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翠克堪称联邦杯之王 三年战绩连伍兹也望尘莫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0:11  新浪体育
史翠克堪称联邦杯之王三年战绩连伍兹也望尘莫及

史翠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当有人说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是“九月先生”,也就是说他在联邦杯总决赛中最出色时,他听了一笑了之。可是接下来他就下场赢得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在十场联邦杯总决赛中取得第二个胜利,以及第六个前十名。联邦杯创立以来的两年半时间中,已经没有一个人有他在联邦杯中赢得的冠军多,拿到的前十名多了,与此同时,也没有一个人的六字头有他那么多了。甚至老虎伍兹也望尘莫及。

  “我们现在正在抢夺老虎的领地。”史翠克在上升到联邦杯积分榜第一位之后说,“我们所有人都知道在这里的这个人是谁。我只是很开心我现在所处的位置,以及有机会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来。他做的特别事情已经够多了,也许是让其他人来做的时候了。”

  美巡赛2007年创造总决赛系统,以及1000万美元大奖的时候,目标是拷贝其它团体运动长期以来所使用的系统,加冕一个总冠军。或许这个总冠军没有赢得大满贯赛那么显要,甚至有可能及不上奖金王。可是无论积分竞赛带来的挑战是什么,史翠克都做出了最好的回应。

  2007年,史翠克夺取了巴克莱精英赛,那一年在联邦杯最终的积分榜上,他仅次于老虎伍兹。去年,当老虎伍兹因伤休养的时候,史翠克获得了第14名。上个星期在巴克莱精英赛获得第二名,这一周在波士顿夺取冠军,史翠克从老虎伍兹手中夺过联邦杯第一位,反过来领先老虎伍兹909分。因为积分将在BMW西部锦标赛之后重置,史翠克已经确保了自己在巡回锦标赛的二号种子席位。

  “进入这三场比赛的时候,我的目标是确保我能打出好成绩,维持在前五名以内,这样我有机会赢得总冠军。”史翠克说,“我认为这个目标已经确保了。可是我们仍旧还有许多高尔夫要打。我仍旧要继续表现好。”

  如果史翠克赢得联邦杯总冠军,他甚至有可能赢得年度最佳球员称号。当然,老虎伍兹也有一些站得住的论据。今年他赢得了五场比赛,与之相对史翠克只赢得了三场。老虎伍兹的总奖金超过了800万美元,相比而言,史翠克只有600万美元。老虎伍兹今年没有赢得大满贯赛,可是史翠克从来没有赢过大满贯赛。老虎伍兹依旧是世界第一,尽管星期一夺取冠军之后,史翠克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二位。

  可是在联邦杯的两年半时间,史翠克的表现的确无人能及。他的六个前十名与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并列位于第一名。仅有史翠克、福瑞克、加西亚等三位选手打完了所有40轮总决赛。而在这40轮之中,史翠克拥有28个六字头,超过了所有人。

  “我们都知道老虎是怎样一名选手,他是多么出色,可是这种比赛形式就增添了一些刺激在其中,因为像我这样的选手,以及其他人都可以给他带去挑战。”史翠克说,“无论是谁赢得这场比赛,无论是他还是我,又或者是其他什么人,我的意思是说,你都至少要打好两场比赛。这给球迷、媒体,也给球员本身带来了许多刺激。我认为真的非常有趣。”

  史翠克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制造了一些快乐。第一轮过后他取得了并列领先,而在第三轮过后他再度成为并列领先者。到最后,他连抓两只小鸟取得了胜利。史翠克四轮成绩为267杆,低于标准杆17杆,最终以一杆胜利夺取了个人第七个冠军。与此同时,这也是他第一次在老虎伍兹参赛的情况下取胜,他为此获得了135万美元。对于一个上一周在第72洞错过了10英尺保帕推杆,无法将比赛逼入延长赛的选手来说,就是一个旋风式的转变。

  “我甚至不记得上一周的比赛情况了。”史翠克笑了起来,随后严肃地说,“上个星期是让人失望。我努力忘掉它,努力说:‘你知道吗,我度过了非常好的一年,不用担心。’可是几天过去了,我仍旧在想那场比赛。还在于我们是靠此谋生的。我们能够立即来到这里,我们有了新的一周,新的一场比赛,我能够忘记它。”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史翠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