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参加旋石逐洞赛 为了20年友谊牺牲个人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8:13  新浪体育
伍兹参加旋石逐洞赛为了20年友谊牺牲个人时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老虎伍兹将在纽约时间星期一参加在旋石度假村举行的一场逐洞赛。这些年老虎伍兹已经很少参加表演性质的比赛,这次他参赛主要是冲着老朋友的面子。

  老虎伍兹上一次参加大型的逐洞赛已经是2005年的事情了。当时,他在感恩节期间对抗卡波斯、方克以及索伦斯坦。那一年,方克成为了最大主角,不仅因为他赢得奖金数最多,还因为他被索伦斯坦的发球超过之后不得不穿上花裙子打球。

  老虎伍兹这些年的赛程几乎可以预料得到,因为他对比赛十分挑剔。除了四场大满贯赛,三大世锦赛、球员锦标赛,就是阿诺-帕尔默、尼克劳斯以及他个人做东的比赛,还有几场联邦杯总决赛,总统杯或者莱德杯。别克邀请赛、美联银行锦标赛,他也比较喜欢,另外就是海外有出场费的赛事。其它一切赛事免谈。在这个过程中,表演赛的数字越来越少。以前大桥之战(Battle at the Bridges),舍伍德之争(Showdown at Sherwood)等星期一的表演赛随着电视收视率的下降全部烟消云散了。从这个角度来说,老虎伍兹来到纽约弗农市(Vernon)比赛显得很是突兀。的确,要不是友谊,老虎伍兹或许根本不会参赛。

  诺塔-贝格三世(Notah Begay III)是旋石的代言人,也是美巡赛上唯一一个印第安球员,他是NB3基金挑战赛的东道主。诺塔-贝格三世恰巧也是老虎伍兹的室友和队友。九十年代中期,他和老虎伍兹一起在斯坦福大学读书。他们的友谊非常坚固,甚至在老虎伍兹的生涯一飞冲天,而诺塔-贝格三世因为受伤,渐渐淡出高坛之后。当其他赛事推广商费尽口舌,希望劝说老虎伍兹参加他们的赛事时,诺塔-贝格三世只是打了一个电话给老虎伍兹,事情就搞掂了。

  “我给他打电话,他说可以。” 诺塔-贝格三世上个月在描述2008年冬季的一次对话时说,“我们的友谊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超过了20年。当第一次他们驱车前往木兰道的时候,我是唯一一个与厄尔和老虎同车前往的人。老虎自己的基金会做得很出色,他理解我们的计划。实际上他非常支持我们的基金会。”

  其实老虎伍兹去年8月份就有计划参加NB3基金挑战赛的,可是那个时候老虎伍兹因为动手术取消了所有比赛,这一场比赛也不能幸免。在今年老虎伍兹身体康复之后——他在13场赛事中赢得了5场胜利——他就重新承诺要参加诺塔-贝格三世的比赛。事实上,这不是一次性的。诺塔-贝格三世表示老虎伍兹明年重返旋石的几率“好过50%”。

  老虎伍兹星期一将与诺塔-贝格三世、2003年美国名人赛冠军麦克-维尔、巡回锦标赛卫冕冠军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一起出席比赛。这是老虎伍兹在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上败给梁容银之后第一次公开参赛。在黑泽汀,老虎伍兹还是第一次在领先大满贯赛54洞的时候失手。

  从字面上来说,老虎伍兹在72洞比赛中的夺冠几率远高于诺塔-贝格三世、麦克-维尔以及卡米罗-维勒加斯。可是逐洞赛的情况却不一样。因为这种比赛形式变化非常大。奖金随着赛事的推进逐渐加大,前六个洞的奖金为1万美元,接下来六个洞的奖金为2万美元,再之后的五个洞奖金为5万美元,最后一个洞的奖金为7万美元。一个球员只有单独领先才能赢得某一个洞的奖金,如果平手,奖金将顺延到下个洞。在这种比赛中,时机往往重于技术。

  事实上,老虎伍兹五次参加感恩节的逐洞赛没有一次夺冠。老虎伍兹在1996年和1997年获得第三名,2001年(格雷格-诺曼那一年赢走了所有18洞奖金)和2005年获得第二名,而2004年名列第四。

  老虎伍兹星期一面对的三位选手都对球场很熟悉。去年,另外三位选手同斯图尔特-辛克、维杰-辛格一起参加了比赛。卡米罗-维勒加斯是最大赢家,50万美元的奖金他赢得了22万美元。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伍兹 旋石逐洞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