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委会主席罗格:高尔夫进备选不只因为超级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高尔夫与7人制橄榄球入选2016年奥运会备选项目,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否认了两项运动脱颖而出是因其所涉及的超级球星以及“超豪华”的电视转播费用的说法,并表示国际奥委会投票之所以选择高尔夫与7人制橄榄球 是因为入奥将推动两项运动在全球的均衡发展。

  一直以来,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自成一体,大满贯更是传统承继历史悠久。有些人认为高尔夫如果正式入选奥运比赛项目,72 洞的比杆赛过后为冠军颁发一枚金牌而不是一张巨额支票,看上去会有些奇怪。还有人提出质疑,世界一流职业球手老虎伍 兹是否真能甩开四大满贯或者莱德杯,将奥运会置于赛程的优先权。

  “我想,这个多次被提出的问题应该已经不能算问题了。”罗格说道,“去问问纳达尔、NFL的职业球员以及NBA的梦 之队就能知道,他们都以参与奥运为荣。所以我并不担心伍兹不来。”也许,在高尔夫的世界中,奥运会还不能算是“巅峰 之战”,但是国际奥委会已经得到了高尔夫顶级球员的参赛承诺,特别是可能在2016年绽放光芒的年轻一代。

  很多人认为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投票过程中,高尔夫PK空手道最终胜出的原因是运动背后巨大的商业价值。“我们希望能 否奥运会增加更多的价值。高尔夫与7人橄榄球赛将是最好的选择,全球普及程度、大牌明星以及运动精神都符合现代奥运 会的需要”罗格表示。

  其他候选五项运动的支持者谴责奥委会选择高尔夫与7人橄榄球赛是不合理的——因为那说明奥运会更需要两项运动的超级 明星,而这运动本身并不需要奥运会。

  作为国际高尔夫联合会的秘书长,R&A执行总裁彼得-道森承认高尔夫入选2016年奥运会备选项目,高尔夫超级明星 确实是一个因素。“奥委会的工作是选择对奥运会最有利的运动项目,他们看到了高尔夫球星的力量,也知道如果加入奥运 会,高尔夫将有更美好的未来”道森表示。同时,道森指出尽管目前奥运会还并非“圣战中心”,但随着奥运深入人心,球 员的想法会有所改变。“从历史角度来看,大满贯依然是圣战中心。但奥运会作为体育的圣战中心,球员将接触到其他运动 项目的世界级冠军,这无疑将改变他们的观念。”道森说道。

  高尔夫与7人制橄榄球入选最原始的动力在于——奥运会不可比拟的力量将会把这两项运动推向全球重要的市场。道森表示 近几年高尔夫在欧洲与中国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政府将给予强大的资金与资源支持。

  争取入选2016年奥运会,其它初选未入的五项运动已经确认止步,高尔夫与7人橄榄球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能否坚持走到最后,还要看最后的游说过程。10月9日,国际奥委会将在哥本哈根召开全会,决定这两个项目是否正式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让我们拭目以待。

  (亚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