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2009海峡两岸企业家高尔夫邀请赛在钟山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8:12  现代快报

  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高尔夫球会主办的首届2009海峡两岸企业家高尔夫邀请赛上周末在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落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海峡两岸的100多位企业家同场竞技、以球会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高尔夫友谊赛。

  最终经过数个小时的激战,大陆企业家简伟平先生获得总杆冠军。

  选手在比赛中挥杆钟山 促两岸经济交流合作

  本次邀请赛史无前例地邀请了台湾企业家同赴。主办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高尔夫球会负责人表示,2008年以来,两岸经贸交流快速发展,两岸企业家互相接触交流的意愿也更加强烈。举办这样一次比赛有助于加强两岸经贸关系及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江苏省工商联的领导则表示,本次赛事的举办将促进两岸企业家深入了解南京人文,对进一步推动南京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为了保证海峡两岸的企业家们得到更好的交流机会,本次比赛在分组时还特意将两岸企业家们安排在同一组。

  “高尔夫是一项既可以与自己竞争,又可以与他人友好交流的运动。如今,高尔夫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不仅是因为喜欢这项运动,还因为还让我交到了更多商业上值得信赖的伙伴。”一位来自台湾的企业家孙先生告诉记者。而一位来自江阴的企业家则告诉记者,“高尔夫已经逐渐开始在大陆成为一种商务社交的良好平台,类似海峡两岸企业家高尔夫比赛的形式提供了很好的企业家互动平台。”高尔夫这项健康时尚的运动方式正逐渐勾勒出一条商贸行业交流对话的新思路,并必将成为两岸企业家沟通交往的新渠道。

  感受钟山

  企业家盛赞一流球场

  精彩的比赛促进了两岸企业家积极的交流,而钟山国际高尔夫一流的比赛条件也让嘉宾们津津乐道。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处长刘云莲女士就表示,本次比赛是工商联在各地举办的多场比赛中运作最为流畅和满意的一次。经过两天比赛感受的台湾企业家们则表示,对南京有这样一座场地和球童服务都如此专业的球场非常惊喜。

  作为致力于打造高尔夫高端社区的钟山国际,一直努力为其别墅业主和高尔夫会员们构筑一个庞大的国际名流社交圈层。除了软硬件上的优势获得众多企业家的好评外,钟山国际高尔夫的历史也给台湾企业家留下深刻印象。早在民国时期建成的外交部郊球场,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高尔夫球场,即在钟山国际高尔夫同一片地域。

  20多年来的两岸经贸交流成就不凡,已具备相当的基础和规模,两岸关系的现实与未来,都表明加强经济交流与融合是大势所趋。海峡两岸企业家高尔夫邀请赛在这种环境之下友好进行,显然带来互相交流互相合作的新希望。

  快报记者 陶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巴马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