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老板打高尔夫赢不赢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0:07  扬子晚报

  周末,对于白领绝非是休息那么简单,血拼是女人的最爱,运动是男人的专利。而对于在南京一家销售公司工作的周小姐来说,因为和高尔夫的“一见钟情”,自己周末的安排就此改变,“再也不做干物女,周末就是我和高尔夫的约会时间。”

  老板带员工学打高尔夫

  “去年年底,老板号召大家学打高尔夫,一学就喜欢上了,从此一发不可收。”周小姐告诉记者,老板是高尔夫的爱好者,去年年底开始积极在员工中间推广这项运动。“老板的理由是,我们部门负责营销工作,专门为一些大顾客开拓业务,在商务活动中像高尔夫这样的运动必不可少,学会了也利于和客户搞好关系,更有胜算。”

  老板的想法很快着手实施。公司在河西的一家商务会所办理了年卡,公司员工只要自报家门每次消费都免单。周小姐算了笔账,成为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要几万元,即便以个人身份消费,每次也要1000元左右。“而公司办年卡,我们完全不花一分钱。高尔夫球杆、球鞋、各种附件会所一应尽有,出租用品也算在年卡消费里。”不花一分钱,就能享受到贵族运动,面对从天而降的大好福利,员工们乐开了花。即使到了周末,周小姐所在部门的十几个人仍然和老板一起去打高尔夫。

  打高尔夫从工作变为爱好

  对准、挥杆、球在空中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落入球洞。对于周小姐来说,每次在绿茵草地每次挥杆时“自己和自己打球”的感觉是她最喜欢的。虽然自己打高尔夫的最好水平不过是60杆,周小姐和记者交流起打球心得来却颇有底气。“刚开始学打球是工作、是任务,是为了和客户拉近关系。现在我是在享受这种悠然自得的纯粹。”周小姐说,之前认为高尔夫是有钱人的奢侈运动,等到走近了才发现“奢侈”是它的壳,“简单”才是高尔夫的本质。“没人和你争抢,只需一次次挑战自己的纪录。”

  最痴迷的时候,只要电视上有高尔夫比赛转播,周小姐必看。为了练习手感,买了个小小的高尔夫玩具放在卧室,有空的时候,就到绿色的模拟塑胶跑道上挥挥杆。“手感和在球场上没法比。”周小姐开玩笑说,“既然开不成宝马,好歹QQ也是车啊!”

  输赢问题“打击”员工热情

  “不要以为老板喜欢打球,他就一定会让属下员工痴迷高尔夫。实际上,他更注重员工的工作业绩。”周小姐的一位同事对于老板最初发起的高尔夫运动一直不看好,“和老板打球时不能自由发挥,和客户打球时不能打得太好,我没事找罪受啊!”

  对于公司的一些员工来说,学会了高尔夫却无处施展,也渐渐打击了当初高涨的打球热情。“老板嫌弃我们球打得烂,拿不出手,关键时刻还是老板亲自上阵,我们完全就是绣花枕头嘛。”尽管公司搬迁到河西,离高尔夫会所更近了,一些员工却懒得跑去打高尔夫了,“休息的时候宁愿上网看电影,也懒得动弹,我还是宅着吧。”王亚楠 柳扬

  ■链接

  网友QQ群里

  热议“上班带饭”

  昨天本报关于白领带饭上班的报道见报以后,QQ群里不少网友都对中午带饭提出自己的看法。

  网友“快乐居士”说:“最大的好处还是省钱。办公室里的女孩都开始自己带饭了,我是个随大流的人,于是晚上回家买了菜烧,烧好了先吃一半,再为第二天中午留一半,两顿饭都有着落了。我算过,一个月下来至少省300块。”

  网友“小白”则持不同意见:“以前吃饭是办公室同事最好的交流时间,大家像一家人一样围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聊天。后来为了省钱,他们就选择了自己带饭,窝在各自的格子间里吃,钱是省下来了,但那种温暖的感觉再也没有了。”

  对午饭口味比较挑剔的网友“留白”则说:“我最重视的不是吃饭形式,而是口味,大多数菜刚做好味道都不错,可是放进了冰箱再加热,就跟剩菜一个味儿了,很难吃下去。”

  有网友则对上海的白领午餐眼红。“听说上海新推出了‘白领午餐巴士’,每天穿梭在商务楼之间,把上班族接到餐馆。我觉得南京如果有这种服务应该也很受欢迎。”王亚楠 柳扬

  想知道现在身边白领们上班时的“私生活”吗?想听听“上班族”们的时尚话题、看看他们的前沿装束吗?想知道怎样才能在电脑面前坐一整天不得颈椎病吗?那就来看看《上班这点事》吧。本栏目记录的是都市白领身边的趣事、新鲜事、时髦事。从这些事中,我们可以一窥白领流行的新时尚,可以看到身边的人情冷暖和城市不断变换的风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