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虎伍兹王朝没有坍塌 黑泽汀崩盘或是孤立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美国PGA锦标赛上,老虎伍兹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大崩溃。当一些人在庆祝世界第一失利,认为他也开始“心虚、手软”,所建立起来的王朝正在土崩瓦解的时候,他们高兴得可能有点早。

  “谈到有人能站出来,取代他的位置,常常打败他,也常常打败其他人,而且赢不少杆,我还没有看到有这样的人。”英国公开赛冠军斯图尔特-辛克说,“我在这里没有看到。”斯图尔特-辛克不是批评其他人,他只是在说实话。当老虎伍兹在状态的时候,没有人能打败他。当老虎伍兹不在状态上的时候,比如上个星期,他的推杆不锋利的时候,他仍差一点将比赛逼进延长赛。“我并不觉得他的表现很差。”夺冠之后梁容银说,“我只是很开心碰到了他状态不好的日子。”

  “状态不好”不是心虚,手软。最后一轮,老虎伍兹的竞技状态缺少一点氧气?绝对是的。如果比赛重新来一次,老虎伍兹星期天晚上保证能赢得冠军吗?绝对的。或者我们可以这样说:办公室开一个小赌,你真的会押梁容银能赢得这一届美国PGA锦标赛吗?梁容银打败老虎伍兹等于1995年大学四强篮球赛(Final Four),维拉诺瓦大学(Villanova)打败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等于2008年美国联盟冠军赛(ALCS),坦帕光线队(Tampa Bay Rays)打败波士顿红袜队(Boston Red Sox);等于第42届超级碗纽约巨人队(New York Giants)打败新英格兰爱国者队(New England Patriots)。他们不是心虚了,他们只是输了。这一点是非常不同的。

  的确这里有些人非常高兴,老虎伍兹被打败了,被羞辱了。可以说这样的人还不少。事实上,在黑泽汀的会馆中,一些美巡赛的球手也在为梁容银的颠覆加油。他们只是抱着一种心态,任何人都可以,就是不要老虎。这种反老虎的情节是存在的。他们不喜欢老虎是因为他比所有人都赢得多。因为整个高尔夫世界都围绕着老虎这颗恒星旋转。当然,还有一些人不喜欢他,是因为他是黑皮肤,而不是白皮肤。

  老虎伍兹不是完美的,可以说连接近都谈不上。可是在高尔夫球场上,没有人能取得他所取得的成就。老虎伍兹离开黑泽汀的时候没有赢得第五座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并不能改变这一事实。老虎伍兹在星期天的最后一轮比赛中表现平平,更为重要的是,他仍旧是可以被打败的。梁容银只用在第14洞四杆洞切球进洞射下老鹰,随后在第18洞击出精彩的混合3号铁便把他解决掉了。当然,老虎伍兹平平无奇的推杆是他自身的原因。

  说到心虚手软?老虎伍兹十几年来从来没有心虚手软过。当他在大满贯赛上领先54洞时,战绩为14胜14负。仅仅因为一次,他就心虚手软呢?的确,老虎伍兹没有将2杆优势维持到最后,可梁容银最后一天可平了当天最低杆数呢。

  的确,老虎伍兹失利了。这种事情以前也发生过。以后也会发生。的确,老虎伍兹在大满贯赛上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可是他会杀回来的。他总是如此。“我认为在心理上,他是最强悍的人。这一点是肯定的。”西班牙选手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的发球距离甚至让老虎伍兹难忘,“我认为他仍旧遥遥领先。我不得不这么说。甚至现在每个人都在说当前的老虎不是五年前那个老虎了,可是我想他仍旧是第一,遥遥领先的第一。他是最重要的一个人。他的优势在于内心。”

  汤姆-雷曼是老虎伍兹的前莱德杯队长。他这样评价老虎伍兹:“他少有地综合了各种有点。他不欠缺任何一样东西。这是非常难的。任何体育项目都不容易找到这样一个全面的运动员。一个人总有一些缺点,而他没有。他就是比别人好很多。”既然,斯图尔特-辛克、阿尔瓦罗-奎罗斯以及汤姆-雷曼都没有对老虎伍兹的技术产生质疑。为什么你要呢?答案是:你也不能质疑。

  无论你喜欢与否,老虎伍兹都是举世无双的。梁容银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捣毁了他庆祝的派对,他的确应该将名字镌刻在奖杯之上。可是梁容银不可能周复一周地挑战老虎伍兹。老虎伍兹的对手还是他自己,以及尼克劳斯所拥有的18个大满贯赛头衔。老虎伍兹33岁了,他的膝盖不再疼痛了。他距离金熊还有5个大满贯赛头衔。明年有三场大满贯赛在他钟爱的球场上举行:奥古斯塔、圆石滩和圣安德鲁斯。如果他在2010年还不能夺冠,那个时候你再来质疑他的统治力并不迟。而直到那之前,他都是地球上最出色的高尔夫球员。

  “很想看一看高尔夫世界没有他是个什么样子。”在美国PGA锦标赛获得并列第十名的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说,“正如我所说的,那个时候大满贯赛要好打很多,绝大多数赛事要好打很多。我们宁愿他不在阵容之中吗?或许吧。”

  当老虎伍兹在美国PGA锦标赛阵容之中的时候,CBS最后一轮的收视率比起去年来高出了150%。这一点不奇怪,因为去年老虎伍兹在家休养。“我认为我非常幸运能在老虎的时代中打球。” 格莱姆-麦克道尔说,“有他存在,我们非常幸运。”

  即便老虎伍兹今年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也没有获得,他仍旧拥有5场美巡赛胜利,世界排名第一,奖金排名第一,联邦杯积分排名第一,前十数排名第一,以及平均杆数排名第一。这对于一个“手软”的家伙来说还不坏。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老虎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