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卡身份成最大功臣 魏圣美:这是我生涯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1:59  新浪体育
外卡身份成最大功臣魏圣美:这是我生涯一大亮点

魏圣美手捧索尔海姆杯

  新浪体育讯 现在,魏圣美暂时可以放下“伤仲永”一词给她带来的沉重包袱,忘记人们对于她在高球事业起步时的种种对她的选择而做出的质疑。北京时间8月24日结束的索尔海姆杯,美国队以16-12的比分战胜欧洲队,这场胜利离不开这个19岁的外卡球员。

  如果魏圣美需要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可以说直到这个时候,她才迎来第一个可以真正定义她早期事业的时刻。3天出战4场比赛,她3胜1平获得3.5分,美国队的最大功臣,当之无愧。

  “天啊!那场平局真是让我抓狂!”周日的个人赛,魏圣美以一个2英尺的小鸟推战胜瑞典人阿芙德森。在走下第18洞果岭时,她开玩笑地说。实际上,她的3.5分已经是本届杯赛美国球员里的最好个人成绩,在两队所有24名球员里和法国球员诺西拉并列第一。“这很有意思,我想人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我。这无法用语言形容。”

  周日的个人赛,魏圣美前6洞打出-4,获得了3杆的领先。她和阿芙德森的较量是一早开打的几场重要比赛之一。阿芙德森在打完11洞后追平比分,但是魏圣美临危不乱,一直将2杆的优势保持到了第16洞。但她在第17洞吞下柏忌,给瑞典球员最后的扳平机会。魏圣美在长达520码的5杆洞第18洞拿出1号木大力开球,2杆攻上果岭。当阿芙德森的老鹰长推将球推到了洞杯左侧1英寸处时,魏圣美要完成的就仅是两推抓鸟来结束整场比赛了。她做到了,在全场高呼“美国”的欢祝声中,她以-4的成绩结束了比赛。

  “我一点都不想打第18洞,但是该来的始终会来,我做到了!”魏圣美说。“今天有两次使用1号木时我就像在砸锤一样,可它们的确很远。”她笑着说。其实在长470码的第15洞上,她只需要在第二杆时使用8号铁便可上果岭。

  “总的来说,这周的比赛给了我很大的信心鼓励。”魏圣美说,她是今年LPGA巡回赛的新人。到目前为止,她仍一直在寻求她的职业首胜。

  “今天我的有几次击球算得上是我发挥得最好的击球了,所以我特别自豪。”魏圣美有一点语无伦次,“不好意思,但是我真的是太开心,太高兴了!”这个越显稚嫩、得点小得意的话语告诉我们,就算在聚光灯下经历了7年的沉浮、就算她差点就成为了1945年之后第一个闯入PGA决赛赛场的女球员,魏圣美仍然是个年轻的高尔夫球员。

  这两年,腰伤阻碍了她前进的脚步。她并没能得到足够的积分来获得自动进入索尔海姆杯美国队的资格。不过,她在本赛季发挥出色,在LPGA的奖金榜上排名第17,在美国球员中排在第6位,因此美国队队长贝丝-丹尼尔把两张外卡中的一张给了她。

  这种团队赛的赛制显然是根据魏圣美的喜好而设的,她是队员,也是美国队助威团的主要成员。她在脸上画上了富有爱国激情的图案、只要美国球员打出一个好球就会挥舞拳头或者高举手臂欢呼。“有时我会觉得她是在空中起舞,她太兴奋了。”丹尼尔说。“我们一直在互相激励、互相夸奖,”谈到美国队间的友谊,魏圣美说,“就像昨晚10点半的时候,我们还在房间里跳舞,闹翻了天,将音乐开得很大声。”这一次,她在成绩之外表现出更可贵的东西:沉着冷静、充满激情、开朗乐观,她可以与每个队友都亲如姐妹、快乐相处。也许比起其他任何阶段,魏圣美在本周才开始适应与女队友一起配合、一起生活。

  “这绝对是我职业生涯的一大亮点。”魏圣美说,她同时补充道,在这里打每一洞都感觉像是在一次大满贯巡回赛上走向第18洞进行比赛一样。这同时也表明,这位想称霸LPGA赛场的年轻球员并不认为这个亮点是一个转折点。

  那么,这将是她高球生涯中最好的一次比赛吗?

  “我不知道。回顾我的成绩,我觉得还不错。希望能够保持下去,但是高尔夫是很捉摸不透的。”魏圣美说。我认为我打球时一直充满激情。我一直都很有打球的欲望,凭我的经验来看,这样的饥渴是很惊人的。”

  (苏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索尔海姆杯 魏圣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