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肯领跑欧洲名人赛次轮 张连伟居第113位被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0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26岁的南非球手托马斯-艾肯(Thomas Aiken)在瑞士克莱恩-蒙塔纳球场抢走了争取莱德杯积分的欧洲人的风头,以一杆的优势获得了欧洲名人赛36洞的领先。中国名将张连伟则打出平标准杆的71杆,最终排在并列第113位,无法入围决赛。

  在欧洲名人赛第二轮的比赛中,艾肯打出64杆(-7),以132杆(-10)的总成绩占据榜首。45岁的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enez,68杆)与威尔士人布拉德利-德雷奇(Bradley Dredge,65杆)以总成绩一杆之差排在并列第2位。

  艾肯在本赛季初并没有获得欧巡赛的全卡,但在去年12月他的家乡进行的登喜路锦标赛中,他获得了第4名,从而一步一步打开了更多的欧巡赛大门。从那以后,他另外在欧巡赛上获得了6个前10名,包括了英国公开赛的第8名以及WGC-CA锦标赛的第7名。目前,位居迪拜竞赛第42位的艾肯不但没有欧巡赛参赛卡的顾虑,而且还有望进入本赛季的收官战迪拜世界锦标赛。

  “这是一个令人惊叹的赛季。”艾肯在欧洲名人赛第二轮拿下6只小鸟和1头老鹰之后取得了64杆的佳绩,并且以一杆的优势跃居领先位置。“我已经参加了像英国公开赛、世界锦标赛等重要赛事,如果我能够加冕一场胜利,那么这会很棒。”

  艾肯本轮只在2号洞吞下了唯一一个柏忌。他认为自己获得领先的原因在于更加出色的推杆发挥。“我在第1个洞便抓下了小鸟,这会让比赛变得非常不同。我像昨天那样表现稳定,但今天有更多的推杆进洞了。前9洞有一些较短的四杆洞,我可以在它们中的两个洞开球上果岭,然后拿下两推抓鸟,所以比赛变得更容易些。我很多次顺利将球攻上果岭,给自己带来了很多机会。”他目前正在追寻个人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本届欧洲名人赛是2010年莱德杯欧洲队的第一场记分赛,所有欧洲球手都希望能够尽早捞获莱德杯积分。36岁的威尔士人德雷齐更加渴望在自己祖国举办的莱德杯比赛中首次入选莱德杯欧洲队。“进入莱德杯是我的主要目标。你始终能够角逐大满贯赛事,但是对我来说,在威尔士参加莱德杯比赛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机会。”他在第二轮打出65杆之后,仅落后艾肯一杆,与西蒙尼斯一道排在次席。45岁的西蒙尼斯则想成为自英爱联队在1979年转变为欧洲队之后参赛年龄最大的莱德杯欧洲队队员。

  菲律宾球手安杰罗-奎伊(Angelo Que,65杆)、爱尔兰名将保罗-麦克金尼(Paul McGinley,68杆)以及英格兰双雄罗斯-麦克高文(Ross McGowan,67杆)、西蒙-戴森(Simon Dyson,71杆)均以134杆(-8)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位,落后领先者两杆。在这项第一场在欧洲举办的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赛事中,奎伊是目前成绩最靠前的亚巡赛球手。

  在前两轮同组出发的英格兰名将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与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本轮分别打出67杆(-4)与71杆,以138杆(-4)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30位,落后领先者6杆,依然有希望竞争冠军。

  两轮比赛过后,晋级决赛的资格线设为-2,总共有70位球手挺进决赛。其中,参赛的35位亚巡赛球手当中,有10人入围决赛,可惜中国的张连伟在两轮分别打出74杆(+3)、71杆之后,仅以+3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113名,遗憾地提前告别比赛。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连伟 艾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