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彩在沃杯国家队3人晋级 13岁阎菁跻身前5成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10:00  新浪体育
精彩在沃杯国家队3人晋级13岁阎菁跻身前5成亮点

男子组卫冕冠军、国家队队员张新军提前告别了比赛

  新浪体育讯 12人参赛只有3人进入周末,对于高尔夫国家队来说,这次联通“精彩在沃”杯遭遇的显然是个糟糕的结局。在9月5日早上的第二轮比赛过后,参加男子职业组比赛的6名国家队参赛选手仅仅剩下魏巍一根独苗,而6名女子选手中,也只有阎菁和罗莹进入了周末的比赛。

  在去年的联通“世界风”杯赛中,以张新军开创了业余选手赢得国内职业赛的先河。不过这一次,卫冕冠军甚至提前失去了机会——在第二轮交出77杆后,他两轮总成绩148杆(+4),一杆之差无缘周末的比赛。

  两天的比赛,张新军一直无法将球打上球道,而这在长草难度巨大的天安假日球会是一个致命的缺陷。用张新军自己的话说,他首轮“将第一轮的80杆救成了71杆”。不过再受雨水侵扰的第二轮,他没能再继续施展出色的救球水平。而最终决定他命运的是18号洞上的三推。“如果说我不能晋级,这一推或许是致命的。”走下18号洞果岭的张新军说。他的预感没错。

  6名参赛的国家男队球手中,只有首轮交出70杆的魏巍获得晋级,不过他在第二轮打出76杆后,他的成绩也掉到了并列第31。实际上在这两周里,国家男队一直受到感冒的困扰,其中最严重的叶剑峰这次两轮仅仅交出77-80的成绩。

  而女子组两轮过后的结果同样让国家女队总教练温高力高兴不起来。罗莹次轮打出78杆,从并列第3掉到并列第11位。“我对她们的要求是,打出红字,”温高力说,“不过今天只有阎菁做到了。”

  13岁的小将阎菁算是国家球手中一个难得的亮点,她两轮打出74-71杆,以+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5。这个成绩也让阎菁和她的高尔夫球评父亲言明颇为开心。“阎菁的父亲这次给她背包,肯定也对她有很大的帮助,”温高力说,“实际上,我觉得队里的球手都有能力打出阎菁这样的成绩。这说明,我们在场上还是缺乏经验,也说明有一个好的球童有多么重要。”

  自从温高力担任国家女队总教练以来,这还是他首次带领这么庞大的队伍,以及最强阵容出征国内职业赛事。6进2的结果肯定不能让人满意,不过和去年底中国女子公开赛上全军尽墨、差距明显的表现相比,进步也算是显而易见。毕竟换个角度看,这次在与中国最顶尖职业球手的较量中,她们在25人晋级名额里抢得了两个席位,而另两席也仅仅是咫尺之遥——张玉阳两轮总成绩+8,一杆之差无缘周末,两轮打出+9的黎佳韵也只是离晋级线差了两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精彩在沃杯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