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草原野完全不设防线 温丹锦标赛可以期待59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温丹锦标赛本周将再次返回莎草原野乡村俱乐部(Sedgefield Country Club)举行。从去年的情况来看,这个7,130码的球场很可能诞生许多小鸟和老鹰,甚至有可能出现59杆这样的低杆。

  59杆是高尔夫之中的圣杯。只有奥尔-盖伯格(Al Geiberger)、齐普-贝克(Chip Beck)和大卫-杜瓦尔(David Duval)在美巡赛中打出过59杆。可是当人们想起去年莎草原野是多么虚弱时,59杆就成为了本周热议的话题。最简单的证据,温丹锦标赛去年的平均杆数为67.84杆,远远低于今年美巡赛的平均杆数71.06杆。

  去年,温丹锦标赛的官员不知道世界顶级选手在这个球场上会打出怎样的杆数,因为自从1976年以来,这个球场就再也没有举办过比赛。官员们第一天立即得到了答案。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打出63杆,创造了球场纪录。可是这个纪录并没有坚持多久。第二天,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在打出61杆之后,就刷新了这一纪录。如果卡尔-佩特森不在第15洞五杆洞,全场最容易的一个球洞吞下柏忌的话,他有可能打出59杆。

  自从大卫-杜瓦尔在鲍勃-霍普精英赛上打出最后一个59杆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10年。卡尔-佩特森表示不应该那么长时间还不出现另外一个。很显然,莎草原野应该是打出59杆的理想地点。

  “现在的高尔夫球员都非常积极,他们冲着每一个旗杆进攻。” 卡尔-佩特森说,“从许多个角度来说,我们可以轻松打出更低的杆数,因为如果我们出错的话,我们知道下一个洞还有另外一个抓鸟的机会。”

  温丹锦标赛举行的时间决定了莎草原野打起来更轻松。赛事官员不得不经常给本特草的果岭浇水以防本特草在8月份的烈日下晒死。浇水令果岭柔软,水份重,有利于球员直接冲着旗杆进攻。

  一年之前,主办温丹锦标赛的慈善机构的主席波比-朗(Bobby Long)星期六来到球场上,那个时候温丹锦标赛的第三轮还没有开始。波比-朗当时批评了美巡赛的球场布置工作。波比-朗非常激动,希望捍卫自己的球场。去年秋天,美巡赛在一封信中斥责了他。

  现在,波比-朗看上去已经接受了温丹锦标赛会出现很多红字的现实。“去年,我的私心出来阻拦比赛。” 波比-朗说,“我清楚美巡赛的官员知道他们在做什么。这是他们的工作。我需要放手让他们干。”另外波比-朗也表示,球场上有一些小鸟出现也没有什么。“我认为球迷愿意看到球员打出低杆数。” 波比-朗说,“去年的观众很喜欢。整个周末,球场上充满了欢呼声。”

  大卫-杜瓦尔去年参加了温丹锦标赛,他没能获得晋级。他表示球员即使不断在抓鸟,也要放弃59杆的想法。“你开始想59杆,而不想下一杆,那么你完了。”大卫-杜瓦尔说,“如果59杆要出现,它终归要出现。”

  大卫-杜瓦尔同时表示59杆并不是一个球场的污点。“光是说一个球场容易并没有考虑到球员做得多么出色。”大卫-杜瓦尔说,“你几乎不能犯一个错误。你需要打得完美才能打出59杆。这是为什么59杆非常稀少的缘故。”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温丹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