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让家长孩子都快乐 少年挥杆引发网友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1:47  南国早报

  本报记者 刘于勤

  在不少人眼中,打高尔夫球是一项贵族运动,玩高尔夫球的多是有钱人。让孩子去打高尔夫球,并且把这作为一种兴趣爱好,在一些人看来颇有些奢侈。8月23 日,早报网论坛中关于天才少年高尔夫训练营活动的一些图片,引得网友们各抒己见,有人称好,有人质疑。但是不可否认,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一组图片引发网友论战

  孩子们挥杆时的英姿,在领奖台上的欢呼雀跃,早报网论坛里一组充满活力动感的少年打高尔夫球的图片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原来,这些图片来自于8月22 日中信银行举办的天才少年高尔夫训练营活动。网友们在跟帖回复留言时,还分成了“拥护派”、“反对派”和“中庸派”几个阵营,在帖子里上演了一番论战。

  网友“晚晚罢了”认为这高尔夫运动对于一般人来说太奢侈,“据说光是走进球场的行头都好贵,光是一根球杆就可以买好几台电脑,还不如回家玩电脑版的高尔夫,经济又刺激”。他的留言顿时遭到了网友“中华第一熊”的反驳,在他看来,让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可以让他们亲近自然,结交新朋友,锻炼身体,没准还会发掘出孩子在这方面的天赋。持中立态度的网友则觉得是否该让孩子去打高尔夫要量力而为,偶尔带孩子去玩玩也不错,毕竟,可以让孩子接触新事物,体验不同的生活乐趣。“我一拿起球杆,就不由自主地觉得自己行动时应该更优雅、更绅士”,很喜欢高尔夫运动的网友张先生希望孩子在参加活动时,也能感觉到高尔夫带来的高雅气质。

  高尔夫运动让家长孩子都快乐

  李女士的女儿今年11岁,参加训练营之前未曾接触过高尔夫。在她看来,让孩子参加这样的户外活动,对于孩子的成长很有好处。高尔夫运动一向被认为是一项坤士运动,让孩子接触一下可以开阔孩子的眼界。

  “打高尔夫太好玩了,以后还要叫爸爸妈妈带我来玩”,今年10岁的陈荟州是桃源小学的学生,他和两个同学一起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他说以前在电视上看到别人打高尔夫球时,觉得球棒很重,打球时很危险,体验过后,他觉得自己不害怕了。不仅如此,人小鬼大的他们还说:“我们要打出自信,打出梦想。”

  来自滨湖小学的一对双胞胎姐妹花,练习打高尔夫球已有一年多的时间。记者看到,两个小女孩说话很斯文。据了解,当初她们在母亲的带领下一来到高尔夫球场,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现在暑假期间,两人几乎每天都会来球场进行练习。“我们也没打算把孩子培养成职业选手,那样太辛苦了,就是想培养一下孩子的兴趣爱好。”孩子的母亲李女士如是说。

  培养孩子气质应从小做起

  据了解,此次天才少年高尔夫培训营活动共有100多人报名,其中50人获得了免费参加活动的机会。其中,参加活动年龄最小的孩子才6岁。主办方中信银行南宁分行一负责人称,市民报名的热度超出他们想象,“看得出,活动很受家长孩子们的欢迎”。

  面对网友们的争论,该负责人认为,高尔夫球运动作为一项高雅而健康的运动,广受人们青睐。但是就目前而言,该运动在中国的普及程度还不够高。对此,他们觉得让青少年参与其中,不仅能够得到身体上的锻炼,而且还能够从小培养优雅稳重的举止气质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锻炼与人交际的能力,从而能够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更加健康地成长和生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