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获国内外媒体充分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8:29  新浪体育
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获国内外媒体充分肯定

媒体聚焦奥拉沙宝18洞果岭

  新浪体育讯 在2009年1月《胡润百富》发布的第五届“至尚优品BEST OF THE BEST”报告中,吉尼斯世界第一大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再次蝉联“最受富豪青睐的全国高尔夫球场品牌”。这一荣耀,一语道出了观澜湖在中国高尔夫界舍我其谁的王者地位。事实上,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成功举办,更是巩固了这一至尊地位。

  再获国际国内权威专业刊物称许

  这一强势地位,不仅得到了国内媒体的认可,国际媒体更是不甘落后,它们不仅在赛事期间派出了电视、平面媒体以及网络媒体等强大的报道队伍,在赛事正式开打前就对2008年高尔夫世界杯进行了重点报道。这一关注,既建立在赛事即将揭幕的礼节性因素,更在于2007年赛事取得的巨大成功,让这些海外专业媒体对这一届赛事有了更高的期待。在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来到中国前,美国权威高尔夫刊物《Golf Inc》杂志公布了一年一度的“世界高尔夫权力榜”,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位列第九席,是全球唯一一位登上十大高尔夫权力人物的华人。实际上,这并非朱树豪第一次进入这一象征着影响力的榜单。在2007年,朱树豪首次进入“世界高尔夫权力榜”,位列第十六名。2008年的排名较2007年上升7位,如此大跃进,开创了“世界高尔夫权力榜”的新记录。此次评选特别强调他因为开拓性地发展了观澜湖世界第一大规模的高尔夫球会及综合休闲产业群,并创历史地将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连续12年引入中国,而两度成为上榜人士。

  2008年赛事圆满结束后不久即举办的“亚太高尔夫发展高峰论坛”更是确认了这一届赛事的成功以及观澜湖在业界的巨大影响力。2008年12月2日至4日,第二届“亚太高尔夫发展高峰论坛”授予朱树豪博士“终身成就奖”,与他同获此奖的是著名的罗伯特•琼斯球场设计公司的主席罗伯特•琼斯二世。大会认为,朱树豪博士在推动亚洲尤其是中国高尔发展方面功勋卓著,数年时间内他创建了全球最大的高尔夫球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并斥资百亿元建成了世界著名的以高尔夫为主题的体育休闲旅游胜地;更加值得称道的是,朱树豪博士不断将国际高端赛事引进中国,让观澜湖成为连接中国与国际、亚洲与全球体育文化交流的桥梁。此外,观澜湖还获得了大会组织方《亚洲高尔夫周刊》评选的其他奖项。朱树豪博士还获得了“2008年度亚洲高尔夫人物”;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副主席朱鼎健博士获得“亚洲2008年度开创性人物”。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获选“中国最佳球场”第二名;观澜湖高尔夫专卖店荣获亚洲“最佳高尔夫专卖店”第一名;全球最大的高尔夫会所——观澜湖东莞会所荣获“亚洲最佳高尔夫会所”第一名;中国唯一的高尔夫球场中央的五星级酒店——观澜湖骏豪水疗度假酒店获得了“亚洲最佳高尔夫酒店”第一名等。这些奖项,从不同的角度向观澜湖多年来在运营上取得的卓越成就致敬。

  不仅国际媒体以及国际机构的一致称许,更得到了国内媒体的交口称赞。在由《中国高尔夫》杂志主办的2008年中国高尔夫大赏上,观澜湖再次成为颁奖现场的大赢家,共获得了包括“我最喜爱的高尔夫学院”、“最佳水疗服务球会”、“最佳园艺景观球场”以及“最佳整体设施球会”等四项大奖,再次获得业界的高度肯定。主办方认为,2008年11月,观澜湖再次成功举办了54届高尔夫世界杯,球会世界级的配置再次经受了国际大赛的考虑,完美地完成了接待工作,受到了来自各界的肯定。故此,观澜湖再次获得“最佳整体设施球会”,也是众望所归。一直以来,“中国高尔夫大赏”(CHINA GOLF AWARD)被认为是国内历史最悠久且具有较大行业权威及认可性的高尔夫评选活动。

  赛事提振信心

  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举办期间,正值百年罕见的金融危机爆发,它也一定程度上波及了高尔夫行业。故此,高尔夫世界杯的举办,可谓万众瞩目,牵一发而动全身。那些前来现场看比赛的观众中,就有不少是高尔夫的从业者与研究人士,他们希望借此赛事观察高尔夫行业的动态与现状。而18万名现场观众的火暴局面,为他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让他们看到了世界杯以及观澜湖力抗金融海啸的魄力,他们认为,这一届赛事提振了世界对中国的信心,世界杯“风景这边独好”。人们甚至认为,借着2008北京奥运会以及高尔夫世界杯的东风,体育经济极有可能成为中国拉动内需的一个重大项目。

  赛事冠名赞助商欧米茄大中华地区总裁卢克勤也曾表示:“幸亏这个赛事是在中国举行,我对中国政府和经济有信心。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公司的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是增长的。我们不会改变连续12年赞助高尔夫世界杯赛的决定。”

  这样的信心,也出现在新华社的相关报道里。该报道在专访朱树豪后,指出,金融危机虽然波及世界其他地方,但中国比较特殊,可以用“风景这边独好”来形容,观澜湖球会和这届世界杯不但没受到影响,反而更有活力。该报道更是认为,自成立以来,观澜湖球会为当地经济、社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上世纪90年代,观澜湖的12个球场建在荒山野岭之上,当时的塘厦镇和观澜镇都是贫困地区,如今,前者成为全国前五富的镇,后者也富得流油,观澜湖球会还为当地创造了1万多个就业岗位。

  新闻晨报也认为,高尔夫世界杯展示了中国力量,它以体育这一跨越国界的形式,向世界提供正面信息,提高世界对中国的信心。

  的确,高尔夫世界杯不仅是亚洲高尔夫的奇迹,也是展现亚洲高尔夫形象的舞台,在接下来的10届赛事中,它也将不断成为全球瞩目的新亮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