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提振巴克莱精英赛 收视率观众人数创纪录暴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两年前,美巡赛冒险将巴克莱精英赛迁移到泽西城自由全国高尔夫俱乐部,希望获得电视收视以及观众人数的双丰收。今年,他们不仅在电视中看到了自由女神像,还看到老虎伍兹在最后九个洞争取冠军。结果可想而知,他们赢得了这场赌博。

  联邦杯首个回合总决赛的收视率因为老虎伍兹在星期天下午有望争夺冠军上涨了106%。事实上,巴克莱精英赛不止在收视率上取得了良好成绩。自由全国高尔夫俱乐部迎来的观众比起去年来也大涨了60%。

  去年,巴克莱精英赛首次放弃纽约的韦斯切斯特乡村俱乐部,迁移到了新泽西州帕拉穆斯(Paramus)瑞奇伍德乡村俱乐部(Ridgewood Country Club)举行。当时,赛事已经创下了观众人数的纪录。可是上个星期的数字比起2008年来又上涨了一大截。尽管星期六下雨,天气很恶劣,第三轮吸引到的观众人数仍接近2.2万人。

  接下来是星期日最后一轮。根据估计,大约有2.3万人涌入自由全国高尔夫俱乐部。他们看到黑马球手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在最后一个洞拿下关键性的长推,领先一杆力克史翠克、埃尔斯、哈灵顿,以及老虎伍兹等四位名将,夺取了冠军。

  很显然,老虎伍兹出现在领先榜上,以及造价2.5亿美元的球场是吸引人们现场观看比赛的两个重要元素。

  比起现场观众来,电视收视率的增长更为明显。尼尔森的调查数据显示,星期天最后一轮的收视率为3.7,这与2008年赛事相比增加了106%。与此同时,那一轮的频道占有率为8%。也就是说打开电视的美国观众中有8%收看了巴克莱精英赛最后一轮。

  2008年在瑞奇伍德乡村俱乐部举行的巴克莱精英赛其实也相当精彩。维杰-辛格、加西亚和凯文-萨瑟兰德(Kevin Sutherland)要通过延长赛决胜负,最终斐济选手夺取了冠军。可是2008年最后一轮的收视率与之相对仅有1.8,而频道占有率为4%。

  去年巴克莱精英赛其实遇到了一个低潮,因为老虎伍兹没有参加比赛,另外赛事不得不与北京奥运会对抗。不过今年的收视率与前三年相比,也是成功的。老虎伍兹也没有参加2007年和2006年巴克莱精英赛,而今年的收视率与2007年相比增长了76%,与2006年相比增长了85%。

  如果你疑惑老虎伍兹对电视的作用的话,下面这组数据更为具体。巴克莱精英赛的收视率在星期天下午5点30分到6点达到峰值,收视率为5.5,频道占有率为12。而那个时候正好是老虎伍兹在打最后三个洞。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