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支球杆不止伤害福瑞克 米克尔森伍斯南也曾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福瑞克曾经在巴克莱精英赛第三轮犯了一个低级错误,他的球包中放了两根60度挖起杆。他因此被处罚了4杆,损失了约13万美元的奖金。根据《高尔夫文摘》官方网站上的报道,历史上,其实还有多位球手因为球杆数目超过14杆而受到处罚。

  2001年在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Royal Lytham & St. Annes)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伍斯南在54洞过后落后领先者1杆。最后一轮第一洞三杆洞,伍斯南的开球非常漂亮,小球停在洞边几英寸处。如果伍斯南拿下那个小鸟,他将获得并列领先。

  可是这个时候,他的球童麦尔斯-拜恩(Myles Byrne)说了一句他最不想听的话。拜恩在发现球包中有两杆一号木,球杆总数超过规则限定的14根球杆之后对伍斯南说:“你一定会暴跳如雷的。” 拜恩的话有预见性。知道将要接受2杆处罚,伍斯南抓起那根多余的球杆,向一棵树扔去,嘴里念叨道:“你有一项工作必须做,那就是数球杆。”

  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有一次也被发现多了一根球杆,不过他没有责怪球童,也没有责怪自己。这根犯规的球杆是他儿子的儿童推杆。推杆非常短,它藏到了球包下边。可规则就是规则,短的球杆同样要接受处罚。约翰尼-米勒那一年因此被罚了4杆。

  米克尔森是另外一个在不知觉的情况下触犯球杆数目规则的选手。那是在一场大学的比赛中,左手怪当时的球包中装着14根球杆。然而一个队友无意识地将一根推杆放到了米克尔森的球包中。当然在发现之后,米克尔森也接受了处罚。

  美国高尔夫协会是在1938年制订规则限制球杆数目的,一年之后,R&A也采用了这条规则。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当时一些人在比赛中会背20多根球杆迎战。比如说:罗森-利特(Lawson Little)在打比赛的时候,球包中的球杆数量就往往超过25根。

  关于15支球杆,一个问题球友们可能会问。如果已经发现球包中球杆多出了14根又该怎么办?根据规则4-4c,球员意识到自己拿着15根球杆比赛的时候,需要宣布它们之中的一支不会用,并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直不用那根球杆(球员不必将这根球杆掏出球包)。换句话说,一个球员不能说宁愿接受4杆处罚也要多用球杆。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福瑞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