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容银首次擒“虎”创历史 儿时梦想要当健美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02:35  新京报

  

冠军来得太突然,梁容银举起球包庆祝。图/CFP

  本报讯 伍兹世界排名第一,但最终夺冠的却是世界排名第110名的韩国人梁容银,后者没有想过能从“老虎”手中抢走冠军,他甚至没有准备好夺冠后的庆祝动作。当PGA锦标赛昨日凌晨尘埃落定时,梁容银举起沉甸甸的球包以示庆祝。

  这是梁容银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也是亚洲高尔夫球手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夺冠,美国媒体都承认:梁容银擒“虎”,亚洲人令人刮目相看。

  梁容银四轮成绩为280杆(73-70-67-70),低于标准杆8杆,领先伍兹3杆。昨日第四轮,梁容银和老虎同组出发,前者承认他对此感到紧张,以至于周六晚上根本无法入眠,“但当我走上第一洞发球台时,紧张感就消失了,我想这又不是格斗场,老虎不可能吃了我。”赛后发布会,梁容银笑着说他还没法适应镁光灯,“没有人愿意承受失败的打击,我无路可退,只有按计划去迎接最后一场比赛。”

  梁容银的“重拳”是第14洞的切击入洞,收入“老鹰”,他的芝加哥小球童却没有过多惊讶,只是淡淡地喊了一声“好球”,此时他已确保对老虎的1杆领先,到了最后的第18洞,梁容银和伍兹都开球上球道,梁容银接着攻上果岭,而老虎的球却掉进左边的草中,被迫吞下柏忌,梁容银一推抓鸟,以3杆优势夺冠。

  “你永远都不知道生命中会有什么事情发生,我想对于一个高尔夫球手来说,这或许是一生中惟一的机会。”梁容银这个冠军将赢得135万美元奖金,和5年美巡赛和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

  ■ 别唬人

  领先54洞落败 伍兹另创纪录

  亚洲高球手第一次获得大满贯奖杯。老虎伍兹第一次在大满贯领先54洞的情况下落败,也算创下另外一个纪录。

  PGA锦标赛,伍兹四轮成绩283杆(67-70-71-75),低于标准杆5杆。老虎在最后一轮砸了自己的金字招牌,他认为原因出在推杆上,“我的开球不错,铁杆也控制得很好,但果岭上的表现太糟糕了,我不是读错果岭线就是推砸了。”第四轮伍兹有33推,是四天当中最多的。

  球场上,不少老虎的粉丝都身穿写有数字“15”的T恤衫,伍兹本有望拿下他的第15座大满贯奖杯,追近尼克劳斯的18冠。

  “梁容银打得非常不错,这是一场有趣的竞争,遗憾的是我不如他做得好。你知道有些事情迟早要发生,亚洲球手夺冠只是时间问题。”伍兹说。

  ■ 今朝圆

  首次擒“虎”,预言亚球手夺冠

  梁容银支持高尔夫“入奥”

  2006年上海汇丰冠军赛,梁容银就曾击败过老虎伍兹,当时他还表达了自己想参加大满贯的想法,并认为亚洲球手也能站上高球最高舞台。现在,他做到了。

  “我想这座冠军不仅对韩国有重要意义,对于整个亚洲的高尔夫来说都很重要,希望它能激励更多亚洲的年轻人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未来他们也会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大满贯梦想。”梁容银说。

  亚洲高球手历史上曾几次在大满贯赛上冲击冠军,但都以失败收尾。其中,最接近胜利的是1971年英国公开赛的吕良焕和1980年美国公开赛的青木功。

  梁容银赛后还被问到:如何看待高尔夫进入奥运会。这位韩国冠军点头表示支持,“1996年,朴世莉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创造历史,在韩国掀起学打高尔夫的热潮,高尔夫取代了网球和篮球项目在韩国的地位。奥运会会带来更大的推动力。”

  ■ 儿时梦

  膝盖脱臼,健美先生没当成

  这并非是来自欧美的嘲笑,不过谈及37岁的梁容银的身世背景,《欧洲体育》说:大满贯冠军是农民的儿子。

  梁容银19岁学打高尔夫。“在我没确定要转职业之前,希望自己能够在球会找到一份教练的工作,先养家糊口。”梁容银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我出生在韩国济州岛,我的父亲是一位农民(种橘子树),我还有一个哥哥两个姐姐,哥哥在做农副产品贸易工作。我是家族中惟一没在济州岛生活的孩子。”

  小时候,梁容银希望成为一个健美先生,梦想拥有连锁健身房。可是17岁左右,他的膝盖脱臼了,根据梁容银自己的描述,那个时候的他和周围人相比,没什么不同。梁容银的父亲告诉媒体,他很支持儿子的职业,因为能在高尔夫圈出人头地意味着数目不少的奖金,“他常常往家里寄钱改善我们的生活条件,他在济州岛还有慈善事业。”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郑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梁容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