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肱三头肌的作用似乎还没有引起大家重视。肱三头肌不仅支持前臂,而且对于下杆时加快杆头速度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所以保持其强健及柔韧性十分重要。可以坐在平衡球上进行力量强化练习,增加锻炼难度并调动躯干肌肉加强身体平衡性。

  ◇ 坐于平衡球上,拉伸肱三头肌

球技-借助平衡球和拉力器锻炼肱三头肌柔韧性球技-借助平衡球和拉力器锻炼肱三头肌柔韧性

  如图所示,坐于平衡球上,双手平均用力抓起一个哑铃,将双臂向上伸出。拉伸腹肌作为支撑,弯曲肘部,缓慢地将哑铃放到你的头部后面。恢复到初始姿势。保持这个姿势,数到5,然后缓慢地重复这些动作。重复15~20次。

  ◇ 借平衡训练器,拉伸肱三头肌

球技-借助平衡球和拉力器锻炼肱三头肌柔韧性球技-借助平衡球和拉力器锻炼肱三头肌柔韧性球技-借助平衡球和拉力器锻炼肱三头肌柔韧性

  如图所示,一手抓住平衡训练器,然后向上拉动。缓慢弯曲肘部,将拉力器垂悬于头部后面。使用另外一只手臂将拉力器向下拉动,增大动作范围。保持这个姿势,坚持15~30秒钟,然后缓慢地恢复到初始姿势。重复10次。然后切换至另一只手,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本文作者:Kelly Blackburn,资深高尔夫体能教练及顾问,在PGA巡回赛、巡回锦标赛任职至今已逾15年。)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