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个大赛冠军全是颠覆者 梁容银黑马性质排名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0:25  新浪体育
四个大赛冠军全是颠覆者梁容银黑马性质排名第一

梁容银(左)让老虎伍兹低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在今年的四个大赛颠覆者之中,梁容银排名第一位,因为他颠覆了强大的老虎伍兹。凭借在美国PGA锦标赛上的惊人表现,梁容银成为第一个夺取大满贯赛胜利的亚洲人。他在黑泽汀全国高尔夫俱乐部的击球与他打败的那个人一样让人难以忘记,相信这个故事会流传很多年。

  老虎伍兹进入第91届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大满贯赛54洞的战绩为14胜0负。九年之中,他54洞领先优势大于等于2杆时的战绩也是全胜。可是这一切对于梁容银来说没什么。37岁的韩国人在星期天击出的好杆,让人以为他是老虎伍兹。

  进入最后一个洞领先一杆,梁容银用混合3号铁进攻果岭,小球越过沙坑,停在距离洞口12英尺的地方,最终屠杀了高尔夫巨人。梁容银拿下小鸟推,一边挥拳,一边高兴地大声呼喊。梁容银最终交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好成绩,当老虎伍兹在第18洞错过又一个很短的推杆,不能保帕时,韩国人取得了三杆胜利。

  “我努力像以前夺取小赛事胜利时那样控制自己的情绪。”梁容银通过翻译说,“我觉得今天的结果非常好。”梁容银的胜利对于亚洲来说非常重要,特别考虑到这是高尔夫目前最重要的新兴市场。事实上,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也有一半的亚洲血统。他的母亲是泰国人。不过仅有梁容银和崔京周两个人是在韩国学习高尔夫,之后来到美巡赛发展的选手。相对而言,韩国选手在LPGA巡回赛上的成功更大。7位女子选手合计赢得了11场大满贯赛。或许更为重要的一点是:高尔夫在7天之前才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备选项目。

  对于老虎伍兹来说,这是他第二次在黑泽汀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屈居第二名,不仅如此,他两次都败给了一匹黑马。7年前,老虎伍兹在最后四个洞全部抓鸟,可是最终还是以一杆之差败给了里奇-毕姆(Rich Beem)。这一次,老虎伍兹在最后四个洞是一个错误连一个错误,当然主要还是他的推杆出了问题。“我做到了我需要做到的所有事情,只是没有将球击入洞而已。”老虎伍兹说,“当我需要拿下推杆的时候我拿不下。”

  梁容银的世界排名为110位,他唯一一个美巡赛胜利出现在3月份的本田精英赛上,当时比赛的场地街对面就是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的总部。有意思的是,梁容银第一次出名也是因为打败了老虎伍兹,那是2006年在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赛。

  这个舞台明显要大很多,而梁容银的表现也更为出色。在第14洞果岭外大约20码处,梁容银一切进洞射下老鹰,本周第一次单独获得领先。紧张看上去在第17洞伤害到他。他在那里三推吞下了柏忌。可是接下来他却打出了最重要的两杆,稳步走向胜利。

  梁容银仍有力量将球包举过头顶庆祝这个得来不易的胜利。在与太太激情拥抱之后,他穿过了一道桥,向成千上万的球迷挥手。这些球迷恐怕到这个时候都不敢相信是他,而不是老虎伍兹将举起44磅重的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

  这样一个结果可真是今年四大赛的最完美句点!48岁肯尼-佩利有望成为美国名人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可是在延长赛中却被卡布雷拉打败。米克尔森在太太患病的情况下,看上去最终会赢得美国公开赛。没有想到,最后几个洞,格罗乌尔却超越了他。上个月在坦伯利,59岁的汤姆-沃森距离英国公开赛胜利只有8英尺保帕的推杆,十分遗憾,他在延长赛中败给了斯图尔特-辛克。

  老虎伍兹在大满贯赛上丧失两杆领先?在黑泽汀星期天下午到来之前,没有人会相信。“整个一周,我打得足够好,完全能赢得这场大赛。”老虎伍兹说,“你必须要拿下推杆。而我没有做到。今天这一切没有发生。”

  梁容银四轮成绩280杆,低于标准杆8杆,他赢得了135万美元奖金,以及美巡赛和大满贯赛5年参赛资格豁免。这对于一个去年12月份还要回到美巡赛资格学校接受考试的人来说相当重要。最近一个从资格学校走出来,夺取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的选手是约翰-达利(1991年)。梁容银的这个胜利还给他另外一个奖励--10月份在旧金山举行的总统杯,他将第一次代表国际队比赛。

  亚洲选手此前曾多次冲击大满贯赛冠军。1971年英国公开赛,中华台北选手吕良焕落后李-特维诺(Lee Trevino)一杆获得亚军。而1985年美国公开赛,陈志忠出现了“连击”,结果败给了安迪-诺斯(Andy North)。另外还有1980年美国公开赛,青木功在尼克劳斯之后获得第二。

  这对于亚洲选手来说无疑是一个历史性的胜利,特别是今年11月,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移师上海举行的时候。顺便提一下,另外一场重要比赛,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也在中国举行。不过对于这一届美国PGA锦标赛来说,可能人们更多会因为老虎伍兹丢失了54洞领先,而不是因为一个叫梁容银的夺冠而记住它。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奎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