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健力宝杯”佛山市高尔夫球挑战赛火热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8:19  珠江时报


  高尔夫球运动在很多人眼里是一项“贵族运动”。其实,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人开始有机会了解高尔夫球运动。近日,高尔夫球入选2016年奥运 备选项目,这就更加说明高尔夫球逐步受到很多人的喜爱。2009“健力宝杯”佛山市高尔夫球挑战赛就是佛山市高尔夫球协会响应奥运一周年全民健身活动要 求、庆祝高尔夫球运动即将入主2016年奥运项目,与高尔夫频道联合全市高尔夫球爱好者精心打造、由佛山市原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佛山市最高水平的业 余联赛品牌。本次赛事共吸引了佛山五区3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11日,本次挑战赛分赛区比赛正式开赛,让我们一起见证精彩的瞬间!本次活动得到了广东健 力宝集团的大力支持,将让选手们感受到“喝健力宝打高尔夫”的健康乐趣。

  高尔夫球入奥  让高球运动更普及

  高尔夫在1900年和1904年奥运会上曾是正式比赛项目,但是此后远离奥运大家庭。近日,高尔夫与7人橄榄球入选2016年奥运会备选项目。如果在10 月份的哥本哈根能够获得通过,高尔夫将在112年之后重返奥运会。业内人士认为,高尔夫运动正在蓬勃发展中,已经全球化,遍布每一洲,特别是在亚洲;高尔 夫在全世界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参与这项运动。

  
佛山是目前高尔夫球运动开展比较好的地区。与佛山在全省的经济实力排名一样,佛山高尔夫球业余选手的整体实力在全省名列前茅。据佛山市高尔夫球协会介 绍,目前佛山打高尔夫的人群大约有4000~5000人。与此相适应,佛山目前拥有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高明银海高尔夫俱乐部、均安碧桂园高尔夫俱乐 部、南海高尔夫球会、南海桃园高尔夫俱乐部等标准球场6所,另外还有几个球场正在建设中。

  
目前针对有些人认为高尔夫球运动是“贵族运动”这一看法,佛山市体育局局长杨振富介绍,这其实是一种误解。传统认为高尔夫球运动的最初起源于苏格兰的牧羊 人。而且高尔夫球球场的建设利用的都是河滩、荒山等不能耕种的土地,球场建设投入使用,还能解决就业、增加税收。特别是高尔夫球项目入选奥运项目。体育部 门将准备在青少年中开展高尔夫球相关的比赛,将佛山高尔夫球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打造高尔夫品牌赛事 培养高水平选手

  本次大赛得到了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体育局、五区球场以及市内各高球团体的大力支持。目前,佛山各区都成立了高尔夫球协会,是联系高尔夫球运动的纽带。本次比赛则可以给全市范围内的高尔夫球爱好者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
今年的挑战赛以“高球人生 挥杆自如”为主题,突出“健康、联谊、竞技”的主弦律,促进大佛山高球文化与国内和国际接轨,给高球文化及高球消费注入更多新的内涵和活力。2009“健 力宝杯”佛山市高尔夫球挑战赛还是头一次五区联动的比赛,以后一年举办一次,逐步打造成为佛山的高尔夫球品牌赛事。
佛山市高尔夫球协会常务秘书长陈长水表示,赛事将从今年起每年举办一次,通过五区联合举办,共同为佛山培养、输送高水平的高尔夫球运动员,提升佛山市高 尔夫球运动水平;借助高尔夫活动平台,为企业搭建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实现企业、球手、球场、协会等服务业的多赢局面,为佛山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 用。
此外,本次大赛将竞出佛山市一流的球手,组成代表佛山实力的高尔夫球队。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佛山市高尔夫球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三到五年的培育,把佛 山市高尔夫球挑战赛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高尔夫球比赛品牌。据透露,明年佛山市高尔夫球协会将会举办更大型、更高水平的世界500强企业高尔夫 球赛事。

  挑战赛为健力宝发展带来新契机

  本次挑战赛得到了广东健力宝集团的大力支持。作为佛山的品牌饮料,健力宝早就被佛山人熟悉。因为健力宝是我国第一种运动饮料。其实很多80年代的人都是喝 着健力宝长大的。作为运动饮料,健力宝很早就与运动结缘。但是这是健力宝头一次赞助高尔夫球比赛。广东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叶红汉认为,“这是一种缘分。自从 1986年出现在洛杉矶运动会,并被誉为‘中国魔水’的健力宝曾创造了民族饮料的神话,也经历了艰难而曲折的沉寂。但是从去年开始,健力宝集团决定赞助 2010年广州亚运会后,健力宝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眼前”。
叶董事长介绍,健力宝赞助本次活动其实还有另一层意义。那就是趁着2009佛山高尔夫球挑战赛的机会,让健力宝在佛山的父老乡亲前露露脸,同时也借此机会 让健力宝走进佛山高尔夫球场。届时,本次挑战赛的健儿可以在打球之余,喝健力宝补充能量。叶董事长说,“打高尔夫,喝健力宝”,必定是健康、快乐的。广东 健力宝集团李文杰总经理告诉记者,作为本次比赛的主赞助商,标志着健力宝开始赞助更多的体育赛事,让健力宝与体育赛事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发展中的体 育事业。此外,本次大赛很好的体现了运动的精髓,有利于在市民中开展健身运动,这是健力宝与运动的缘分在继续。

  高尔夫运动 彰显“富豪”高贵

  2009“健力宝杯”佛山市高尔夫球挑战赛的“一杆进洞”奖获得者更能获得富豪汽车一辆,同时本次大赛的指定接待用车也是富豪汽车。佛山地区富豪汽车经销 商佛山市华宝汽车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永锡介绍,赞助高尔夫球比赛能提升富豪的品牌,在高尔夫球选手中的认识,树立“富豪”品牌的高贵形象,这其实也是富 豪汽车多年来一直支持高尔夫球运动的体现。
据介绍,富豪汽车与高尔夫球运动的渊源很深,如沃尔沃汽车精英杯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多届,不仅为业余高尔夫球手们提供了最佳的交流和展示平台,而且在很大 程度上推动了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在80多年的历史中,富豪汽车凭借领先的安全技术以及前瞻性的科技,在豪华车市场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功,也筑就了一 种勇于接受挑战的信心。陈永锡总经理认为,通过2009“健力宝杯”佛山市高尔夫球挑战赛这一平台,让参与者共同分享这一成就,充分展示他们积极面对挑战 的态度。
其实,随着高尔夫球运动在佛山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富豪车主也参与到高尔夫球运动,真正体验到沃尔沃汽车倡导的“精英”生活,感受富豪汽车与高尔夫球运动的魅力。

  ■佛山高尔夫球协会简介

  佛山市高尔夫球协会成立于2004年12月,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也是佛山市高尔夫球行业性社会团体。受佛山市政协、佛山市体育局等政府部门的 领导、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其宗旨是团结广大高尔夫球工作者、运动员和爱好者,努力发展本市高尔夫球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加强行业管理和建设,增强国内外 体育交流,为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巴马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