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对赛或是对抗赛 精彩在沃杯能否再现业余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在6月在天安假日球会,中国内地首项全国性的职业业余配对大赛真的成就了一位业余球员。国家队球员张新军以1杆优势战胜袁浩和吴康春,成为中国内地高尔夫史上首位以业余身份赢得男子职业赛冠军的球手。

  3G时代的到来,让联通“世界风”杯的名字变成了“精彩在沃”。不过在比赛赛制上和往年相比,仍然是大同小异。不过对于职业球手而言,初衷在于回馈赞助商的职业业余配对赛或许只是其次,他们更应关注的或许是职业业余对抗赛——去年,和他们同在职业组的业余球员拿走了冠军,今年他们同样要面临这样的冲击。

  这种冲击,在9月2日的职业资格赛场上已经有些初见端倪:来自美国的海归派、18岁业余小将何泽宇以65杆(-7)、3杆优势压倒金成德获得冠军。除了在8号洞吃下的一个双柏忌,何泽宇的表现堪称完美:他整轮一共抓下7只小鸟,1个老鹰,完全将天安假日球会当成了狩猎场。

  在美国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学球的何泽宇刚刚高中毕业,并已经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奖学金。用他自己的话说,他这次是利用上大学前的机会回国放松,顺便挑战几场职业赛事。两周前,他刚刚在MONDAY GOLF深圳航港站上获得并列第2,而2日的一轮65杆再次证明了他的实力。

  何泽宇的目标显然不仅仅是进入正赛,虽然没有明确提及自己的目标,但他并不拒绝预测一下最后的冠军成绩:“如果没有特别的状况,平均每天在这里打出-4到-5的成绩是正常的结果,这样算下来,四轮-16左右的总成绩会很有希望。”

  除了何泽宇,这次还将有男女各6名国家队球手参加职业组的比赛,其中包括男子卫冕冠军张新军以及重回赛场的叶剑峰。至少和职业球手相比,国家队球员的一大优势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们没有失去系统的比赛和训练。

  “我都要失业了。”在周三的练习场上,不时听到有男子职业球手开这样的玩笑。6月中旬的中巡安吉站以来,国内的男子职业赛经历了一个长达两个半月的空白。而在这段时间里,国家队和业余球手的日程仍然相对繁忙,男子有俱乐部联赛、业巡和全国业余锦标赛,而女子国家队甚至还有女子中巡赛的锻炼机会。在七八月间,国家队还按往年惯例进行了南山集训,这场比赛正是检验成果的时候。至少在过去两个月里,他们没有失业。

  (炮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精彩在沃杯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