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澜湖:入奥将进一步提升高尔夫在中国的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将于今年10月就是否将高尔夫运动纳入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做出决定,这一决定将对世界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前景产生深远影响。

  为了让高尔夫进入奥运赛场,各大高球组织展现出了空前的团结精神。英国皇家古典俱乐部(R&A)、欧巡赛、美国高尔夫协会(USGA)、美巡赛、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LPGA)及名人赛等组织共同成立了国际高尔夫协会申奥委员会,同时任命世界高尔夫名人堂中的传奇人物——杰克·尼克劳斯(JackNicklaus)和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Sorenstam)担任申奥大使。此外,“老虎”伍兹(Tiger Woods)、罗伦娜·欧查娅(Lorena Ochoa)、朴世莉(SeRi Pak)等高坛巨星也对高尔夫入奥表示支持。

  目前全球约有6000万高尔夫爱好者,分布在120多个国家,因此高尔夫是世界上最多人参与性运动之一。申请入奥对于高尔夫运动的长远发展诚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尤其对于中国高球的发展前景,其影响之大更是不言而喻。

  中国被称为是最具高尔夫发展潜力的国家。自1984年以来,中国已建成400多座高尔夫球场,且高尔夫人口也增长至300万人。到2020年,中国还将取代日本成为亚洲拥有高尔夫球场最多的国家。

  高尔夫若成功入奥将会改变人们的传统观念,催生新一轮的高球热潮,进一步加快高尔夫人口的增长速度。目前中国高尔夫人口的年增长率已高达50%,其中35-60这一年龄层增长最快,而成功入奥将有利于增长点向年轻群体转移。此外,高尔夫入奥还将促使政府加大对这项运动的支持和投入,有助于设立更多针对中下阶层的高球推广项目和建设更多的公共高球设施,这是降低中国高尔夫运动“门槛”的两大重要步骤。

  中国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始创于1994年,坐拥12座由国际高坛传奇人物设计的明星球场。作为最忠实的高尔夫倡导者,观澜湖为这项运动的推广做出了一系列杰出贡献。

  观澜湖俱乐部不仅创办了青少年级别的赛事,如费度亚洲系列赛和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等,而且还拥有近乎完美的训练设施并聘请了著名的大卫·利百特(DavidLeadbetter)、辛迪瑞(Cindy Reid)和吴相兵等著名教练到观澜湖的高尔夫学院执教;不仅开设了由杰克·尼克劳斯、尼克·费度(NickFaldo)和维杰·辛格(Vijay Singh)等顶尖好手亲自指导的训练课堂,同时还是自2007年开始连续12届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的举办方,力邀全球最优秀的职业球员云集中国。此外,观澜湖还是首届亚洲业余锦标赛的主办方。亚洲业余锦标赛是亚洲最负盛名的业余赛事,优胜者将直接获得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

  与此同时,观澜湖也是全球唯一赞助各种级别赛事、为球员提供各个阶段竞赛平台的球会。由观澜湖主办的赛事包括青少年、业余及职业等多个级别。这恰恰体现出观澜湖为培养中国第一代顶尖球员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先生表示,“观澜湖将推广高尔夫运动作为一项首要任务。我们为各大高尔夫组织所发起的入奥申请感到激动,同时也期望高尔夫被纳入2016年奥运会后地能够进一步提升这项运动在中国的位。”

  去年成功举办的北京奥运会体现了中国对奥运精神的执着追求,可以想象高尔夫若成功入奥将对这个热爱运动的国家产生何等影响。可以肯定的是:申请入奥对于中国高尔夫运动将是一个好的开端;作为全球最大的高尔夫球会和最顶级的高尔夫休闲圣地,观澜湖将发挥自身优势、力争将高尔夫运动提升至与乒乓球、体操和排球在国人心目中同等重要的地位。

  朱鼎耀先生表示,“观澜湖俱乐部将致力于让更多的亚洲人接触和了解高尔夫这项高尚的运动。只要亚洲有‘高尔夫姚明’,观澜湖就一定会找到他、栽培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专题 |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