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尔海姆杯美国争三连冠 欧洲实力强觊觎客场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 两年一届的索尔海姆杯,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五(8月21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重燃战火。贝斯-丹尼尔(Beth Daniel)领衔的美国队在本土还没有失败的纪录,本周如能获胜将实现三连冠;而欧洲队队长艾莉森-尼可拉斯(Alison Nicholas)则希望取得2003年以来第一次胜利,并首次在美国客场夺冠。

  6670码的丰收农场(Rich Harvest Farms course),林克斯风格,全长6670码,是以往两年制的团队赛所选择的球道最长的球场。本周一,索尔海姆杯已经开始了练习轮。正式的比赛将在周五开始,该日上午进行四人四球赛,接着下午是四人两球赛;而周六第2日的比赛和首日比赛形势一致。这样的设置,和过去的比赛形式有些变化。到了周日是12场个人赛,这是扭转局势的很重要的关键点。

  2009年,索尔海姆杯是保拉-克里默领先,她在2007年赛事积分榜上也是排第一。美国队有9位老将,3位新人,其中包括了外卡参赛的魏圣美。魏圣美是第二位在新人年就当选索尔海姆杯的美国队球员,此前只有克里默2005年新人年凭借自己的积分进入了比赛。美国名将科尔是她第五次参加比赛;老将还有安吉拉-斯坦佛德、妮可-卡斯特勒(Nicole Castrale,2007年参赛),金楚笼(2005年参赛),摩根-普雷塞尔(2007年参赛),布瑞坦妮-林西科姆(2007年参赛),古尔比斯(2005年、2007年参赛)等等,还有朱莉-英科斯特则是第8次参赛,她在1992、1998、2000、2002、2003、2005以及2007年都参加过比赛,与梅格-马龙、队长丹尼尔等参加的次数持平。麦克佛森(Kristy McPherson)、布瑞坦妮-蓝(Brittany Lang)则都是第一次参赛。

  欧洲队的阵容也同样包括了9位老将和3位新人,法国人格拉迪丝-诺西拉(Gwladys Nocera)是第三次参赛;劳拉-戴维斯是1990年赛事成立以来都没有错过,海伦-阿芙德森还是上届比赛的队长。而索菲亚-古斯塔芙森(1998、2000、2002、2003、2005、2007年),苏珊-佩特森(2002、2003、2005、2007年),今年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马修(2002、2003、2005、2007年),玛利亚-赫约斯(2002、2005、2007年)和队长的外卡选手穆迪(Janice Moodie,2000、 2003年)和贝奇(Becky Brewerton,2007年)都是欧洲老将。2009年麦当劳锦标赛冠军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和欧巡赛的选手塔妮亚-艾罗斯格(Tania Elosegui)和迪安娜-鲁娜(Diana Luna)都是欧洲队的新人。

  这个赛事汇集了LPGA以及欧洲女子巡回赛上最出色的选手,战绩是7比3,美国队领先,并且是没有在美国本土失过手,过去的两届比赛美国队都取得了胜利。欧洲队希望本周能在美国的土地上得到她们的第一个客场胜利,并且继2003年之后再一次捧起冠军奖杯。

  上周末,伊利诺伊州下过很大的雨,这在前两天官方的练习日中会让球员感觉球道更长,小球的滚动不大。“如果一直球道很湿,打起来感觉很长,但我觉得这对我们来说很有利,” 28岁的挪威选手苏珊-佩特森,当地时间本周二告诉记者。欧洲队的队员不少是大炮型选手,大家可以把球击得很高,而且很远。“我认为我们的阵容非常出色,”她继续说,2007年LPGA锦标赛她突破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很多人不太知道我们的球员,我想这也是好事。”

  美国队的朱莉-英科斯特,参加了7届索尔海姆杯,表示这次欧洲队是她所见过的最强阵容。“她们有一个伟大的团队,前所未有的出色,”49岁的她说,“她们大多数人都能把球打得很长,她们在5杆洞上会很有优势。”“但我们只有几个女孩可以做到。基本上,在比杆赛中,它会让你有更多的推杆机会。”

  不过,主场作战,英科斯特认为美国队的球迷会带来积极方面。克里默对此很同意,“索尔海姆杯的球迷很热闹。当你站在发球台和球道上的时候,你可以看好多好多人,我想我们需要球迷。他们更让我们觉得要发挥团队精神、爱国主义,这是我们参加比赛的目的。”

  客场作战的欧洲队该如何处理对手观众的影响呢,瑞典的海伦-阿芙德森回应说:“我们知道美国人喜欢喊叫。对美国队来说是有主场的优势,但我想也没什么。我们在告诉年轻人该如何去处理,必须集中精力去想要怎么做。”

  (小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魏圣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