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巡赛主席奇拉汉:梁容银的胜利预示着崭新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91届美国PGA锦标赛对亚洲高尔夫球坛来说,无疑是有史以来最具决定性的时刻之一。

  那些通宵观看赛事的球迷,看到韩裔球员梁容银以三杆优势击败对手老虎伍兹,成为亚洲首位获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球员,一定感到无比的自豪与光荣。

  回头想想,好多年前,梁容银刚成为亚巡赛职业高球选手的时候,我曾与他打过一场球,那时候我就觉得他在高球方面是个很有才华,而且很努力的球员。

  他是个天造之才,我当时就很肯定他将来一定会成功。

  不过,这不仅仅是梁容银一个人的胜利,更重要的是,这对亚洲高尔夫球坛来说也是个突破性的胜利。因为这个胜利将能够激发亚巡赛年轻一辈的球员,让他们发挥潜力,并且鼓励他们要越战越勇,打出更好的成绩。

  这些球员都是很有潜力的,我知道他们一定会想如果梁容银做的到,他们也一样也能够做的到。来自印度的加钢杰-鲍拉(Gaganjeet Bhullar),马来西亚的本-里奥(Ben Leong),泰国的法当修(Chinnarat Phadungsil)和韩国的卢乘烈(Noh Seung-yul)都是在20岁出头的时侯就赢得亚巡赛赛事。这让我相信在未来的3至5年内,亚洲必定会出现更多杰出的球员。

  梁容银确实为亚洲高尔夫开辟了新的一扇门,但我们不能忘记亚洲球员这些年来不断的付出与努力,才能够进步神速,发展得这么顺利。

  看看亚巡赛以下几位球员光辉的记录就可以知道他们是如何发展自己的高球事业,并且在国际高尔夫球坛上打响自己的名声。

  奖金排行榜冠军,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今年三月的时候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夺得第4名的佳绩,开启了本赛季的第一炮。来自中国台北的林文堂更是这20年来,首位在美国名人赛中取得一席之位的球员。泰裔球员通差贾第也在苏格兰坦伯利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中夺下了第13名的佳绩,再次证明自己是世界高球的精英选手。

  在亚洲,每一个人都为梁容银的胜利感到自豪,我想这将会在亚洲产生雪球效应。亚洲高尔夫在过去10年里非常兴旺,高尔夫球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而且高尔夫球的初学者也越来越多。

  随着经济的增长,高尔夫球运动不再是‘有钱人’的运动。现在,人们可以负担得起打高球的费用。看到越来越多人对高尔夫球产生兴趣,我感到十分欣慰。这些转变都要归功于亚巡赛。

  其实,当我刚开始打高球时,很多家长都不鼓励孩子们以打高球为正式职业。现在完全相反,很多家长反而非常鼓励孩子去学,无论是男生或是女生,希望他们有朝一日能成为顶尖的职业高尔夫球员。

  总的来说,这些确实都是令人兴奋的时刻,我很相信在过不久,我们必定可以再度欢迎亚洲下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得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奇拉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