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越:PGA赛伍兹有些轻敌 黑马冠军为亚洲带来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PGA锦标赛在明尼苏达黑泽汀球场落下帷幕,韩国球手梁容银三杆优势成为首个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的亚洲人,老虎伍兹打出75杆,丢掉领先优势获得亚军,遗憾今年没有一场大满贯紧张。两位球手同组出发,在精彩的较量中决出雌雄。以下是新浪高尔夫频道特邀嘉宾范越点评:

  第四轮的比赛紧张而精彩,梁容银作为亚洲球手成为第一个捧起大满贯奖杯的人,着实令我们兴奋,对他的成绩表示祝贺。周末,哈灵顿与老虎伍兹可以说是最大的夺冠热门,梁容银加入后三人的较量是决赛最大的看点。当哈灵顿在第8洞的三杆洞打出+5杆后,就此彻底退出了冠军争夺的行列。而最后的冠军悬念自然就落到了领先组老虎伍兹与梁容银的身上。

  本周的PGA锦标赛是老虎伍兹连续参加的第三场比赛,伍兹在争取他的三连冠和今年唯一的一场大满贯赛。他很想夺取这场胜利,比赛的压力也会很大。然而连续参赛,伍兹的体能必然受到很大的考验,由此也引发了很多发挥失利的因素。回顾本轮比赛,伍兹全场仅抓到两只小鸟,却吞下了五个柏忌,尤其前九洞两个三杆洞全部柏忌收场。决赛之前刚刚下过雨,球场和果岭速度变慢,而伍兹对比赛的控制也有些不足,他总是不断地测风,对距离的控制也有些拿捏不准,判断上出现一些偏差。而推杆屡屡失误也成为今天最大的困扰。不过从比赛中老虎对策略战术的选择上可以看到老虎的实力。

  决赛轮的伍兹似乎有些运气不够,而他迫切想要夺取胜利的心情也影响到伍兹对节奏的控制。此外,尽管伍兹曾在2006年汇丰冠军赛上失手冠军,而当时的对手就是梁容银。但是对于这个就排在百名之外的无名之辈,伍兹并没有把他放在心上,还是有些轻敌。然而,韩国球手梁容银却惊人地从老虎手中夺走了冠军奖杯。

  对于比赛,梁容银做好了充分心理准备,把自己放在了一个非常清晰的位置,不会受到伍兹太多影响。梁容银前九洞打平标准杆,转场在14洞切下一头老鹰获得一杆领先。梁容银表现非常沉稳,他的木杆、铁木杆都发挥很好,尤其第18洞能够顶住压力抓获小鸟,而逼迫老虎吞下柏忌。梁容银顶住了伍兹追赶,让自己保持放松成功把压力转给了老虎。从后三轮的成绩看,梁容银能够稳住自己的状态,70-67-70杆的成绩证明他具有夺取冠军的实力。

  最后的决赛激烈而精彩,梁容银成为了今年四大赛的最后一匹黑马。这匹黑马来自亚洲,梁容银的胜利对亚洲球手来说就是一个激励。当37岁的梁容银击败老虎成功夺得冠军后,他克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捧起奖杯眼中饱含泪水。曾经夺取汇丰冠军赛没有多少人了解他,一直以来在美巡赛默默的奋斗终于有了成果。现在,正值高尔夫即将进入奥运会的特殊时期,PGA锦标赛成就亚洲冠军,为亚洲球手带来希望,相信亚洲人在未来奥运会高尔夫项目中夺取冠军绝对是可能的。而梁容银所获得的突破也会为亚洲高尔夫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范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