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马琼斯次轮高居并列第2 放言即使夺冠亦留守日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布兰登-琼斯(Brendan Jones)在美国PGA锦标赛第二轮打出70杆,以-3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堪称一匹大黑马。但是这位最近多年征战日巡赛的澳大利亚球手却放话,即使在黑泽汀举起了奖杯,他也不会重新回到美巡赛,而是选择留守日巡。

  今年是琼斯参加的第三场美国PGA锦标赛,曾经在自己的首场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晋级。现在,琼斯不仅稳妥晋级,而且还有机会竞争冠军。在第二轮打出70杆之后,他以-3的总成绩暂时排在并列第2。[浏览成绩卡]更重要的是,琼斯找到了自己所需要的平衡,不仅仅是在高尔夫赛场上,而且还在于他自己的个人生活。

  与其他人不一样,琼斯甘愿处于日巡赛的“匿名”高球竞争,有机会花更多的时间与妻子、2岁的儿子一起相处。他甚至还在自己的祖国澳大利亚做一些园艺。过上这段平静生活之前,琼斯在2005年加入过美巡赛,但在苦战以及高压的状况下,他很快便退出那个世界上等级最高的巡回赛。他那年参加过28场美巡赛,只有1次获得了前10名,那就是现在B.C公开赛的并列第2名。

  “当我来到美巡赛的时候,出于某种原因,我就是发现它是一个压力非常大的地方。你每周都要为荒谬的奖金比赛,每个人都在看着奖金榜的前125位,前40位,前60位。”琼斯说。后来,琼斯回去了日本,每年只参加12场左右的赛事,过着开心惬意的生活。

  在本届美国PGA锦标赛之前,琼斯今年在美国参加的唯一另外一场比赛就是2月份的世界比洞锦标赛。当时,他在第一轮遇到了刚刚复出参赛的老虎-伍兹,最终很快便结束了美国之行。这一次来到黑泽汀,琼斯却在两轮过后冲上了领先行列,目前他落后领先者伍兹4杆排名并列第2。

  然而,即使他能够在周日的决赛轮战胜伍兹,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冠军,现世界排名第64位的琼斯坚持认为他依旧会选择留在日本比赛。“我感到非常、非常开心,通过在那里取得好成绩,我能够进入这些更重要的赛事。我的人生现在的境遇非常好,这帮助我远离了人们注意的中心。我最近几年在日本都打得很棒,我就是非常、非常放松。我会说一点日语,但不是太多。那些摄影机不会一直聚焦你,你可以过好每天的生活,出去打高尔夫。”

  这位34岁的澳大利亚人还学会了不受自己表现的困扰。“当我没有参加比赛的时候,我完全远离高尔夫。我觉得如果我想要回到这里(美巡赛),我就必须大力改善自己的球技,这在过去并没有取得成效。我现在对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在高尔夫世界所处的位置,感到非常、非常开心。”

  这种放松的态度显然让他在备受炎热和大风考验的第二轮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事实上,那种天气的挑战对于新南威尔士长大的琼斯来说并不陌生。在第二轮的比赛中,琼斯的最大亮点还在于14号洞擒获了老鹰。“我在这里感觉非常舒服,我没有想着它是一场大满贯赛事。我就是出去比赛,我的整体球技都表现得很稳定。”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