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朝行:入奥运为高尔夫正名 促进中国高尔夫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3日从德国柏林传来的消息让世界高坛为之欢欣鼓舞: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7个推选项目中投票推荐高尔夫球和7人制橄榄球成为2016年夏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虽然最终结果要等到10月9号投票结果出来后才能正式确定,但高尔夫入奥似乎已众望所归。

  对于高尔夫重回奥运,朝向集团总经理陈朝行兴奋的表示:“高尔夫重新入选奥运会正式项目,既合理又应该!”

  作为在世界范围内较受欢迎、参与人数很多的高尔夫运动来说,重回奥运舞台无疑是所有高坛人士的期望。“高尔夫在大概一百多年前就进过奥运会,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在正式比赛项目中。这次的回归,是非常应该的。对于我们业内人士来说也是非常大的喜讯!”

  陈朝行在谈到高尔夫入奥将会对中国的高球发展带来哪些契机时表示:“对国内而言,高尔夫入奥,最重要的作用就是正名。”高尔夫虽然在欧美地区发展相对成熟,但在中国不过短短二十载,很多人误解高尔夫运动的性质,甚至认为它不是体育项目。有时在正规体育比赛中还被划到其他项目中。“高尔夫需要的就是正名。它是体育项目,而入奥更说明了高尔夫的性质和地位。入奥之后我们会变得更加有序,国家会出台更全面的规章和更有力度的管理,高尔夫行业会更好的发展。”

  对于高尔夫今后的发展,陈朝行表示前景很乐观。“高尔夫入奥成功的话,上到国家,相应主管部门,下到社会各界以至平民百姓,大家都会更加重视高尔夫这项运动。更多的资源和支持,相应的调整和发展策略,都会促进和推动中国高尔夫事业的发展,这一点非常重要。”陈朝行说,高尔夫回归奥运大家庭,从球场的规划,建造,到人才的贮备,赛事的举办和管理都会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而高尔夫在中国也会有一个飞跃性的变化。

  虽然最终结果10月份才能出炉,但是陈朝行对结果已经相当自信了。“现在有两项进入备选项目,如果没有大的变化,高尔夫应该不成问题的!”陈朝行说,“从世界高尔夫这么多年的发展来看,已经迈出的这一步非常的重要。”

  奥运会一直以来都是国人最看重的大赛之一,对高尔夫的期望也是如此。陈朝行表示,我们从业人员很早开始就有这个心理准备,就是要做规范的事情,包括人才的准备,装备的准备。运动员的水平会比较快的提高,也会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来到高尔夫的世界,培养好的运动苗子,努力的取得好成绩。

  展望2016年的奥运,陈朝行兴奋的说:“那现在离2016年奥运会还有7年的时间,我们有时间和空间做好这方面的工作。我们有学院,有很多比赛。希望在将来的高尔夫奥运赛场上看到我国的选手取得佳绩。”

  陈朝行

  高尔夫资深从业员

  现任朝向集团总经理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业余委员会副主任

  美国高尔夫球场建造者协会(GCBAA)会员

  (吴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专题   陈朝行专栏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