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统致贺电球迷欢呼雀跃 父亲寄望梁容银护持乡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 韩国的高尔夫球迷们周一都沉浸在极度的欢乐中,总统李明博也毫不吝啬的称赞梁容银在美国创造的传奇,而远在济州岛上的一个农场家庭里,老主人一家人正为他们的儿子能够在世界高尔夫运动的历史上写下如此浓墨重彩的一笔而欢呼雀跃。

  37岁的梁容银成为第一位在大满贯赛上夺冠的亚洲人,考虑到他击败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并且是在决赛轮落后两杆的情况下反超,韩国人的这一历史时刻倍显意义。

  “在容银小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与高尔夫有任何的关系,”梁容银的父亲梁汉俊说,他是济州岛上一座橘子牧场的主人。“他小的时候什么都玩,棒球、篮球、排球还有足球。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想到他会成为世界闻名的高尔夫球星。”

  在贫苦的家境中成长的梁容银,19岁之前没有接触过高尔夫。直到有一天他到一家高尔夫练习场,在那里做上了捡球的零工。

  家里的窘境无法提供梁容银进一步提高球技所需的必要支出,他只能同时做几份工作,晚上还要去夜总会兼职,这样他才有足够的时间在白天练习球技。最初,梁容银的目标只是希望能成为当地俱乐部的驻场教练,而他主要是依靠通过观看大牌球员的挥杆视频来提高自己的技术。

  1997年,25岁的梁容银终于进入韩国职业巡回赛,并拿到了当年的最佳新人奖,而后他在2004年开始又进入到日巡赛。2006年,梁容银在上海赢得汇丰冠军赛,开启了通往欧美赛场的大门。经过两年的努力,他终于拿到了2009年美巡赛的参赛资格,并且在3月份的本田精英赛上拿到了第一个美巡赛冠军。

  虽然在美巡赛夺冠之前,梁容银的名气并不大,但是一直以来,他是济州岛上的名人,尤其是在他当年上学的高中。“梁容银以前会将他的一部分奖金捐给学校,”济州高中校长宋俊斐说,1989年梁容银高中毕业。“他在3月份的本田精英赛上夺冠之后,还向学校捐了200万韩元(约1600美元)。”

  由于韩国女子选手在LPGA赛场上的风光,以及前辈崔京周在美巡赛上奠定的基础,梁容银此前的成绩并不被人重视,直到他在PGA锦标赛的决赛轮中将老虎伍兹扳倒。在梁容银夺冠之后,总统李明博很快就打去电话,向他表示祝贺。

  梁容银的父亲说,这场胜利让他说不出话来,他为自己的儿子感到骄傲,尤其是他为济州岛上那些为了生计而挣扎的人们做的善事。“我的儿子是一位优秀的球员,但是将来我们这个岛上还会走出更多这样的人,我希望他将来能帮助这些后生们。”

  (Lai)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