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高尔夫培养自律品质 成就高尔夫球精彩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1:51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作为一项运动,打高尔夫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更有益于思维的培养和价值品质的树立,因为如此,高尔夫运动正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推崇。不要小看这一颗小小的白色高尔夫球,它尊贵优雅,更充满智慧,它所蕴含的哲理与精神,不仅可以丰富你的人生智慧,更能帮助你成就精彩人生。

  积极进取、坚持不懈   

  跟很多球类不同,高尔夫是跟自己竞赛的运动。18个洞,相同的内容,不同的结果。希望打出满意的成绩,需要积极的心态和坚韧的毅力。

  在高尔夫球场上,短暂的领先并不代表最终的胜利,而一时的落后也不意味着全盘失败,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能放松与懈怠。打得好时,需再接再厉,坚持到底,才能笑到最后;发挥不好时,需及时总结经验并调整心态,争取迎头赶上。状态不佳的情况是难免的,这时一定要控制好情绪,生气或烦躁都于事无补,而且,急躁很有可能会令你的表现越来越差。所以,不妨把挫折经历看成是检验自己球技的机会,从中发现不足,找出问题所在,从而进一步提高球技。

  无惧挫折与挑战,即使在逆境中也能保持稳定的情绪,是传承于高尔夫运动的哲理;积极进取的心态与坚持不懈的毅力,是助你成就精彩人生的智慧。

  诚信、公平与自律    

  众所周知,高尔夫比赛大都在没有裁判监督的环境下进行,这就需要依靠每个参与者自觉、主动遵守游戏规则,讲究诚实和信用,实现公平竞争。不论对抗有多么激烈,所有球员都应当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在任何时候都恪守诚信、公平和自律的价值品质。是的,诚信、公平和自律是传承于高尔夫运动的价值;而这,也是一个人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所必不可少的品格。    

  近些年,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很快,越来越多的企业热衷于高尔夫赞助,相信也是看到了这项运动背后所蕴涵的哲理与精神。四年前,汇丰银行将“汇丰冠军赛”,这一世界顶级高尔夫赛事带到了上海。在谈及其企业赞助理念时,汇丰认为:“诚信、公平和自律是银行所必需具备的品质,而高尔夫运动,是最能够诠释这些价值品质的运动项目。汇丰在赞助一项运动的同时,实际上是在倡导和培植一个重要的价值观。”正因如此,汇丰才会不遗余力地增加投资力度,提升参赛球员标准,从而将“汇丰冠军赛”正式升级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WGC)。即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佘山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成为目前唯一在传统高尔夫赛事举办地之外进行的世锦赛赛事。   

  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可以走进高尔夫球场,在享受成功、体验乐趣、挑战自我的同时,感悟并传承更多的高尔夫精神,成就精彩人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