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平衡板练体能(5) 锻炼躯干转动的平衡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节强化训练股四头肌,让你的挥杆具有更好的稳定性,打完18洞而不感到累。这些练习只需借助平衡板及橡皮筋完成,无论在家里还是长途旅行都很适合。这些练习易于实行,可以增加你的体能素质并增强实战水平。平衡板用来加强锻炼躯干肌肉,而橡皮筋用于集中训练上体力量。将二者结合起来帮助训练高尔夫体能。

  一般来说人到了40岁之后就没有足够的精力打高尔夫了。比如说你希望在周末打18洞,而实际上前14个洞你的精力尚够,在接下来的两个洞无精打采,最后两洞则十分糟糕。只好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沙发上打个小盹。心脏的活力确实可以增加体力让你轻松打完18洞。

  好,我们现在就开始训练增加体力的方法吧!

  ◇ 脚踩平衡板,平衡能力有氧训练

球技-平衡板练体能(5)锻炼躯干转动的平衡能力球技-平衡板练体能(5)锻炼躯干转动的平衡能力

  如图所示,将一只脚踩在平衡板上,并将另一条腿退后。将后脚的脚后跟抬起。弯曲膝部,将后脚跨前抬起,调整双臂平衡身体。然后恢复到初始位置,重复整套动作1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注意:你也可以在地面上练习直到找到感觉为止。记住如果你使用平衡板,那么除了进行平衡训练之外还得进行有氧训练。

  ◇ 拉伸橡皮筋,弓步姿势锻炼臀肌

球技-平衡板练体能(5)锻炼躯干转动的平衡能力球技-平衡板练体能(5)锻炼躯干转动的平衡能力

  如图所示,将一只脚踩在橡皮筋上,并将另一条腿退后。将脚后跟抬起。完全膝部,缓慢下蹲,直到后腿膝部距离地面6~12英寸为止。保持这个姿势,坚持5秒钟。拉伸臀部肌肉,将前脚脚后跟向上抬起,恢复到初始位置。重复10次。

  (本文作者:Kelly Blackburn,资深高尔夫体能教练及顾问,在PGA巡回赛、巡回锦标赛任职至今已逾15年。)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