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嘉欣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总结:法国行受益匪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1:20  新浪体育
杨嘉欣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总结:法国行受益匪浅

杨嘉欣

  新浪体育讯 两个月前,我接到了去法国代表中国青少年参加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的比赛通知。那时,心中充满着期待与紧张,并通过参加汇丰青少年和女子中巡赛不断去提高自己的球技和积累比赛经验,总体来讲,比赛成绩还不错,出访法国前针对自己的问题也进行了练习。

  7月14日,我们4个球员和领队在小球中心正式集合。那时,心里第一次有了强烈的集体感:我们是一个团队,而不是个人作战的感觉。

  到达法国的第二天早上,我们先去熟悉球场的环境,看着美丽的景色和球场,心里顿时放松了很多,来时的紧张感打消了。练习的时候也没有平时那么认真,所以练球的效率不够高,晚上去散步的时候,在一个大下坡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起向下跑,结果,欧阳正被绊倒了,手掌被擦伤。这件事情发生在赛前是十分不应该的,我们太过于放任自己了。

  练习轮时,感觉还不错,由于出错不多,很少试第二颗球,对球场的观察也不够仔细,有一些细节处没有看到,试完觉得球场并不难,自己对第二天的比赛也比较有信心,没有什么紧迫感。

  第一天的天气不好,但我发挥得比较正常,打了71.但在最后三洞的时候自己没有坚持住,不然成绩会更好一些,留下遗憾。但当天的心态很好,情绪很高涨,没打好的球也不着急,总能及时救回来。

  由于第一天天气比较冷自己穿了短裤,导致当天晚上腿有些疼,影响了休息,也影响了第二天的发挥。第二天起床的时候觉得精神状态不好,很难受,感觉和第一天的状态完全不一样。这时心中开始忐忑不安,担心这样的状态会不会这样继续下去,无形之中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比赛时开始的几个洞就没打好,情绪当时一下跌落到谷底,没打完比赛心情就十分沮丧。所以成绩也很不理想。

  不过,虽然成绩不够好,但这次我们有很多收获,先从团队合作来说,从领队帮我们洗衣服,做饭,队友之间相互帮助,相互鼓励。让我感到这个集体的温暖。从个人来说,在今后的比赛里,一定要锻炼自己调整心态的能力,适应在各种条件和状态下比赛,保持积极的心态,要有没打完最后一杆就不能有放弃的念头,同时根据天气要适当选择衣服,防止影响第二天的身体状态,比赛之前不能太过于放松,轻敌。还要仔细去观察和适应场地。从同组的球员来说,第二天和我一组的日本女孩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她打球非常稳,可以说她打得每一杆都是经过思考的,即使有失误的地方,也能在后面的几杆祢补回来,最重要的一点是她非常地友好,大方,这是一名高素质的球员所必须具备的。

  赛事结束后,组委会组织晚宴和Party。让参赛的球员们展示自己的特长,相互交流。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紧张,不好意思上,是一名意大利女孩带头上去的。结果之后上台表演的选手越来越多,我们也不紧张了,那天晚上玩的很开心。可以看出,国外对球员不仅仅只是球技的重视,更重要的是对综合素质的重视。

  总体来说,这次法国之行让我受益匪浅,可以说为我以后的路铺了一段很高的台阶,让我走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杨嘉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汇丰青少年计划专题 |青少年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