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告大牌需主动争取机会 蒙蒂捍卫莱德杯队长权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1:52  新浪体育
警告大牌需主动争取机会蒙蒂捍卫莱德杯队长权威

蒙哥马利在尊尼获加锦标赛上濒临被淘汰,不过他把更严厉的警告给了欧洲大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作为曾经连续参加八届莱德杯的老将,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对一位队长的权威再清楚不过了。不管他是否将在欧巡赛创造自己被淘汰的纪录,蒙蒂绝不会因此而怪罪当了莱德杯队长。与此同时,他对哈灵顿、保尔特等欧洲大牌明星也发出了警告。

  46岁的苏格兰人蒙哥马利还从来没有在欧巡赛上连续四场比赛惨遭淘汰,但现在他却有可能在鹰阁球场创造这个令人尴尬的纪录。在尊尼获加锦标赛第一轮的比赛中,他打出了76杆(+4),目前排在并列第113位。“不管怎样,我的高尔夫正在走下坡路。”蒙蒂坦承。

  在进入2009赛季的时候,蒙哥马利的世界排名为第121位,随后他在1月当选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差不多8个月过去了,他的世界排名下跌至第232位,在迪拜竞赛的排名为第94位,已经14个月没有进入前10名了。“显然,我打得不是很好。我整年的表现都不好,这种不佳的状态又相同地延续下去了。”

  蒙哥马利在自己当选队长后的首场比赛(迪拜沙漠精英赛)中获得了第13名。上个月的法国公开赛,他也追平了第13名的成绩。然而接着,他在苏格兰公开赛上获得了第46名,随后在英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上周的荷兰公开赛上连遭淘汰。“我失去了一些信心。当你几次被淘汰的时候,你明显会出现那样的情况。”如果蒙蒂本周在鹰阁再度出局,那么他会创造自己在欧巡赛连续四场比赛被淘汰的新纪录。尽管如此,蒙哥马利却拒绝将表现不佳的原因归咎于当上了莱德杯队长。

  蒙哥马利如此捍卫莱德杯队长的权威,还表现在他最近针对大牌明星公布的“新策”。在下周的2010年莱德杯欧洲队积分系统启动之前,蒙蒂强硬地表示,要争取进入莱德杯队伍的欧洲大牌明星必须参加明年的三场欧巡赛(BMW欧洲锦标赛、威尔士公开赛、尊尼获加锦标赛),此举被认为是针对哈灵顿以及保尔特两位欧洲顶尖高手的措施。

  哈灵顿向来不喜欢温特沃斯的西球场,并且多次回避参加BMW欧洲锦标赛。对此,蒙蒂大胆向这位好友提出“警告”:“我期待着得到来自帕德莱格(哈灵顿)的积极反应。如果你看看西球场,看看工作人员现在对球场的工作以及球场发生的改变,接着我很讨厌说到有人不去比赛,没有理由来解释为何帕德莱格不去参加BMW欧洲锦标赛。”此话一出,哈灵顿已经暗示会参加明年5月在温特沃斯举行的BMW欧洲锦标赛。

  另外一个被“棒打”的明星则是英格兰人保尔特。在今年的尊尼获加锦标赛中,只有两位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的队员参加比赛。作为尊尼获加锦标赛的主席,蒙哥马利强调这种情景不会出现在明年的赛事中。“你将发现明年的第5号球手也许不会安全地进入莱德杯队伍,因为这里只有9位自动获得莱德杯参赛资格的队员,所以明年的尊尼获加锦标赛假如不是明年欧巡赛阵容最强大的赛事,也会成为欧巡赛阵容最强大的赛事之一。”

  蒙蒂这番评论无疑对去年出现的“保尔特案例”泼冷水。去年,保尔特没有前往鹰阁争取自动获得莱德杯的席位,而是留在美国等待尼克-佛度发外卡。蒙蒂说:“这里始终会出现某些令人同情的案例,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我要说的是,我想要看到每一个要争取莱德杯席位的球手们在明年过来这里参加比赛。”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蒙哥马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