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冠军赛7顶级选手确认来沪 伍兹再度"佘山论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4:5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11月4日-8日,2009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将在上海佘山高尔夫俱乐部拉开大幕。赛事今年正式升级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总奖金也提高了200万到达700万美元之巨,与四大满贯的奖金数额已无限接近。而这自然也刺激了全球的高尔夫精英踊跃参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泰格·伍兹,第二的“左手怪”米克尔森,第三的保罗·卡西将齐聚上海,TOP10中已有七大高手确认出赛。

  “亚洲第一人”卷土重来

  8月16日,刚刚在美国名尼苏达黑泽汀球会夺得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的韩国人梁荣银,确认来佘山再战后,立时成为赛事炙手可热的明星。上周,梁荣银一举完成两项纪录——成为第一个在伍兹决赛日领先的情况下逆转夺冠的人,同时成为第一个夺取男子高尔夫大满贯赛奖杯的亚洲人。

  在佘山,“亚洲第一人”还有一个身份:赛事卫冕者。 2006年汇丰冠军赛,那时候的梁荣银甚至还没拿到欧巡赛的资格,但他却第一次战胜了伍兹,夺取冠军。这位身高1米75,体重89公斤,长相敦厚、身材敦实的韩国球员当时欣喜若狂,称“汇丰赛之前,韩国以外的人几乎没有人认识我,但这之后走到世界别的地方,终于有人知道了我的名字。 ”虽然梁荣银在2002年就拿到了个人第一个职业赛事冠军,但可以说,他是从汇丰冠军赛走向世界的。

  而在那年的夺冠发布会上,梁荣银还预言“亚洲将来一定会有一名高尔夫球手,夺取大满贯赛的冠军”,没想到仅仅过了三年,预言就在他自己身上应验了。从这个角度说,汇丰也可称为他的福地。37岁的梁荣银通过视频静静讲述了自己跟汇丰冠军赛的渊源,“2006年汇丰冠军赛夺冠后发生了很多事情,可以说,那次夺冠让我提升了自己的自信心,让我拥有了实现更高目标的勇气,比如参加PGA巡回赛,比如赢得PGA锦标赛冠军,可以说是汇丰冠军赛改变了我的职业生涯。 ”

  高手不止“世界第一”

  “亚洲第一人”梁荣银与“世界第一人”泰格·伍兹的再次交手,无疑是本届汇丰冠军赛的一大看点。但梁荣银毕竟还是美巡赛“一年级生”,美国PGA锦标赛前世界排名不过110位,他自己都说“我就是个普通人,一个平头老百姓,一个美巡赛里实力中下游的选手”,要期待梁荣银再次“打虎”可能性比较低,还是看看其他高手的表现吧。

  由于赛事今年升级为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将成为这个赛季的压轴盛事,而本赛季夺得前几站世锦赛冠军的选手无一漏网,全部确认参赛,加上今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辛克,阵容空前豪华。当然,最吸引眼球的还是伍兹与米克尔森的“佘山论剑”,伍兹依约五年内将第三度来沪,此前两届全都空手而归,伍兹通过赛会组织者表示,这一次他不想错过机会。而米克尔森一向很少在美国以外的地方比赛,2007年“左手怪”在佘山夺冠,留下了美好回忆,于是今年他决定再出一次远门。“以前每年除了英国公开赛外,很难想象在美国以外还会有什么更好的赛事。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汇丰冠军赛入选世锦赛后,许多世界顶尖选手,包括我,都把汇丰冠军赛看作一个赛季的终局,我们都严阵以待。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