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长给外卡有缘由 新人魏圣美期待索尔海姆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42  新浪体育
队长给外卡有缘由新人魏圣美期待索尔海姆之战

魏圣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 索尔海姆杯将于当地时间周五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丰收农场高尔夫球场拉开战幕。主场作战的美国队有热血沸腾的球迷们加油助威着,而新人魏圣美好像还不习惯这样的阵势,“我就好像只是个旁观者”魏圣美说。

  当地时间本周三的练习轮,魏圣美和索尔海姆杯“老将”摩根-普雷塞尔一起搭档。站在发球台上,她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迎,虽然将球开出时还没有习惯场上的气氛,但随后和摩根的配合非常不错。这一周对魏圣美来说应该能学到很多。

  当魏圣美13岁即赢得美国女子业余林克斯锦标赛后,成为美国高协成年人赛事中最年轻的冠军,被赋予和老虎伍兹一样的期待。可随后的六年对魏圣美来说并不容易。尽管,参加过多次大满贯,但她仍未在职业赛事上开和。她希望和出色的男子球员一样出色,但往往事与愿违。球迷们喜欢她甜美的相貌,大力的击球;但她的面孔常常隐藏在太阳镜下面,她接受采访时会吐露经过深思熟虑的完美答案。大家没办法和她起到化学反应。

  “她是个令人惊喜的球手,但人们没有意识到她还是个青少年选手,我们总是把她当成成年人,”科尔说,“她很时尚,有自己的风格,甚至还会设计服装。她有很多兴趣点,很有意思。”

  “她是天才艺术家,”普雷塞尔插了一句。

  “是的,她是天才艺术家,”科尔对此表示同意,“她很神奇。我想人们可以在本周看到真正的她。”贝斯-丹尼尔把她队长手里的两张外卡,颁发给了魏圣美一张,不用解释过多,她身上有明星风范。

  索尔海姆杯的积分榜上,前10位的选手可以自动获得资格,魏圣美排在了美国队的第13位,英国女子公开赛之后上升到了并列第11位。其实这是不错的成绩,19岁的魏圣美现在是新人赛季,只是从今年获得的积分;而很多选手都是在2007年上届索尔海姆杯之后就进入积分系统了。

  今年,魏圣美参加的13场比赛有5场进入了前10名,其中包括在SBS公开赛的第二名,她的世界排名是第24位。她只有一场比赛没晋级,参加的51轮比赛里有19轮是六字头,这在LPGA的统计中排在第六位。

  “你总是想知道如果你选择了一个新人,”队长丹尼尔说,她打过七届索尔海姆杯,“在美国本土上选择新人要比海外作战时选择新人更轻松一点,因为她的背后会有很多支持本土球迷。我关注了魏圣美在平时比赛上的表现,我相信她可以。自从确认担任队长的那一天起,我就在考虑会把外卡给那些有实力却没能自动入选阵容的球员。看看积分榜第11名到第20名的球员,我想魏圣美非常合适。”

  魏圣美的开球距离远,在LPGA巡回赛开球距离统计上排第四位,这对丰收农场上是非常合适的。该球场是索尔海姆杯历史上距离最长的球场,6670码。美国人过去两届索尔海姆杯都连续获胜,在自己的领地上还从没有输过。“如果她一直能把球放在球道上,会带来帮助,”丹尼尔说,“不需要球开得特别远,这是个需要精准的球场。很多人可以打远,但是不能打准,那也会很麻烦。”

  现在,大家都期待看魏圣美的表现。她说:“我从来没有过这种经历。我和摩根(普雷塞尔)搭档,我们从来没有过配合的经验。但是都没关系,我们会努力打出精彩的高尔夫。”

  (小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魏圣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