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SKG世界赛获亚军 10岁成都女孩或成下一个魏圣美

  作为全美最有名、竞争最激烈的青少年高尔夫赛事,2009USKG世界青少年冠军杯赛8月9日结束,来自成都的10岁小姑娘何沐妮夺得女子10岁组亚军,专业人士称她有条件成为下一个魏圣美。

  何沐妮去年7月随父母到加拿大,一边读书,一边继续高尔夫梦想。两岁多时,何沐妮就跟父亲到高尔夫练习场玩,7岁时接受正规的高尔夫训练,当时师从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的国际PGA教练何健铭。虽然年纪很小,但何沐妮对高尔夫有着执着的喜爱,每周都要练习4至5次,而且从不喊累。在何健铭的指导下,何沐妮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去年到加拿大之后,何沐妮经常参加加拿大和美国的青少年高尔夫比赛,她很快从同龄人中脱颖而出,展现出高尔夫的天赋。

  为了提高何沐妮的水平,她的父母在加拿大聘请了一位韩国教练。这位教练在当地非常有名,当地电视台甚至有他主持的高尔夫教学节目,他的儿子也是全加拿大同龄组成绩最好的球员。为了方便女儿接受教练的指导,何沐妮的父母甚至把家从温哥华搬到了40分钟车程之外的小镇,何沐妮也因此换了所学校。

  起初让何沐妮学习高尔夫,她的父母主要是想女儿加强体育锻炼,能打到现在的成绩,完全出乎两位大人的意料。除了在球场不断取得进步外,何沐妮的妈妈姜涛更开心的是,女儿通过高尔夫变得坚强:“她去年冬天到黄山参加青少年比赛,当时的天气条件相当恶劣,比赛时下起了大雨和小冰雹。我跟着她走了9个洞,最后实在受不了,就回到了房间,但她却坚持打完了比赛,从早上9点一直到下午6点。打完比赛后,她浑身都湿透了,眼泪也在眼眶中打转,但就是没有哭出来。”

  尽管何沐妮的高尔夫成绩不断提升,她的前景也被众多高尔夫行家看好,但姜涛却表示,读书还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不会去想太远的事情,也不会强求她,只要一步一步走就好了。而且,打职业高尔夫的道路也太艰难了。”

  记者 李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