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台湾PGA精英赛吕文德结束低潮 1杆优势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23:01  新浪体育
中国台湾PGA精英赛吕文德结束低潮1杆优势夺冠军

吕文德捧起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46岁名将吕文德摆脱低潮,重现精湛球技,在林口高尔夫球场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一杆优势击败并列领先者詹益信,赢得了总奖金新台币306万元的中国台湾PGA精英邀请赛。

  吕文德四轮成绩273杆(69-71-66-67),低于标准杆15杆。詹益信最后一轮打出68杆,落后一杆,以274杆(69-67-70-68),低于标准杆14杆获得亚军。林文鸿排名第三位,他的成绩为280杆(70-74-69-67),低于标准杆8杆。宋孟璋打出当日最低杆数66杆,低于标准杆6杆,攀升到了第四位。

  这是吕文德自去年9月下旬赢得中国台湾三商名人赛以来夺得的第一个冠军。吕文德认为这个胜利对他的自信心非常重要,因为去年10月至今,无论中巡赛还是亚巡赛,他的成绩都不理想,陷入了人生的低潮。“尤其是今年前半年,因为推杆不顺的问题,竟然常常一只小鸟都抓不到。” 吕文德说,“我知道如此的低潮不能持续太久,因此努力调适自己,本周总算打得不错,让自信心提升了一半。下周参加澳门公开赛,我将继续努力,希望能彻底拾回信心,准备在十月的三商名人赛上卫冕。”

  今天最后一轮比赛,并列领先的吕文德、詹益信与落后3杆的林文堂同在最后一组出发。吕文德一开场就在第一洞五杆洞,下马威似地拿下50码切杆,直接在果岭边将球击入洞中,射下一头老鹰。紧接着,他在第二洞和第三洞分别拿下37英尺和27英尺长推,连续抓到两只小鸟。虽然詹益信在第三洞射下小鸟,吕文德经过这三个洞之后,领先优势就达到了3杆。

  吕文德随后又在第七洞再推进20英尺长推,抓到小鸟,领先优势增加到4杆。不过詹益信在第九洞五杆洞奋力自沙坑切球上果岭,小球停在洞边2英尺处,一推射下一鸟。前九洞,吕文德31杆,詹益信34杆,吕文德取得了3杆领先。

  转场之后,吕文德在第十洞五杆洞再抓一鸟,看上去夺冠形式越来越明朗,没有想到他随后就接连出错。第12洞三推吞下柏忌之后,他在第14洞三杆洞沙坑救球又出现失误,果岭之上8英尺推杆没有拿下再次吞下柏忌。第16洞,詹益信拿下17英尺长推抓鸟,将劣势缩小为了1杆,气氛陡然紧张起来。还好,最后两个洞吕文德都救到了帕,而詹益信未能抓鸟,吕文德最终取得了胜利。

  詹益信说“不是我打得不好,是对手太强。其实我今天打得不错,最后还有机会追平,只可惜差一点。我在最后三洞追得很紧,只落后一杆,应该让吕文德‘在意’了一下。”

  同组的林文堂因腰伤初愈,挥杆动作不敢太大,失误较多,今天仅打出76杆,与叔叔林吉祥以及连騼森并列位于第八位。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吕文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