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滩岛游览度假盛景 出海垂钓潜水探秘海底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8:23  新浪体育
长滩岛游览度假盛景出海垂钓潜水探秘海底世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菲律宾有大小7101个岛,而其中独具特色的休闲度假地---长滩岛已吸引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游者光顾,王小丫、梁静茹以及李连杰等明星都曾来此休闲放松。大海的磅礴气势让人心怀释放,沙滩漫步听海风呼啸可以让人忘却烦恼,尽情享受放松时刻。

  长滩岛:我们乘坐油轮登上岛后第一个目的地就是靠海的长滩岛。可喜的是,旁边的Pacific酒店就是我们的“临时居所”,原本打算安排在Fairway Blue Water高尔夫酒店,因当地举办高球赛随即改在这里。这也正好有了更多时间与向往的沙滩海岸亲密接触。

  据说长滩岛拥有最柔、最白、最美的沙滩,有着质量最好最细的沙质。果不其然,踩踏上去后一切就得到了证实。由于是白色沙质,踩上去不会有太阳暴晒之后的灼热感,而是一种柔柔绵绵的感觉,就像大地蠕动为脚底按摩一般,在水中沙粒感觉更为惬意。在这里的沙滩上行走,是不需要鞋子的,不过还是应该带“人字拖”。有经验的游者前往沙滩旅游,行李包中都会放一双方便穿、脱的鞋子。为了享受沙粒的柔和,很多人都会扔掉鞋子在海边戏水玩耍,完全回归童真年代。或者有人提着鞋子沿着沙滩漫步,享受海风吹拂听滚滚海浪声。碧海蓝天的景观随着夜色降临慢慢暗淡下来的时候,夕阳西下映红海面的美景还在冲击你的视野。

  长滩岛全场约七公里,沿着沙滩有很多当地特色。漫步整个沙滩一路你都不会觉得单调,有早早就起来享受沙滩浴的,有乘坐沙滩边帆船探索较远地带大海的神奇和驰骋海上的乐趣,有沙滩上创意梦想的雕刻,以及购物和食品一条街等。菲律宾人夜生活会持续到很晚,有酒吧、烧烤和各种乐团吧。生活节奏慢,每个人都在尽情去享受生活,没有事情的夜晚人们会聚在酒吧或乐吧玩乐。所以只要你愿意,可以从早尽情释放和疯狂到很晚。

  圣母岩礁:菲律宾是一个多文化的国家,这源于它过去经历的复杂历史。曾被西班牙、英国等多个国家统治过,有着多国文化的交叉,加上自身文化和现代的影响游者非常复杂的历史渊源。不过,菲律宾是东南亚地区唯一一个信奉天主教的国家,长滩岛上85%的人有这个信仰。

  天主教就是信奉圣母“玛丽亚”,这块岩礁矗立在长滩岛的大海中,在此可以观看浩瀚的大海,可以饱览长滩美景,人们在岩礁上供奉圣母雕像祭拜。孰不知,圣母岩礁本身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走进长滩岛,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海中拔起的焦岩,几棵轻松傲然挺立,令人油然而生敬意。从它的右侧向后射去,背后浩瀚的大海和远处的山景为我们能够了一幅优美景观,再将镜头向后拉去,圣母岩礁左侧长滩岛不远处会不是出发挑战大海的帆船。

  出海垂钓:在一个幽静的地方,拉起一根鱼竿静坐下来等待鱼儿的上钩,这是陶冶情操最好的一种方式。垂钓听起来已经很欣喜,出海钓鱼就多了一些刺激。还有更多欣喜和刺激的东西等在后面。

  跟着导游我们来到要出海垂钓的海边,由于当时潮水有所退去,我们一行人等需要乘坐当地的“接驳船”去出海钓鱼的大船上。为了保持船的平衡,男女均衡地分坐船的两边。前边一人拿起小帆划船牵引方向,后边船家手持撑杆前行。些许有些白娘子与许仙泛舟西湖的韵味,只是我们乘坐的是接驳船。

  大约十几分钟后换上了出海的大船,不过上了大船并不是就可以直接钓鱼,钓鱼要到鱼儿最多的钓鱼区。另外钓鱼还有一些技巧,这也是当地人为我们讲解和行动验证得来的。钓鱼要选择正确的位置,放足够长的线。如果没有鱼儿上钩,很大可能就是线不够长。在钓鱼的过程中,要不是向上提拉抖动查看已有鱼儿上钩。由于提供的饵食是虾肉,所以鱼儿上网的概率特别高。给我们一行人等发好钓鱼具后,当地人帮我们调整放钩位置和线的长短外,他们也一起垂钓。短短的时间中,当地小男孩的鱼钩上不断有鱼儿上钩,捷报频传让我们实在羡慕。

  说说上钩的鱼儿吧。什么鱼都有,有花花绿绿的、细长的、扁平的等等我们叫不上名字的鱼儿。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地人称之为“smoking fish”(吸烟鱼),这所以起这个名字是因为它也是“烟民”一族。它是黑色长得扁平、身体较短较高的一种,嘴巴较大。当它的嘴里叼上一根烟的时候,会象人一样去吸烟。上钩的鱼儿被我们放在一个一个装满水的盆桶中,在为“战绩”拍照留念后,将鱼儿全部再放回大海。

  潜水海中探宝:出海垂钓之后是潜水活动,当地人将船只行至潜水专区。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而设定在专门区域潜水。我们达到在那里时,已有很多船只载着游客泛舟此处,穿着泳衣戴着潜水设备的游客们围绕在船的周围。为了保证游客安全,不能够游离船身过远。水性较好的游客可以穿上泳衣直接在海中畅游,水性不好也没关系,游客可以穿着救生衣在海中漂浮,将海底世界的神秘创意尽收眼底。

  潜入水下时,海底世界在你眼前展露无遗。珊瑚礁雕筑的海底世界就像鱼儿的珊瑚宫殿,各种形态不同大小的珊瑚礁让海底变得更加多彩,色彩斑斓的各种鱼儿就在你的身旁自由漫游,不远处还会看到同样潜水的游客,人们的参与让世界酷似梦幻的世界有些真实的韵味。正如很多游者表述的那样,“漂亮”、“美丽”、“神奇”这样单纯的文字已无法表达出它令人惊叹的创意。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菲律宾长滩岛高球之旅专题 

更多关于 长滩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