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志敏之子成首个亚洲冠军 改写美业余赛年龄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09:18  新浪体育
焦志敏之子成首个亚洲冠军改写美业余赛年龄纪录

崔志敏之子安秉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中韩混血儿安秉勋(Byeong-Hun An)迁居美国,只为了让自己的高尔夫水平更上一层楼。他将熟悉的生活以及中国妈妈焦志敏留在了半个地球之外,来到这个语言不通的国度,学习六岁时跟随韩国父亲安宰亨一起到练习场时首次接触到的运动。17岁的他报名参加第109届美国业余锦标赛只是希望通过比杆赛部分进入比洞赛部分。然而当他离 安秉勋神勇表现业余赛夺冠 感言受梁容银激励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开的时候,他却带走了奖杯,成为这项赛事最年轻的冠军。

  “我想这是一个好决定。谢谢爸爸告诉我,一起过来打高尔夫。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中韩两国兵乓球国手的后代安秉勋说,“我猜想现在我要努力赢得更重大的比赛。”好吧,现在安秉勋至少可以参加更重大的比赛,他获得了明年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如果传统不改变的话,奥古斯塔会邀请他参加美国名人赛。对于一个刚刚读高中三年级的学生来说,一时间拿到三场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绝对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我不敢相信,我刚刚取得了胜利。”安秉勋为了参加这场比赛错过了布雷登顿预科学院(Bradenton Preparatory Academy)第一周课程。“我以前说过,我的目标只是参加第一轮。可是接下来我却打到了这么远。我想我非常幸运。”

  安秉勋在星期天的36洞决赛中赢7洞剩5洞打败了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四年级大学生本-马丁(Ben Martin),于2007年美国PGA锦标赛场地南丘乡村俱乐部夺取了冠军。他当天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9杆,可是相对于挣扎不已的本-马丁来说,他仍旧领先很多。安秉勋是第二个在韩国出生的冠军,可按照国籍来算,他却是第一个亚洲冠军。李真明在夺冠的时候为新西兰国籍。当然从血统来说,安秉勋可以算是半个中国人。

  安秉勋三年半之前迁居佛罗里达,到IMG学院锤炼自己的技术。自从6岁开始打球,他只赢得过一场比赛。可是现在,他却可以将海维梅尔杯(Havemeyer Cup)搬回家,放到奥运会奖牌旁边。1988年汉城奥运会,焦志敏和安宰亨都在乒乓球项目上获得了奖牌:一枚银牌,两枚铜牌。或许这一天更好的消息是:大约10天之后,妈妈焦志敏将从中国到美国来看望他,这还是元月份以来的第一次。

  而爸爸安宰亨这一周一直陪伴着安秉勋,为他当球童,给他当指导。有时候,安宰亨的话是如此之多,以至于安秉勋都要叫他住嘴。安秉勋说:“他每天都在叨叨同样一些事情,不过这是有帮助的。” 安秉勋已经承诺明年将到加利福尼亚大学校队去打球。

  美国业余锦标赛的决赛分成上下午两个18洞。安秉勋在上午的18洞结束时翻身,在最后四个洞赢得了3洞。而下午半场一开始,对手四号种子本-马丁在前七个洞吞下了5个柏忌,安秉勋的优势随即翻番。本-马丁在最后时刻有一些反攻,可是很快就被打压下去。

  安秉勋9月17日才满18岁,比去年李真明改写老虎伍兹纪录时小了一个半月。他因此成为美国业余锦标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李真明夺冠的时候为18岁1个月,他刷新了老虎伍兹在1994年夺取第一个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时的年龄纪录。这场赛事的其他冠军包括尼克劳斯、阿诺-帕尔默和米克尔森。“他是一个出色的球手,无论他的年龄大小。”22岁的本-马丁说,“我在这里比赛的时候只是努力打自己的球,做我需要做的事情,可是我的状态没有起来。我打得不够好,没有给他施加压力。”

  早上半场完成九个洞之后,本-马丁领先1洞。可是当第14洞,他开球冲着旗杆击,小球滚出果岭,落进沙坑,吞下柏忌之后,比赛就出现了平局。这似乎预示着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安秉勋赢得了随后三个洞。本-马丁在第15洞三推的时候,他推入了15英尺小鸟推。本-马丁在第17洞四杆洞开球开过果岭,切杆打坏,无法救起来的时候,安秉勋又赢了一个洞。

  下午的第一个洞,安秉勋吞下了柏忌,本-马丁稍微缓了一口气,可是第二洞他的球又大了,落入了水障碍之中。接下来这一段区间,安秉勋没有抓一只小鸟,可是却赢得了6个洞之中的4个。“球场这样难,你必须打出高品质的球来。”本-马丁以高于标准杆15杆结束比赛。“我一直在这里寻找什么东西,但是没有发现。” 本-马丁在最后一次转场时连续赢得了两个洞,将差距缩小到了4洞。可是随后三个洞,安秉勋接连取胜,就关闭了胜利的大门。“与本-马丁一样,我实际上也打得不好。” 安秉勋说,“他比我出现的错误更多。我想这就是我之所以能取胜的原因。”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焦志敏 安秉勋 高尔夫 美国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