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容银早就盘算“擒虎” 梦幻胜利将改变亚洲高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2:11  新浪体育
梁容银早就盘算“擒虎”梦幻胜利将改变亚洲高坛

梁容银与老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无论梁容银什么时候与老虎伍兹一起参赛,他都会坐在会馆中,想着如何与世界上最著名的体育运动员对抗。他设想着各种情况,并为此制订了各种策略。在内心深处,他隐藏着一个外人不知的秘密:“梁容银要打败老虎伍兹!”

  “优秀的球手,你们能提到的伟大选手,当他们与老虎一起比赛的时候,他们的好胜心都会调动起来,希望与他齐头并进,并最终夺冠。”梁容银通过翻译说,“我并不觉得自己是一个伟大的球手。我仍旧是一个中下层的美巡赛球手。”

  可以肯定,现在再也不是了。在星期天的四个小时中,梁容银的人生发生了改变。或许那些受他激励的球手,特别是亚洲球手的人生也会因此发生转变。37岁的韩国人不止成为亚洲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更重要的是,他打败了世界第一。米克尔森、大卫-杜瓦尔、埃尔斯、加西亚,他们都曾尝试过,结果都遇到了失败。对于一个19岁才开始打高尔夫,一开始只是为了讨生活而打高尔夫的人来说,这个结果不能太好了。

  “坦白说,我没有做好准备。”梁容银说,“我知道,这有点艰难。不过也很有趣。坦白说,我从来没有处于这样的位置,因此我真的说不好。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我只是即兴表演而已。”

  梁容银来自韩国的济州岛,从首尔坐飞机,大约需要一个小时。他的父亲是一个农民,他的哥哥也从事农业生产。小的时候,梁容银希望成为一个健美先生,梦想拥有自己的健身房。可是17、18岁的时候,他的膝盖脱臼了。根据梁容银自己的描述,那个时候的他与大家相比,没有什么不同,也就是一个平凡人。

  大约在这个时候,一个朋友介绍梁容银去高尔夫练习场工作。那里的工资很低,但是梁容银可以在那里吃饭和睡觉。“那个练习场的长度不及我们现在这个媒体帐篷,大约只有60码。”梁容银在媒体中心说,“我第一次握把的时候就像握棒球棍。我只是大力一挥,将球击到网子中。我感觉很有意思。”梁容银打得越多,他越喜欢这项运动。他训练了三个月,打了第一轮球,成绩为101杆。三年之后,他破了标准杆。

  多年以来,亚洲一直有优秀的球手涌现,比如青木功在1980年美国公开赛上落后尼克劳斯,获得亚军。可是韩国是比较晚才接触到高尔夫的。梁容银一开始打球的时候甚至没有教练,他是通过看电视中的比赛自学成才的。他早期的偶像是尼克-佛度和尼克劳斯,当然他主要是通过录像节目认识他们的。他以为自己最多也就是当一个俱乐部教练,或者在练习场上教教球。

  可是梁容银入行的时间越久,向他敞开的门越多。他一开始在韩国打比赛,随后到了日巡赛。最近三年,他一直在美巡赛上征战。2007年和2008年,他都参加了资格学校考试,而今年年初他赢得了本田精英赛。

  “我的人生节奏很缓慢。”梁容银是他们一家之中唯一在济州岛之外生活的人。“我总是一次迈一步。10年、20年前,我真的想不到会有今天。”这就是为什么他虽然知道美国PGA锦标赛胜利非常重要,但是却无法预测这个胜利对于他,对于韩国,对于亚洲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的缘故。

  高尔夫在亚洲非常受欢迎,那是高尔夫增长最迅猛的市场。虽然那里已经出现了一些明星,包括17岁的石川辽,可是那里的整体技术水平仍相对落后。好吧,至少男子的技术水平相对落后。自从朴世莉1998年以新人身份赢得LPGA锦标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以来,已经有7位韩国球手在女子大满贯赛中夺魁,总计赢得了11场胜利。相比而言,男子之中,只有梁容银和崔京周是在韩国本土学习高尔夫,然后到美国谋求发展的韩国选手。

  中国在美巡赛上没有球手。米哈辛这个星期天获得并列第67名,是第一个参加美国名人赛以及获得美国公开赛资格的印度选手。“亚洲的高尔夫在稳步发展,因此这个星期天最终有一位那里的选手能打败老虎,对于亚洲来说非常重要。”澳大利亚选手奥格维说,“对于我们这些在美国的人来说很难想象到底有什么影响。”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乔-斯特兰卡(Joe Steranka)补充说:“本周早些时候,我表示高尔夫进入奥运会是对高尔夫成长最大的激励。我要承认错误……现在别的亚洲国家也会说:‘OK,我们该怎么培训一批球手,未来也让他们到国际舞台上表现呢?’”

  在韩国,高尔夫球迷早上4点钟就起来观看最后一轮角逐了。“看到世界排名110位的梁容银打败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老虎伍兹,今天,我非常骄傲我是一个韩国人。”一位在室内练习场练习的韩国球友说。

  很显然胜利对梁容银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担子。然而有鉴于他星期天的表现,他应该能够很好地处理它。事实上,梁容银承认他与老虎伍兹对抗感到很紧张,星期天晚上没有睡好。可是一旦他走入第一洞发球台,紧张就消失了。正如他说的,毕竟这不是UFC格斗,老虎伍兹不会咬他。而当一切都结束的时候,他用另外一种方式诠释了他的大无畏:“我猜想我的无所畏惧来自于我知道我从事的是一项梦幻式的好工作。”梁容银说,“每天,我都活在美梦中。”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容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