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有望成就欧巡奖金王 麦克罗伊要弥补去年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20岁的北爱尔兰小将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本周有机会为自己的首个欧巡赛奖金王打下良好的基础。只要他赢得欧洲名人赛,就会跃升至迪拜竞赛的榜首。对于去年在延长赛败北的麦克罗伊来说,重返瑞士还可以弥补自己的遗憾。

  目前位居迪拜竞赛首位的德国球手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因为玩卡丁车弄伤了脚,上周做了外科手术,这让他整个9月份都无法参加比赛。排在迪拜竞赛次席的英格兰人保罗-卡西则有可能在波士顿角逐美巡赛,但取得的奖金并不会计算到迪拜竞赛中。因此,排在迪拜竞赛第3位的麦克罗伊有机会超越凯梅尔与卡西。只要麦克罗伊本周在瑞士举行的欧洲名人赛夺冠,他就能首度登顶迪拜竞赛的首位,并且为争取自己的首个欧巡赛奖金王打下基础。

  可是,在上个月的美国PGA锦标赛获得并列第3名的麦克罗伊在搬家的时候却遇到了自己的伤病恐慌。“我从我的口袋里拿出钥匙去切开盒子,但我却切伤了我的手指。不管怎样,好消息是手指的伤势康复地很好,我今天已经出来练球了,手指感觉还不错。”麦克罗伊说。

  虽然有手指不小心弄伤的意外,但是麦克罗伊最近的日子过得很甜蜜。为了庆祝女友霍莉(Holly)取得优异的高中毕业考试成绩,麦克罗伊与霍莉在外玩了一晚上。当霍莉期待着开始大学生活的时候,世界排名第24位的麦克罗伊则将自己的目光锁定在欧洲名人赛大约29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如果麦克罗伊获胜,那么他本赛季在欧洲和美国的奖金收入将差不多达到200万英镑。当然,这只是赛场上的收入。在赛场外,他的那种势头向上的超级明星的地位还会帮助他在赞助商、出场费等方面开辟另外一条新的财富渠道。

  本周重返瑞士的克莱恩-蒙塔纳球场,麦克罗伊会想起去年留下的痛苦与快乐夹杂的回忆。去年,他在首轮打出63杆后获得了3杆的领先优势,并且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确立了4杆的领先优势。然而,他却在第72洞的果岭错过了5英尺的保帕致胜推杆,接着在延长赛的第2个洞丢了18英寸的推杆,输给了法国人卢克奎恩(Jean-Francois Lucquin)。麦克罗伊表示:“我觉得比起去年,我现在是更好的一位球手了,我获得了很多的经验,所以我觉得我会非常靠近冠军。”

  在上个月的美国PGA锦标赛同样获得并列第3名的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看起来将是麦克罗伊本周竞争冠军的最大对手。有意思的是,这两位顶尖的欧洲高手在前两轮比赛中被安排到同组出发。

  本届欧洲名人赛的参赛阵容非常强大,除了维斯特伍德之外,还包括了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enez)、格莱姆-麦克道维尔(Graeme McDowell)、奥利弗-威尔逊(Oliver Wilson)等三位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队员。另外,去年美国名人赛的冠军伊梅尔曼也将参加本项赛事。由于饱受左手腕伤势的困扰,伊梅尔曼自从5月以来只参加了两场比赛,没有参加本赛季的最后三场大满贯赛事,未能获得参加美巡赛联邦杯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球手张连伟也进入了欧洲名人赛,他将于当地时间周四早上7点40分出发,是首轮比赛第一组出发的球手之一。张连伟曾经多次参加过欧洲名人赛,在1997年首次角逐欧洲名人赛的时候就获得了并列第6名。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